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族裔好萊塢集會 反對甄子丹出席奧斯卡(圖)

發表:2023-03-14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族裔在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現場外集會,反對香港影星甄子丹出席奧斯卡之夜。(圖片來源:洛杉矶香港论坛脸书截图)(16:9)
多族裔在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現場外集會,反對香港影星甄子丹出席奧斯卡之夜。(圖片來源:洛杉矶香港论坛脸书截图)

【看中國2023年3月14日訊】3月12日,在舉行第95屆奧斯卡獎頒獎儀式的好萊塢杜比劇院外,約200名多族裔人士舉行抗議集會,反對香港動作明星甄子丹出席奧斯卡之夜。

民間抵制甄子丹出任奧斯卡嘉賓

由於警方在當天下午封鎖了杜比劇院前的道路,並在道路兩側設置了柵欄,因此抗議者們便在杜比劇院對面十餘米遠的位置拉起了寫有「宇宙最老粉紅」,及英文「對中共傀儡說不」(Say No to CCP Puppet)、「對甄子丹說不」(Say No to Donnie Yen)字樣的黑底白字橫幅,並高舉香港光時旗,展開抗議活動。

甄子丹此前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曾針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評論說,「那不是抗議,是暴動」。他並表示,西方媒體不提及中國的現代化。今年3月,甄子丹還以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在北京參加了「兩會」。

到場聲援抗議的人中,包括王丹、王軍濤、方政等八九民主運動領袖。王丹認為,甄子丹的言論涉及到是非問題:「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是非問題。香港人的抗爭居然被抹黑成暴亂,根本是歪曲事實,是對香港人的傷害。」

王丹告訴記者,由於星光大道被封鎖,因此處在封鎖區外的抗議者們見不到甄子丹的入場情況。他表示,甄子丹能參加奧斯卡頒獎活動反應了中國對美國的文化入侵:「我覺得這基本是一種文化入侵。這樣一個共產黨極權的支持者,可以堂而皇之地在美國最重要的一個文化典禮上去頒獎,等於是對美國的基本社會價值的挑釁,而且是奧斯卡組委會引狼入室。」

在當天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儀式上,甄子丹身著禮服出場並表示自己是一個編導,以及出演了許多電影的演員和電影製作者。這也是具有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身份的藝人首次在這一儀式上擔任嘉賓。

而在杜比劇院外的抗議現場,人們大聲呼喊著「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參與抗議的人士包括旅美香港人、藏人、中國民運人士、美國本地居民等。而網上一份有關抵制甄子丹出任奧斯卡嘉賓的聯署活動,目前已得到近11萬人的簽名支持。

星光大道兩側的兩場奧斯卡

當天下午,由洛杉磯中國民主平臺、洛杉磯民主黨、自由雕塑公園、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中國民主陣線等多個團體參與舉辦的「第十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也與抵制甄子丹的抗議活動在相同地點同步展開。

在活動中,旅美港人團體洛杉磯香港論壇代表史蒂夫(Steve)表示:「今天我站在這里,對奧斯卡邀請一個宣揚壓制人權的人感到羞恥。美國電影業必須停止向中共叩頭。」

頒獎典禮上,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陳維明表示:「我們這次選出來的(獲獎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最重要的(獲獎者)就是白紙運動的那些『後浪』們。他們擔負起了六四那一代人的擔當和責任。」

「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創立於2014年,以表彰為中國民主、自由、人權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本屆自由人權獎的團體獎獲得者為中國的「白紙運動」;個人獎得主則是因參與「白紙運動」遭中國當局迫害的南開大學老師吳亞楠、北京大學出版社編輯曹芷馨、自由撰稿人李思琪和南方街頭運動主要參與者王愛忠。

在頒獎儀式上,一批參與者也舉起A4白紙,表達對「白紙運動」的聲援。

此外,在加州灣區小城埃默利維爾(Emeryville)同一天也有一批來自旅美港人團體美國香港人會館的示威者,在當地AMC劇院門外舉行了抵制甄子丹出席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抗議活動。在活動中,人們舉起香港光時旗,強調2019年香港發生的是和平示威而不是暴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