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麥考爾率團訪台 提第三方軍售方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0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員麥考爾率團訪問臺灣(麥考爾推特帳戶)
美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率團訪問臺灣(圖片來源:麥考爾推特帳戶)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正在臺灣訪問的美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4月7日透露,目前對臺軍售的可能方案包括尋求第三方軍售,讓其他擁有這些武器的國家銷售給臺灣。

正率團在臺灣訪問的麥考爾週五參觀臺灣立法院後召開記者會,重申對臺灣的支持。

針對軍售延遲交付的問題,麥考爾說,訪問團成員們一致同意要盡快交付武器給臺灣,因為唯有提供臺灣足夠的威懾力,才能促進區域和平。他同樣引述了里根的名言「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當我們能夠展現力量就能維持和平,如果我們展現的是懦弱,那招來的就是戰爭。

麥考爾提出兩個可能加速交付臺灣武器的方案,一個是評估高風險、高威脅的領域,重新排列武器交付順序,另一個就是尋求第三方軍售臺灣。

麥考爾說:「其他擁有這些武器的國家,如果得到行政部門的許可,可以將這些銷售轉移到臺灣。」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也表示,國會已經採取很多行動表達對臺灣支持,包含通過《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盼解決目前武器交付延遲狀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4月5日在加州里根總統圖書館和臺灣總統蔡英文會晤後在新聞會上提出,美國必須加強對臺軍售,確保武器按時送達臺灣。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也提到,會設法讓將預訂交付給沙烏地阿拉伯的「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先運交臺灣。

《華爾街日報》去年11月報導,美國對臺軍售延遲積壓的訂單金額達到187億美元,包括在烏克蘭戰場上大顯神威的208枚標槍飛彈以及215枚刺針飛彈,這些武器也是美國為打造臺灣成為「豪豬」戰略的一部分。

專家預計西歐日韓有望成為第三方軍售國

位於臺北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告訴美國之音,有能力、有現貨或是可以快速交貨的主要是西歐國家以及東北亞的日本和韓國。比如西歐國家反艦飛彈生產的速度可彌補美國魚叉飛彈產量的不足,而韓國軍工產業生產速度也不可小覷,像是最近才交貨K-9自走炮還有黑豹主力戰車給波蘭,日本也修改了武器出口規定,可把武器出售給理念相近的國家。

他認為臺灣的國防產業也有機會重新再加入武器供應鏈的行業。

而臺灣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臺灣以美式武器為大宗,要與他國武器相容恐怕不那麼簡單。如臺灣空軍的主力戰機分別為美國制的F-16戰機以及法國制的幻像戰機,兩者系統不同。

麥考爾望推動美臺自由貿易協定

據《中央社》報導,麥考爾與臺灣立法院長游錫堃4月7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希望能盡快推動與臺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麥考爾表示,今天早上與臺灣的半導體、航太、國防等產業人士會面,現在也有些重要公司進駐美國,臺美之間這樣的經濟關係至關重要,「我們也希望能夠盡快推動與臺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而且也會特別注意要處理雙重課稅這件事,讓臺灣公司去美國投資不會再次被課稅。

麥考爾也提到,中共之所以懼怕臺灣,是因為臺灣是自由民主,經濟也繁榮,而「當我們能展現力量,就能維護和平,如果我們展現的是脆弱、懦弱,招來的就會是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