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熊:地產不振、經濟衰退 香港現不祥預兆(視頻)

發表:2023-03-14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中共及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在向香港市民及國際宣傳,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階段,一國兩制可確保香港繁榮;及政府一直支持香港融入大灣區、拼經濟和改善民生,但從香港市民的感受及最近的經濟數據觀察,政府的願景與現實存在極大落差。前全國政協委員、金融專家劉夢熊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點出了香港經濟的不祥預兆及衰退現象。

經濟數據打臉 何來興?

劉夢熊表示,香港過去3年的疫情「清零」方針,對内及外封關,已導致過去一年連續四個季度的經濟收縮,香港去年經濟收縮約3.5%,從經濟學來看,這是經濟衰退的現象。

他反問政府:「香港要如何由治及興呢?事實勝於雄辯,數據能證明一切:香港1月出口下跌36.7%,創自1953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1月的進口也下跌了30.2%,連續7個月的下跌。你説的由治及興,何來興?」

地產低靡 不祥預兆

另外,劉夢熊也道出了香港地產低靡狀況。他表示,房地產向來是香港的經濟支柱,但不久前,位於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的一幅黃金地段商業地皮(前身是水務署大樓及食環署辦公室)拍賣竟出現「怪誕」現象,地皮早年估價為229億港元,最後卻以47.29億港元成交,比估價跌了八成。

事實上,在地產商投標前,上述項目的市場估值已經跌到56億至109億,是次標價低於市場估值。 

劉夢熊分析指,「在香港,地皮是麵粉,樓宇是麵包。如果麵粉價格跌八成,無可避免的身爲麵包的樓宇價格也會發生雪崩式下跌,市民的財產亦在縮水。」他表示,

他表示,房地產在香港股市中佔據很大比例,若地皮價格大幅度下跌,香港股市下跌亦是預料之中,政府以「喝毒酒」方式解渴,大家勢必對未來前景感到擔憂。

治安大漏洞 民心不安

劉夢熊表示,最近令港人信心大失的還包括了蔡天鳳碎尸案,涉及此案的嫌疑人犯,蔡天鳳的前夫鄺港智及前家公鄺球都有案底,鄺港智為潛逃8年的通緝犯;鄺球曾任警長卻涉嫌性侵,之後辭去警職。他質疑道:「像鄺港智這樣的通緝犯爲何還能招搖過市,自由出入香港、内地,甚至兩父子還能在内地注冊公司,簡直就是逍遙法外,令市民深感性命安全受到威脅,何來免於恐懼的自由?」

他續批評,至今港府立法會對這樣的嚴重治安問題卻隻字未提,沒有任何立法議員提出追責保安局長及警務處,執行監督政府。現今,無論立法會或輿論皆無追究及追責政府此事,顯示他們已失去對政府的檢察及監督功能,政府的權力將無法被制約、監督及制衡,香港就會向下沉淪。他敦促市民及政府,不要沉浸在由乱到治,由治及興之的虛假宣傳中,必須正視香港目前的「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政府須思考香港走下坡的真正原因

對於習近平去年訪問香港時提及中央會支持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時,劉夢熊表示,香港在主權未移交給大陸之前,早於上世紀的七八十年代早已是國際金融中心,而且還是亞洲四小龍之一。

此外,他指出了香港的另一隱憂:人才與資金嚴重外流。他表示,去年香港净移出人口達6萬人,對香港的國際貿易及金融中心地位非常不利。

劉夢熊敦促政府冷靜思考數個問題,並將香港儘快導向正軌:爲何香港會走下坡?市民爲何認爲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認爲已變成一國一制?爲何如今國際社會廣泛將香港視爲大陸的一個普通城市?

他認爲,「今時今日香港能否保持、加强、鞏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的地位,是衡量一國兩制得失成敗的指標。大家對未來要保持審慎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