美眾院將就反制華為中興法案表決(圖)

發表:2023-04-1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2020年11月17日,華為公司在北京賣掉它旗下的品牌——榮耀智能手機。(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4月11日表示,下週將投票表決一項法案,以對付被美國政府視為安全威脅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公司。

眾議院週二(2023年4月11日)表示將審議一項被兩黨所支持的法案,名為「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Countering Untrusted Telecommunications Abroad Act)。該法案要求國務院報告美國北約盟國和其他國家在其5G網路中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等公司電信設備或服務的情況。

該案的民主黨發起人、眾議員蘇珊.懷爾德(Susan Wild)表示:「我們需加倍努力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利益,幫助我們的盟友為自身安全採取重要措施,並堅定捍衛基本權利。」

此項立法還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是否已簽約由華為或中興通訊提供該法案所涵蓋的有關電信服務。另外該法案也要求國務院提交一份關於美國駐海外使領館電信漏洞的報告,並指示國務院確認關鍵電信基礎設施項目,以促進美國國家安全。

華為和中興未立即對此置評。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去年11月下令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的新電信設備,稱它們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去年,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稱FCC「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再次濫用國家權力惡意攻擊中國電信運營商」。華為一再否認有關不當行為的指控,並表示美國政府「非法且不合理地」針對該公司。

華盛頓正努力應對中國的科技巨頭,因為擔心北京可能會利用它們來監視美國人。華盛頓多年來一直向美國盟友施壓,要求勿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設備,或從現有網路中移除設備。

2019年,國會要求FCC下令那些接受聯邦補貼的美國電信運營商清除其網路中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的電信設備,並承諾提供補償。

FCC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威脅,要求美國公司拆除設備,否則將有關公司排除在用於購買新設備的83億美元政府基金之外。然而,為了資助所謂「拆舊換新」(rip and replace)的努力,國會目前僅撥款19億美元。

FCC去年指出,美國各大企業還需要30億美元才能將華為和中興通訊所製造的通信設備移除,估計總成本達到49.8億美元。

美國國家安全局網路安全主任喬伊斯(Rob Joyce)11日談及該議題時表示,美國相信和使用廉價技術幫助推動了中國的增長,但是美國現在有了《晶元法案》、開放的無線接入網概念,這些措施可確保美國有可以依靠的安全的供應鏈,好讓大家做出購買安全或使用安全設備的選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