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出「AI虛擬女主播」的真正恐怖之處(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3-1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貫「我黨獨尊」的中共進行「大外宣」無所不用其極,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日前首發的AI虛擬女主播「任小融」,在亮相當天就被大批網友嘲諷實在「太假」了!

中共官媒「AI虛擬女主播」首亮相

中共統治下製造的新聞都是營造「我黨一貫正確」粉飾太平的假新聞,特別今年在電腦技術發達的情況下還開發了「深偽技術」(deepfake),使用人工智慧(AI)製造各種虛擬假主播,24小時不間斷為中國共產黨大肆宣傳。

隨著 AI 技術的發展,「AI 人物」、「虛擬主播」相繼出現在各大媒體或直播平台,中共官媒《人民日報》3月12日於官方微博釋出了約 40 秒的短影音 ,放出首發的AI虛擬女主播「任小融」自我介紹。

此宣傳影片顯示,「任小融」先是提到她是剛剛入職人民日報新媒體的AI數位主播,並曾向數千個真人主播學習新聞報導的專業技能,且不同於真人主播,她可以365天24小時不間斷工作,並出現在各種新聞現場,更可以和觀眾直接對話,「你的每一個反饋都會讓我提升自己,更加『智能』」。

網友嘲諷︰跟新聞一樣假 

「任小融」的外觀有著整齊的黑色長髮、板正的黑色西裝,中共官媒還吹噓:任小融外形更完美,幾乎和真人並無二致,還說山東衛視的虛擬主播海藍沒有真人感,甚至有點卡通。

不過看過的網友批評,她臉部表情過於僵硬,以及非標準普通話又毫無感情的播報聲音,令人聽起來感覺「好假」!

中國大陸網友諷刺,「任小融」的聲音和動作都「太假,不自然」、「聲音真的很糟糕」,技術過於粗糙。

「屬於 bilibili 上有教程教學製作的程度,可能是大學生做的水平」、「不是什麼行業都適合 AI 的」。

「中國真人主播的位置受到威脅」、「機械感挺重的,很恐怖谷風格」!

「AI技術正常使用可造福社會,但若被心術不正的人利用就是災難」

「諷刺的是,AI說它能365天日夜不休的播報新聞,確實符合人民日報的風格,新聞只需要速度不需要溫度」。

「整體的感覺就跟播報的新聞一樣假!」

據中國廣播電視行業門戶網站「中廣互聯」 的報導,任小融的「任」取自人民日報「人」的諧音,並說其他新聞媒體的虛擬主播都是聲畫不同步,而任小融時宛如是真人在講話。

人工智慧真正的恐怖之處

對於近年過度發達的AI技術,《紐約時報》今年3月初發表專欄文章《人工智慧真正的恐怖之處》引述當世最傑出的科幻作家之一姜峯楠警示:對於國家掌控技術的擔憂也有很多。政府利用人工智慧可能實現(在很多情況下已經實現)的目的會令人毛骨悚然。

該報導還援引人工智慧公司Hugging Face的首席倫理科學家瑪格麗特·米切爾的話稱,她此前曾在谷歌幫助領導一個專注於人工智能倫理的團隊——該團隊在谷歌據稱開始審查其工作後解散。她說,這些系統極不適合融入搜索引擎。「它們不是為預測事實而生,」她告訴我,「它們實際上是為了編造看起來像事實的東西而生。」

這就是可怕的地方。要擔心的也不只是廣告。若是猖獗於互聯網的騙局也植入這些系統該怎麼辦?換做政治競選、外國政府這麼做又該如何?

人工智慧研究者和評論家加里·馬庫斯表示:「我認為我們很快將走入一個完全不知何為可信的世界,」。「我覺得在至少過去十年時間裡,這已經成了一個社會問題。而我認為這個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這些機器將服務於何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