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會爆發嗎?(圖)

作者:一真濺雪 發表:2023-04-07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軍事演習
台海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近年來中共當局不斷在臺灣周邊進行軍演,不斷派飛機進入臺灣的航空識別區,甚至派飛機艦艇越過台海中線,對臺灣的國民政府進行武裝挑釁,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中共領導習近平也不停地發出戰爭叫囂,習近平在今年兩會期間曾四次發出準備戰爭的叫囂,並號召中共的將領們要敢於戰鬥。

過去十年中共的國防預算增長了一倍,今年比去年又增長7.2%,並下斷擴大預備役隊伍的規模,現在中共預備役已擴大至七百餘萬人,現役規模也已達到二百萬人,軍事裝備也在不斷更新和擴大規模,殲20、殲16投入現役、新艦艇也不斷建成下水服役,航母下水也有三艘,核武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這一切表明中共似乎正在準備戰爭,準備武統臺灣。這一系列表面現象使得國內外許多人士都認為台海戰爭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然而事實上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是不會;也不敢發動武統臺灣的戰爭的,其原因如下。

其一:在當今的世界,儘管中共當局不停地宣揚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忘我之心不死,那實際上是中共用來忽悠大陸民眾,製造剝奪大陸民眾個人權益和民主自由權力的藉口,而今的中共已經明白,現在世界上是沒有哪個國家會主動來侵略中國的。

其二:許多人不明白,以習近平有首的中共當局維持一支龎大的軍隊的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用這支軍隊來保衛中國這塊土地以及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不受外敵侵略(因為這種威脅現在基本上不存在了),習近平和中共豢養這樣一支龐大的軍隊主要是用來維持習近平個人和中共的共產極權統治,鎮壓民眾的反抗,打擊和震懾黨內異己勢力。這從軍隊的政治口號已經從過去的「保家衛國」、「一定要解放臺灣」、「人民的軍隊愛人民」變化為現在的:「保衛黨中央」、「保衛習近平主席」、「堅決聽從習近平主習近平指揮」……等,就可以看出。以習近平為首動中共豢養這支習近平家軍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用來對外作戰的(包括對臺作戰)。

現在中共的軍隊已經由過去的黨衛軍變成了習近平家軍,軍隊成了習近平近平用來維護其個人獨裁極權統治的私人衛隊,軍隊成了習近平近平用來鎮壓民眾反抗和鎮懾打壓黨內異己勢力的工具。在這種建軍思想的指導之下,中共的軍隊能不能對外作戰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軍隊對內能鞏固習近平近平的個人獨裁統治,能夠鎮懾國內民眾和中共內部的異己勢力就行。

看看中共軍隊內部的情況就知道,中共軍隊內部的腐敗,儘管習近平近平上臺以來表面上大張旗鼓地進行懲治,也拆換了大批中高級將領,但軍隊的腐敗不但沒有得到控制,反而愈演愈烈,因為習近平在軍中懲治腐敗矛頭主要是針對習近平認為對他忠誠度不夠的將領,對於那些習近平認為對他忠誠的將領,即使也貪污腐敗,習近平也會對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有兩方面的原因:因為中共軍隊的腐敗從上到下幾乎無一不貪、無一不腐,如果真的認真反腐,那麼這支軍隊就會全被反完了,那麼習近平靠誰來保衛他?靠誰來幫他維穩?況且習近平讓那些對他忠誠的將領肆意貪腐,以換取他們對習近平的忠誠,此外習近平把他手下將領貪腐的把柄掌握在自己手中引而不發,作為控制這些將領忠於他的手段。中共這一支腐敗透頂的軍隊的真實情況,習近平上臺這麼多年不可能不清楚,他敢用這樣一支腐敗到這種程度、毫無戰鬥力的軍隊去打仗嗎?

其三:從中共這支軍隊的武器裝備來看,它與美歐等西方國家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距。在當今世界上的武器,美國是世界公認的一流水平;英、德、以色列、法、日(除核武外美國有的武器日本大部分都有)等國的武器為世界二流,而俄羅斯的武器裝備(除核武外)只能算三流。早幾年,中共還要向俄羅斯購買潛艇、戰艦、戰機和航空發動機,按說中共的武器裝備在世界上只能算是四流水平,不過由於習近平上臺以來大力擴展軍備,縮小了與俄羅斯的差距,所以現在中共的武器也勉強可以算得上世界三流水平,這一點就連中共那位挺誰誰死的海軍少將張召忠自己都承認,在武器方面中共軍隊與歐美之間存在巨大的差距,中共這支裝備三流的軍隊敢跟裝備一流的歐美國家開戰嗎?

就算與臺灣相比中共的武器也不佔優勢,臺灣空軍有經過多次實戰考驗的F-16V,其性能決不在中共未經任何實戰考驗的殲-20、殲-16、殲-11之下;臺灣有經過實戰考驗的M1A2坦克,其性能遠勝過中共那未經實戰檢驗的99式坦克;臺灣還有從美國引進的愛國者防空導彈和自產的天弓防空導彈、雄風-2反艦導彈和射程達2000公里的雄風-3中程導彈;臺灣還即將擁有這次在俄烏戰爭中大顯神威的海馬斯機動火箭炮……等,所以即使與臺灣擁有的武器裝備相比中共也不佔優勢,更何況大陸與臺灣之間還橫亙著一條難以跨越的近200公里寬的臺灣海峽,所以中共是不敢輕易發動台海戰爭的。

其四:美國總統拜登已一再明確表示:一旦中共發動侵臺戰爭美國必將介入,以履行保衛臺灣的責任,最近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均有類似表態,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共敢冒與美、日、澳開戰的風險,貿然發動侵臺戰爭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其五:如果說在這次俄烏戰爭爆發之前,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還有可能在那些既不瞭解自己,又不瞭解對方,一味投習近平之所好的軍事磚家們的誤導之下,誤認為中國軍隊的武器已與歐美等先進國家下相上下,某些方面甚至已超過歐美國家了,還有一點點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韙,貿然發動台海戰爭的話,那麼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就連這麼一點點可能性也消失殆盡,因為俄烏戰爭爆發一年多之後,俄羅斯世界第二軍事強國這個紙老虎已被英勇的烏克蘭軍民使用歐美軍事強國淘汰下來的武器徹底戳穿,全世界都認識到原來被俄羅斯(還有中共的軍事磚家們)吹捧上天,性能可與美國最先進武器系統匹敵,甚至性能超過美國同類武器的俄羅斯「先進」武器,在俄烏戰場上居然表現如此不堪,其性能連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的將要淘汰和已經淘汰的武器都不如(當然到俄烏戰爭的近期,西方國家也援助了烏克蘭少量諸如:海馬斯火箭炮、挑戰者2坦克、豹2坦克……等較先進的武器)。

俄羅斯世界第二軍事強國紙老虎的被戳穿和俄羅斯制式「先進」武器系統在俄烏戰場上的拙劣表現,無異於給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和他們的御用軍事磚家們劈頭淋了一大盆冷水,因為中共的武器系統都是在俄羅斯制式武器系統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儘管近年中共在某些武器系統已接近甚至稍微超過俄羅斯的同類武器,但中共大多數武器系統的先進水平都與俄羅斯相當,甚至還不如俄羅斯。俄鳥戰爭打成這個樣子,使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喪失了發動台海戰爭的最後一點勇氣。

其六:在講究山頭、派系的中共軍隊中,習近平近平是沒有什麼根基的,他除了剛從清華大學鍍金出來,憑他父親的關係,在當時的國防部長耿飈那裡當了兩年普通秘書之外,與軍隊沒有任何關係,就連他的父親習近平仲勛很早就脫離了軍隊進入黨政系統工作,與軍隊也沒有什麼淵源。

習近平上臺之後即面臨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威脅,儘管在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全力支持之下,粉碎了周永康、薄熙來的政變朗媒,使習近平深感要維持自己的獨裁極權統治掌控軍權的重要性。所以習近平上臺之後即大力整頓軍隊以圖保持自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高級將領被習近平拆換了一批又一批,高級將領被習近平提拔了一批又一批,換來換去習近平總是不能放心,像前幾年習近平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軍中大佬後,新提拔上來的房鋒輝、張陽又因反習近平而被習近平拿下,高級將領習近平換來換去,新換上來的習近平都不放心,因為現在軍中習近平唯一可以放得下心的就是張又俠(因張的父親張宗遜與習近平的父親習近平仲勛在延安時代曾共過事,兩家交情頗深)。在習近平與高級將領之間這種互不信任的情況之下,在和平時期習近平還可以把軍隊的調動指揮權牢控在自己手中,然而一旦中共對臺灣開啟戰端,對軍隊的指揮權必然會轉移到前線將領手中,常言道: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否則將領將無法指揮作戰)此時軍隊中那些對習近平上臺以來的一系列倒行逆施心懷不滿的將領,在戰事不順時(看看俄鳥戰爭就知道,這種情況是必然會出現的),很可能會指揮部下掉轉槍口追究習近平發動戰爭的責任,此時不僅必然導致習近平的下臺,而且習近平還會被追責。這樣的後果是習近平不敢面對的,從這方面分析也可以斷定習近平也決不敢在台海輕啟戰端。

那麼習近平和中共既然不敢發動台海戰爭(不是不想而是不能),為何近年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不斷花巨資擴展軍備;不斷發出武統臺灣的叫囂,對臺灣進行武力威脅,甚至派無人機侵入金門空域向國軍示威;不斷派軍機戰艦環繞臺灣巡行,進入臺灣的防空識別區,跨越台海中線;不斷在臺灣周邊海域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近平;習近平本人也一再向軍隊發出要準備打仗、要敢於戰鬥、敢於勝利的講話……呢?

這實際上是習近平和中共當局對臺灣奉行的一種「戰爭邊沿政策」,試圖在這種武力威脅之下,配合中共利用臺灣的民主自由、對不同思想意識的包容,來對臺灣進行無孔不入的滲透和實施統戰政策,以達到加劇臺灣內部的紛爭,分化瓦解臺灣軍民的抵抗意志,培養臺灣島內的親共勢力,協迫、欺騙臺灣當局接受所謂的「一國兩制」的安排,以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的,這才是臺灣的民眾、政黨和政府應當嚴加防範的習近平和中共的陰謀,香港「一國兩制」的結局,就是臺灣的前車之鑒。

綜合上面的分析不難得出結論;在可以預見的未來,臺灣與大陸之間摩擦可能不斷,但基本上不會爆發大規模的台海戰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