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老实巴交?偏这3种工作非你不可(图)

发表:2023-04-10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
老实人工作上有很大优势,要当仁不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个性,大概其归纳起来,有理性至上、内向沉默、外向豪放、老实木讷等等。

社会通识认为,老实人、性格内向的人属于相对弱势的群体,虽然心理学上一再强调人的性格和个性是没有好坏之分的,但是,不得不说,老实、内向的人更容易吃亏,往往让别人占了便宜,自己还不落好。

心理咨询过程中,经常会有人诉苦,说他们对于自己性格困扰。有的人为自己的社交被动感到苦恼,有的人则为错失很多机会而懊悔。有的人则非常在意自己以后的择业方向。那么,从心理层面看,老实、内向的人适合从事什么工作呢?有这三种工作,最能发挥老实人的优势,遇到机会,你可要当仁不让呀。

一、分析咨询类

老实、内向的人通常话比较少。他们会将自己的沉默特质在思考方面彰显出来。换句话说,他们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比较突出,对于一件事的看法和分析会另辟蹊径,也会更深入一些,俗称眼光独到。

而分析咨询类的工作,需要根据人们心理或者产品动向做出大量的规划和思考。比如,理财分析师、金融分析、心理咨询等,这些工作需要人大量投入精力用于思考和分析,而不是琢磨自己怎样去交际。所以,对于老实人和内向的人来说,这可是非你不可。

二、研究学者类

老实、内向的人喜欢安静的环境,不愿意别人打断自己的思路,也不喜欢别人干预自己的决策。他们无比专注,深入研究并等量输出。所以,那些一锤子买卖、急功近利的工作并不适合内向者。

相比之下,研究型的事业和工作,比如,科学研究、学者、匠人和艺术类的工作则很适合他们。这些工作需要的是专注和节奏,并且甘于平淡,耐得住寂寞,不是一味的追求成绩和功劳,这样的要求和这类人的性格不谋而合,所以,老实、内向的人从事这些工作再好不过了。

三、应对人际关系 公关协调的一类

老实内向者同样可以从事对社交能力、人际关系协调能力要求比较强的工作。比如,销售、公关、客服、广告。

有点意外?其实,很多老实人、内向人在从事了这些工作以后反而会迸发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和能力,即更有能力的自己。现实中很多例子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很多销售、公关的优秀者都是相对老实和内向的人。老实巴交的人给人的诚恳忠实的感觉简直太棒了。人心换人心,八两对半斤。人们往往愿意信用那些互动时沉稳老实的人。所以,大胆去做吧,发挥你的老实人的潜力,有时,顾客心目中寻找的就是你这一款。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