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不正常?港府搶人才效果不彰因爲這「三個字」(視頻)

發表:2023-04-06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後,國安教育進入香港校園,圖為小學生被要求參加升旗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安法》後,國安教育進入香港校園,圖為小學生被要求參加升旗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年底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33.32萬人,比2021年年底的740.15萬人減少6.83萬人。另外,個人報稅表3年間累減約37萬張,此數字反映了香港移民潮,人口流失非常嚴重。《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傳媒人沈四海,他分析指該數字反映了流失的多數為中產階級,他們希望子女接受正常的教育。

香港稅務局派發的個人報稅表一直都呈上升之勢,但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便連年減少。根據數據,從2019/20年的277萬張開始下跌,每年減少15萬張,去年的跌勢稍微放緩至減少7萬張,三年合共減少37萬張。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表示,此爲移民潮所致。

另外,香港去年年底的勞動人口僅377.6萬人,比前年減少9.4萬人,下跌了2.4%,創下紀錄以來最大跌幅。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人口健康講座教授葉兆輝表示,人口下跌主要因爲移民潮和嬰兒潮一代近年踏入退休年齡。

移民因爲希望得到正常教育

被問及香港是否能止住人口流失的問題,沈四海表示,稅表減少37萬顯示繳稅的中產階級已經移民,而且數字一定會繼續上升。他說:「有能力移民的是中產階級,他們爲何移民?就是『教育』兩個字。當這些人有經濟能力,見到香港的教育情況,怎會放心讓子女留在香港?他們將趁英國和美國的移民計劃移民。他們只要將香港的物業賣掉,便可以在英國買了。」

沈四海表示,香港人移民英國或美國後,他們的子女至少可以接受正常的教育。他批評香港的教育:「三朝五日叫你要愛某人;三朝五日叫你瞭解國安;講老實話下場會變得很慘。還有最近爆出一事件,一間學校的校長要求家長給18萬港元參加北極考察團。」

據《星島》報導,培正中、小學將於今年7月將舉辦北極考察團,師生家長名額50人。這次考察團提供了5個名額給小五及小六學生參加,規定學生必須有一名家長同行,一大一小收費原價共27萬港元,家長15萬港元、同學12萬港元。考察團的目的地及收費引起了網友熱議,之後經由校方及校友資助下,由兩人團費27萬港元下降至18萬港元。

沈四海批評道,這些校長自己想去旅游,便想出這種題目和計策,而且中學生還未成熟,北極探險亦相當危險。「中學生而已,爲何要搞這些?不如你申請讓他們坐神舟飞船上太空遨游?真離譜!」他表示,小學階段是教讀書;中學階段是教導學生如何做人,這是最基本的;大學階段則是教學生如何思考問題。

說良心話會被秋後算賬

他指出,港府最近到英國搶醫生人才,鼓勵港人返回香港服務,但效果不佳。「雖然香港的薪水極高,但付出的精神壓力太大。另外,醫務人員擔心秋後算賬的問題。當新冠肺炎爆發初期,香港的醫務界勸政府封關,藍絲(建制派)喊打喊殺說侮辱中國人,說要對這些醫務人員秋後算賬。那些專業人士不怕嗎?説句良心話也會被舉報,他們當然跑了。」

人才不回來因爲「三個字」

沈四海還敦促港府去調查那些專業人士,爲何他們離開香港?是不是因爲這三個字「國安法」?他說:「你先問問人家走的原因,不要敲鑼打鼓的叫人家回來。不要整天講搶人才,要明白人家走的原因。不然人才搶回來了,他們發覺有這個問題(國安法),他們一樣會走!你要先解決問題,對症下藥,下一步才講搶人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