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和尚神通廣大 海上立時風平浪靜(圖)

發表:2023-03-2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上風浪驟起(16:9)
海上風浪驟起,不空和尚讓海上立時風平浪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開元719年,金剛智與不空一行抵達了廣州,後又前往東都洛陽,受到了唐玄宗的禮遇。不空隨侍在金剛智身邊,直到師父於開元二十年圓寂。料理完師父的後事之後,不空遵從金剛智的遺命,前往師子國和印度。

不空率弟子含光等三十七人以及眾多海內外商人登船去往師子國。途中,海上風浪驟起,船隻不斷顛簸,眾商人驚恐不已,紛紛以本國的法術祈求平安,但都沒有效果,於是懇求不空加以救護。不空說道:「我現在有佛法加持,你們不用擔心。」說罷,右手執五股菩提心杵,左手持佛經,口誦「大隨求」一遍,海上立時風平浪靜。眾人無不感佩。

此後,不空一行又在海上遇到了一條大鯨魚,其從口中噴出的海浪有小山那般高,比之前的風浪更加駭人。眾商人以為命將休矣,但見不空和弟子再次作法唸經,沒過多久,眾難俱息。

有了高僧不空,船隻順利地抵達了師子國,篤信佛法的國王派使節出城迎接。不空等人進入城中,看見許多步騎侍衛站立在街道兩旁,國王以古印度人最高的禮儀接足禮親迎不空。接足禮,即以兩手承接受禮者之雙足,並以自己的頭面接觸之。

為了表達對不空的崇敬之意,國王邀請不空等住在宮中,七日供養。每日洗浴用的帶香氣的水都以黃金斛盛之,國王還親自為不空洗浴。太子、嬪妃、諸大臣等也都像國王那樣恭敬地對待不空。不空在師子國不僅開壇講法,而且廣求密藏及諸經論五百餘部本,以加強自己的修為。

一天,國王在與一群大象戲耍時,遇到了危險,無人敢近前搭救。這時不空口誦真言,雙手結印,進入禪定。那些瘋狂的大象馬上跪伏在地,變得十分溫順,師子國上下都感到驚奇。 

玄宗天寶五年(746年),不空回到了大唐都城長安,向玄宗獻上了來自師子國的珍貴禮物。後居住在淨影寺。

當年盛夏出現了大旱,玄宗下詔令不空祈雨,並說「時間不能拖得太長,雨也不能一下子下得太大」。不空奏請立壇祈雨,不到三天,喜雨普降。玄宗龍心大悅,親自持寶箱賜予不空紫色袈裟,並親自為他披掛,又賜絹二百匹。

又有一天,狂風大作,玄宗再次下詔請不空禳止。不空遂拿一隻銀瓶,作法加持,須臾間,風就停了下來。不料,一隻鵝突然將銀瓶撞倒了,狂風再次掀起,比之前更加厲害。不空再次作法,狂風又突然停止了。玄宗因此賜不空「智藏」的稱號。

天寶八年,不空申請返回本國,玄宗准許,但他剛到南海郡,就被玄宗派人追回。他繼續在大唐國土上傳揚佛法。

肅宗至德初年(756年),安祿山攻陷長安,肅宗逃至靈武鳳翔。肅宗祕密聯繫不空,尋求祕密之法。待到長安收復後,不空所預料之事都得到了應驗。肅宗後召不空入宮為其灌頂。

上元末(761年),肅宗久病不癒,不空念誦真言為其袪病。七天後,龍體即康復。肅宗對其更加禮遇。

肅宗駕崩後,代宗即位,對不空同樣禮遇有加。大曆五年夏,彗星出現,代宗下詔請不空前往五臺山做法事。法事做完之後,彗星亦隨之消失。那一年秋天,不空從五臺山回來,代宗派大臣以師子騘及御鞍轡出城迎接。

大曆六年,京城再次遭逢大旱,春夏都不下雨。代宗下詔請不空祈雨,並說如果在三日內下雨,是和尚的法力,如果在三日後下雨,就不是法力。不空同樣奏請設壇,第二天便下起了大雨。代宗十分高興,遂賜其紫羅衣並雜彩百匹、弟子衣七副,設千僧齋,以報答其功德。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