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國民對TikTok說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免费图片 Solen Feyissa/CC BY-SA 2.0)
TikTok(圖片來源:免费图片 Solen Feyissa/CC BY-SA 2.0)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TikTok在美國面臨全面被禁之際,在加拿大也受到了政府和國民的排斥。截止3月9日,加拿大所有省份都宣布禁止在省府所有的手機或移動裝置上安裝TikTok。同一天,多倫多都會大學發布報告,稱TikTok是最不受加拿大人信任的社交媒體。

繼2月28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因隱私和安全風險宣布在政府設備上禁用TikTok,所有省份均開始效法,安省於3月9日最後一個宣布類似禁令,省府還將撤下在TikTok上的廣告。

據加通社報導,多倫多都會大學(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3月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以來使用TikTok的加拿大人翻了兩番達到近3成。不過,信任該應用程序的加拿大人僅占1成。

報告稱,約50%的加拿大受訪者表示對其不怎麼信任,比例遠高於2021年的36%。2/3受訪者表示,政府應該要求多個社交媒體採取負責任的行動,減少有害內容。

超過8成的加拿大人表示,應要求TikTok迅速刪除舉報的非法內容,阻止自動或機器人帳戶,給已驗證為虛假的信息打上標籤,為用戶提供工具來檢查在線內容。

西方國家跟進美國

加拿大政府禁用TikTok是跟進美國和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的類似禁令。3月1日:白宮給美國政府機構30天時間來行動,以確保所有聯邦設備和系統上都沒有TikTok。

本週,丹麥國防部和丹麥一家媒體DR本週也採取了類似行動。3月10日,比利時政府宣布類似禁令。

西方各國採取類似的行動是基於TikTok收集的大量數據帶來的風險,以及中共情報部門要求其位於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公司與之合作的事實。

此外,美國三十多個州和一些公立大學也採取了類似措施。其它國家的一些地方機構正在針對TikTok採取行動,如比利時弗拉芒(Flemish)大區政府週四宣布,它將限制其員工在工作手機上訪問TikTok。

TikTok在全球有10億用戶,美國就佔一億。

TikTok出台補救措施 試圖安撫西方 

TikTok3月9日出台「三葉草計畫」,表示每年用於保護歐洲用戶措施的花費將達到約13億美元。

計劃包括數週內先在愛爾蘭開設兩個數據中心,今年稍晚在挪威開設第三個中心。目前存儲在新加坡和美國的歐洲用戶數據將轉移到三個中心。

TikTok副總裁貝川姆(Theo Bertram)說,該公司已在跟一個歐洲合作夥伴,該夥伴負責監督TikTok如何處理歐洲大陸的數據。

另據《彭博社》報導,TikTok3月1日表示,將自動對18歲以下的用戶設置60分鐘的使用限制,家長或其他成年人可通過該應用的監測功能,追蹤青少年花在該社媒的時間,包括各個時段的使用時間以及打開的次數,也可在一週內的某一天為兒童設置最長使用時間。不過,有觀察家認為,青少年很容易繞過這樣的限制,作用不大。

中文版抖音則限制14歲以下用戶不超過40分鐘的使用時間,並在晚10點至早6點這一時段禁止他們使用。

有數據顯示,2022年未成年人每日觀看TikTok短視頻的時間高達約1小時47分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