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Omicron變異株XBB.1.5.5、XBB.1.9、BQ.1.8等多種(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8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現XBB病毒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醫院中庭區躺滿了COVID-19陽性病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7日,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其微博發文表示,近一週全國每天新冠(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人數超萬例,監測到本土重點關注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XBB.1.5.5、XBB.1.9、BQ.1.8等多種。2月末以來全國發熱門診人數呈上升趨勢,主要是流感患者。

吳尊友:新冠疫情呈局部聚集性 現XBB.1.9等多種變異株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3月7日在其微博發文表示,當前新冠(COVID-19)疫情是全國性大規模流行完全結束的拖尾現象,主要呈現總體零星散發、局部聚集性病例的低水平流行特徵。近一週,全國每天核酸檢測陽性人數仍在萬餘例。

吳尊友稱,中疾控公布的毒株變異監測結果顯示,自2022年12月1日以來,我國流行的全部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共44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毒株是BA.5.2.48佔60.0%,其次為BF.7.14佔29.2%。今年2月份病例的主要流行毒株構成與1月和去年12月的基本一致。

此外,中疾控還公布了監測到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30例,包括XBB.1、XBB.1.5、XBB.1.5.5、XBB.1.9、BQ.1、BQ.1.1、BQ.1.1.17、BQ.1.2和BQ.1.8。

吳尊友還稱,我國近期出現了流感流行,且呈現上升態勢。預計還要持續數週,與新冠流行前的同期流感疫情相比,當前的流感疫情處於往年季節性流感流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據澎湃新聞、《無錫日報》等大陸媒體報導,3月2日江蘇省無錫市大數據中心舉行「涉疫個人數據銷毀儀式」,首批銷毀10億條此前因COVID-19疫情管控而蒐集的個人資訊。

中國醫院發熱門診人數上升 大陸專家:主要為流感病例

據健康時報客戶端7日消息,中國疾控中心3月4日發布全國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最新通報,2月底以來,我國發熱門診就診人數呈上升趨勢,3月2日達到30.4萬人次。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6日表示,發熱門診就診人數增加主要是由於流感病例增加。「基於此前應對新冠病例的經驗,發熱門診人數上升會協調發熱門診醫務人員,增加藥物儲備。」

李侗表示,65歲以上老年人、5歲以下兒童、孕婦,以及基礎病免疫力低下人群等均屬於高風險人群。「當前流感病例還是以兒童和中青年為主,後期合併基礎疾病的老年人感染流感的比例可能會增加。」

大陸流感陽性率飆升 陸民:明明就是新冠就是不承認

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最新流感監測週報,今年第8週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繼續上升,以甲流A(H1N1)pdm09為主、A(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2月20日-26日共報告390起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

目前大陸多地醫院人滿為患,新浪網2日曾報導,疫情高峰再次衝擊發熱門診,「新冠檢測」牌子換成了「流感檢測」,候診區再次人滿為患。北京某三甲醫院發熱門診醫生岑冰說,「白天的病人看不完,夜裡接了班就一直看到天亮。」新冠感染高峰時每日門診量約600人,而「昨天(門診量)都五百多人了,隊伍又排到了醫院門外。」

疑似北京網民「Christopher.Lu」6日說,「週三晚上開始發燒,週四上午量體溫39.3度,然後到朝陽醫院發熱門診去看病。密密麻麻全是人,RNM看個發燒,前前後後排了五個半小時才完事兒。真的頂著高燒還得排這麼久,當時醫院裡好多橫七豎八倒著的,而且多是年輕人。」

疑似上海網民「terrypan」6日說,「上海開始流感好啊不承認的新冠開始大流行,我2週前陪爸爸去中山醫院發熱門診還沒有人,今天我姐也去了,人超級多!她幼兒園小孩一個弱陽,24個班級只去了10個」。

3月2日推特帳戶「滄海一粟(雅典娜農場)」發推內容中,顯示為西安兒童醫院,「最近迎來一波人流高峰,這次是甲流,症狀和新冠相似,都是發燒、全身酸痛、乾咳」。有陝西網民說,「就是新冠,變異了,不讓提了」「明明就是新冠,人家就是不承認」「昨天去,開了血常規說是病毒感染,問是甲流還是啥,醫生笑笑不說話,直接開了奧司他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