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淘氣貓咪瞬間變乖?一招見效(組圖)

發表:2023-02-27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貓咪
如何讓淘氣貓咪瞬間變乖?一招見效(圖片來源:Pixabay)

想要貓咪瞬間變得老老實實?捏著它們的脖子就可以啦。那麼為甚麼會這樣呢?這是貓咪仍保留著過去在野外求生時的一些行為習慣。演變至今天,就成了貓咪的獨特習性。

當貓還是寶寶的時候,體格還沒得到完全的發育,經驗也都很淺薄。但是出於天性,還是會無意識地做出和成貓一樣的行為。而這些行為習性,又是貓咪與生俱來的。

3個關於貓咪的有趣習性

1、一捏脖子就老實

貓咪從後被抓脖子的話會變得老老實實。這個叫做「沉默反應」。

我們看過一些視頻,就是當貓咪活蹦亂跳的時候,用夾子輕輕夾住脖子後面,它就像被點穴一樣,一動不動。這時貓咪會蜷縮著身子,尾巴夾在兩腳之間。

為甚麼貓咪被捏脖子就變得老實呢?這是因為小貓在逃生的時候速度很慢,所以一般母貓會叼著小貓迅速移動。而小貓被揪住脖子後,為了減少母貓的負擔,也為了避免亂動而發出噪音,使外敵發現,所以它們都會乖乖不動。其實不僅僅是貓,狗、兔子和老虎等都是一捏脖子就會變得溫順。

2、睡覺的時間超長

貓寶寶跟人類的寶寶一樣,每天都會花很長的時間在睡覺上。一般來說,貓的睡眠時間,大約為成貓12-16小時,小貓和老貓20小時左右。

貓咪是肉食動物,但它們不一定確保每次都能捕食到獵物。而且,貓咪還是夜行性動物,它們只會在日落之後到深夜這段時間,才會出來狩獵。因此,在下次狩獵前,為了可以更好地保存體力,在白天它們一般都在補眠。

3、冬天會抱團睡覺

貓咪是獨居動物。但可能有人會問,貓咪總是互相舔毛,冬天的時候還抱團睡覺,這還不是群居動物?這只是貓咪們在各取所需罷了。在冬天,因為天氣寒冷,來自沙漠的貓咪為了取暖,會相互貼著睡覺。一來是希望用抱團的方式來保護自己免受敵人的傷害,二來也是為了能更好地汲取對方的熱量。

另外,貓有一種天生的行為模式,叫做「潛入反射」。也就是說,貓咪希望能找到與自己體溫相近的地方或物體,然後湊過去取暖。所以,和自己的同類抱團取暖,對貓咪來說,是最理想的取暖方式。如果是家貓,並沒有其他貓咪跟它抱團取暖時,它會鑽進暖和的被子裡,或是主人的懷裡,然後就會感到溫暖而安然入睡。

女子与猫
女子與自己的寵物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國際貓咪日(International Cat Day)

8月8日父親節其實也是「國際貓咪日」。是由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在2002年發起,因為貓咪的陪伴,可以幫助許多人改善心理健康、減輕壓力、焦慮和憂鬱……等,所以我們也要用更多的愛心,讓貓咪無憂,生活在幸福與健康的世界。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