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告誡:家有4聲叫 不是好兆頭(組圖)

發表:2023-03-1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村 鄉村 母雞 老人
母雞反常打鳴,是不吉祥的預兆。

俗語,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離奇反常的事情,即便用現代科學也無法解釋得通,但在古時候,我們老祖宗都會用俗語來解釋這些事物的反常現象,比如說家中的「騾馬不安,老鼠搬家」等行為,這就預示著地震要發生。農村老人還說:「家有四聲叫,不是好兆頭」,那麼這句話是啥意思?有沒有道理呢?

家有四聲叫 不是好兆頭

一、貓頭鷹深夜叫

在農村流傳著一句俗話:「不怕夜貓子叫,就怕夜貓子笑。」這是為啥呢?

農村的老人認為,黑色的貓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而貓頭鷹雖然是鳥類,但是其長相和貓是一樣的。尤其是三更半夜的時候,這貓頭鷹更是發出一種怪叫的聲音,像小孩的啼哭聲,又像小孩的笑聲,實在是讓人感覺毛骨悚然。

所以,對於貓頭鷹的叫喚聲,農村老人認為是不祥之兆。如果貓頭鷹落在誰家屋頂上不走,甚至還叫喚,那就更加不吉利了。

農村老人還把貓頭鷹稱為「報喪鳥」、「逐魂鳥」。據說以前在農村每當有人快要去世的時候,也會聽到貓頭鷹發出「笑聲」。而且據說在農村聽到了貓頭鷹的「笑聲」就有人去世這個準確率很高,所以在農村每當聽到有貓頭鷹在發出咯咯的叫聲時,或者在自家門前看到盤旋飛舞的貓頭鷹時,都會將貓頭鷹趕走。

二、半夜狗亂叫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之一。農村老人認為,如果在半夜的時候,狗狗無端端的叫喚,對於家庭來說是不吉利的事。當狗狗伏地哽嘰時,是在告知主人有「祟」出沒,此時千萬不要去開門,否則會把髒東西招惹到家裡。

小狗 狗叫 狗狗
半夜狗亂叫。

三、母雞反常打鳴

古籍《尚書·牧誓》中有云:「牝雞司晨,惟家之索。」意思就是母雞在清晨打鳴的話,這個家庭可能就要破敗了。

所以農村老人認為,母雞反常的叫喚是不祥之兆,預示家裡將會有大事發生。

第四:烏鴉呱呱叫

對於烏鴉來說,大多數人都是不喜歡的,除了烏鴉有著一身的黑色羽毛外,而它「呱、呱」的叫聲,更是讓人們遠離並驅趕它們。對於烏鴉的叫喚,在民間也有「喜鵲報喜、烏鴉報憂」的說法。

烏鴉 兆頭 不吉祥
民間有「喜鵲報喜,烏鴉報憂」的說法。(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烏鴉到,災禍到」、「烏鴉當頭過,無災也有禍」。農村老人們說:如果烏鴉在你頭頂飛來飛去,或者在你附近盤旋鳴叫,則表明即將災難臨頭。還有一些人認為烏鴉的叫喚,會帶走人的性命,抽走人的靈魂。

據一些有能力的人透漏,烏鴉能夠聞到血腥味,所以烏鴉聚集的地方,往往會有人死亡,滿天的烏鴉亂飛,可能就是有瘟疫或者大範圍的災難出現了。

你認為「家有四聲叫,不是好兆頭」這句俗語有道理嗎?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