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天賦 貓咪以驚人的準確度預知病人死亡(圖)

發表:2023-02-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貓 貓咪 聽診器 252560796
奧斯卡擁有不可思議的預知能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奧斯卡(Oscar)咪是生活在美國安養院中的一隻貓咪,牠被發現有預測病人死亡時間的特殊能力。感覺到病人與死亡靠近時,牠會在瀕死的病患床邊陪伴他們直到最後一刻。

動物能預知死亡

奧斯卡出生於2005年,被美國俄勒岡州的史提爾安養暨復建中心收養,安養院在當時領養了一批貓咪,奧斯卡是其中之一。奧斯卡貓咪擁有獨特的天賦,2007年,這隻貓咪以能預知死亡和安慰臨終病患的能力聞名。

奧斯卡經常在安養院隨意走動,牠的陪伴撫慰了不少病患和家屬焦躁不安的心緒,奧斯卡有時會停下來蜷縮在病患旁邊給予陪伴,但如果牠出現在某位居民床邊時就表示──這位病患的時間所剩不多了。一開始人們並不相信這隻貓咪有預知能力,大家都認為貓咪僅是喜歡在病人床邊逗留,因為病人的床通常比較暖和。然而,當奧斯卡接連地在瀕死的病人床邊徘徊時,大家才發現牠的獨特能力。奧斯卡的預知幾乎每次都很準確,至今為止,奧斯卡至少有百次成功的預測,牠通常會在默默陪在病患身旁,宛如溫馨的守護天使。

因為奧斯卡貓咪可以感知病人臨終前的狀態,所以臨終病患進入最後幾個小時的生命階段時,牠就會動身前往病人床邊陪伴,並且在病患離開人世後離開床邊。由於奧斯卡傳遞的壞消息十分可靠,以至於如果奧斯卡拜訪了一位老人,安養院的護理人員就會通知家人請他們來到老人身邊告別。

對於「預知」的解釋

科學家們對於奧斯卡產生好奇心,也開始對此進行研究,他們發現奧斯卡能夠嗅出病人身上的氣味,尤其是對於尿液、汗液中含有的特殊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出現的時間點通常為病人快離世前才會散發出來,而奧斯卡總能靈敏地嗅出這些物質的存在,進一步察覺身體狀況的變化,從而預知病人的死亡時間。也許奧斯卡的出現是一種不祥的預感,但牠在人們生命最後的階段提供安慰與陪伴,讓親屬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

奧斯卡貓咪的離世

奧斯卡貓咪於2022年去世,享年12歲。對於安養院的人們來說,這是一個噩耗,許多人感到十分難過,人們都很喜歡這隻神祕而溫馨的貓咪。大多數病患的家屬都很感激奧斯卡,奧斯卡陪伴每個病患走過死亡的幽谷。為了紀念牠的離世,史提爾安養暨復建中心的大廳內設立一塊牌子,上面寫著:「由於牠充滿愛心的關愛,這塊銘牌屬於家貓奧斯卡。」

儘管貓咪已經離開了,牠仍對人們造成深遠的影響,牠的傳奇會一直流傳下去。奧斯卡的故事提醒人們,動物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牠們就像我們的家人,應該尊重與珍惜牠們,同時也讓我們更加關懷安養院中老年人的生活與照顧。奧斯卡貓咪的故事也被拍成記錄片和書籍,提醒人們要關注臨終病患的需求,讓他們在生命最後感受到關愛與尊重。

責任編輯:天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