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老實巴交?偏這3種工作非你不可(圖)

發表:2023-04-10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
老實人工作上有很大優勢,要當仁不讓。(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個性,大概其歸納起來,有理性至上、內向沉默、外向豪放、老實木訥等等。

社會通識認為,老實人、性格內向的人屬於相對弱勢的群體,雖然心理學上一再強調人的性格和個性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但是,不得不說,老實、內向的人更容易吃虧,往往讓別人佔了便宜,自己還不落好。

心理諮詢過程中,經常會有人訴苦,說他們對於自己性格困擾。有的人為自己的社交被動感到苦惱,有的人則為錯失很多機會而懊悔。有的人則非常在意自己以後的擇業方向。那麼,從心理層面看,老實、內向的人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呢?有這三種工作,最能發揮老實人的優勢,遇到機會,你可要當仁不讓呀。

一、分析諮詢類

老實、內向的人通常話比較少。他們會將自己的沉默特質在思考方面彰顯出來。換句話說,他們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比較突出,對於一件事的看法和分析會另闢蹊徑,也會更深入一些,俗稱眼光獨到。

而分析諮詢類的工作,需要根據人們心理或者產品動向做出大量的規劃和思考。比如,理財分析師、金融分析、心理諮詢等,這些工作需要人大量投入精力用于思考和分析,而不是琢磨自己怎樣去交際。所以,對於老實人和內向的人來說,這可是非你不可。

二、研究學者類

老實、內向的人喜歡安靜的環境,不願意別人打斷自己的思路,也不喜歡別人干預自己的決策。他們無比專注,深入研究並等量輸出。所以,那些一錘子買賣、急功近利的工作並不適合內向者。

相比之下,研究型的事業和工作,比如,科學研究、學者、匠人和藝術類的工作則很適合他們。這些工作需要的是專注和節奏,並且甘於平淡,耐得住寂寞,不是一味的追求成績和功勞,這樣的要求和這類人的性格不謀而合,所以,老實、內向的人從事這些工作再好不過了。

三、應對人際關係 公關協調的一類

老實內向者同樣可以從事對社交能力、人際關係協調能力要求比較強的工作。比如,銷售、公關、客服、廣告。

有點意外?其實,很多老實人、內向人在從事了這些工作以後反而會迸發出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和能力,即更有能力的自己。現實中很多例子也說明瞭這個問題,很多銷售、公關的優秀者都是相對老實和內向的人。老實巴交的人給人的誠懇忠實的感覺簡直太棒了。人心換人心,八兩對半斤。人們往往願意信用那些互動時沉穩老實的人。所以,大膽去做吧,發揮你的老實人的潛力,有時,顧客心目中尋找的就是你這一款。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