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暗藏命數:五十看心 六十看耳 七十看命(圖)

發表:2023-04-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老人在公園玩足球
身體暗藏命數,「五十看、六十看、七十看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上有無數人,每個人的性格和樣貌都各不相同,有什麼性格,就會有什麼樣貌,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所謂「相由心生,言隨心表」就是這個道理,當上天賦予我們與生俱來的性格時,也賦予我們相對應的相貌,和健康養生息息相關,從而影響我們的壽命

人的相貌不僅指外表而已,其實還包括人的內心,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整體氣質、形象。當我們看別人一眼,往往就會產生第一印象,再觀察他的一言一行,就能知道這個人的性格,甚至知道這個人的命數如何,是否值得交往。

我們身體的每一部分,不但會將我們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還會影響人生的命數。是不是很神奇?以下就和大家談談何謂「五十看心、六十看耳、七十看命」。

五十看心

既然說相貌會影響命數,那麼,年過五十以後,相貌的關鍵集中在哪一個方面呢?那就是「心」。

心,是內在的相貌。一個人的心如何,念頭就如何,人的一言一行也會如實呈現出來。越是在工作、家庭等瑣事中奔忙的中年人群,越是要保證「內心」的清明。

所謂「五十而知天命」,想要知天命,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出來。人到五十,養成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如果聽到別人說你幾句就受不了,就生氣,不良情緒會帶動整體不良的健康狀況,對壽命的影響自然很深遠。

而如果你毫內心不起波瀾,表示歲月磨練了你的脾氣,修養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心情平和,不憂不懼,不大喜大悲,生活簡單、淡然,後半生絕對有福。

六十看耳

到了六十歲,要看什麼呢?所謂「六十而耳順」,活到六十歲,就是一個甲子,此時應該收斂起年輕時的衝動和傲氣,聽得進別人的話了。不管這些話是好聽的,還是難聽的話,不僅能聽得進,還能馬上消化掉。

談到「耳順」,很多人疑惑為什麼要到六十歲,才能聽得進別人所說的話呢?在一個甲子中,人會明白「枯榮興衰」的定數,基本把紅塵中的事都經歷了一番,自然活得越來越通透了。

旁人說什麼,我們能聽得進去。有道理就接受,沒有道理,就讓這些話隨風而去,不再對自己造成任何影響。耳朵聽得進別人的話,也不會輕易排斥別人,心境清明,是最好的養生哲學,餘生的壽命想必也會更為久長。

七十看命

古人感嘆「人生七十古來稀」,以往古稀之人少見,能夠多活一天就是多賺一天。七十歲以後,拼的就是人的「命」了。

雖然現代人平均壽命延長到八十多歲,活到七十歲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但現代各種疾病也多,有些人到七十歲已臥病在床,健康急速下降,精力快耗盡了,這也是他們的命數,很多人是年輕時不重視養生,長期養成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越是晚年,健康被糟蹋得越厲害,命數也越難改變了。

至聖先師孔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這是因為知曉了命數,人們可以順其自然得活著,遇到瑣事不再糾結,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也願意接納,即使碰到以前有瓜葛的仇人,也能一笑泯恩仇。關鍵就是,活到七十歲,我們認清了自己,也接納了真實的自己。

養生必須養心、耳順、不逾矩,做到善良、寬容、忍耐,人過七十,要珍惜每一天的生命,感恩在世的每一分和每一秒,都是上天的恩賜和親友的幫助扶持,內心清明,順從天意,順從命數。

責任編輯:純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