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網戀惹禍 64嵗加國婦被騙運毒至香港 恐終身監禁(圖)

發表:2023-03-07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4嵗的加拿大女子蘇珊娜因網戀被騙運毒至香港被捕,可能下半身要蹲在牢獄中。(合成圖)
64嵗的加拿大女子蘇珊娜因網戀被騙運毒至香港被捕,可能下半身要蹲在牢獄中。(合成圖)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香港海關於去年逮捕了一名64嵗加拿大女子蘇珊娜(Suzana Thayer),因爲其行李箱藏有約1公斤、價值88萬港元的可卡因。該女子後來表示自己是被網戀騙局所累。香港律師表示,女子必須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否則跨國運毒將導致她下半生在香港坐牢。

據《棱角》報導,香港海關於去年9月5日清關時發現從埃塞俄比亞飛抵香港的64嵗女遊客蘇珊娜,其行李箱中有大量層中的紐扣,檢查後發現是1公斤重、價值88萬港元的可卡因,於是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將之逮捕。該女遊客的女兒安琪拉(Angela Thayer)之後飛來香港,試圖營救母親。據安琪拉說,母親是掉入網戀陷阱,被騙運毒至香港而不自知。

64嵗的蘇珊娜的丈夫在2017年逝世,在守寡五年後,因爲不堪寂寞而試圖在網上尋找第二春。很快地,她結識了一名自稱是聯合國部隊的軍醫,兩人墜入愛河,蘇珊娜還為他付出了20萬加元,儘管兩人素未見面,僅在網上交換照片。安琪拉相信,該騙子後來以另一身份出現,這次是美國特種部隊士兵,但不是騙錢,而是另有其它計劃。

該騙子替蘇珊娜買了張機票,約好她在埃塞俄比亞見面。當蘇珊娜抵達機場時,男子並未出現,僅派幾位朋友接機,並安排蘇珊娜住高級酒店,陪她在埃塞俄比亞游玩,費用全由男子支付。之後,男子通知蘇珊娜,他接到了香港任務,要蘇珊娜飛往香港和他會面。男子買了一箱衣服作爲禮物送給蘇珊娜,並附上去香港的機票,約她在香港見面。

當蘇珊娜抵達香港後,立刻就被海關扣押,因爲其衣服的紐扣藏了可卡因。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任何人如販運危險藥物(販運是指向他人出售或供應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000港元及終身監禁。安琪拉一度飛往香港,試圖營救母親。現今,蘇珊娜每個月僅有10分鐘的時間與家人聯絡。她最後一次和女兒聯絡時說:「如果我被判有罪,將會終身監禁,永遠見不到家人。我是無辜的,是掉入了網戀陷阱。」

香港律師Michael Arthur表示,這是一宗從加拿大到埃塞俄比亞和香港的跨國販毒,若罪成將終身監禁,蘇珊娜必須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否則下半生將蹲在牢獄裏。

CTV News日前報導了此事件,該媒體記者Avery Haines透露,收到蘇珊娜女兒安琪拉的求助電郵,表示母親被香港警方以販毒罪名拘捕。Haines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一個來自安大略省巴里市的六個孩子的祖母是如何被卷入一個國際騙局中,並最終使她身陷囹圄,可能終其一生?簡短的答案是:孤獨、天真和渴望愛情。長答案則更為復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