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拜登迴避病毒溯源很有問題 美國不再對中共抱幻想(圖)

發表:2023-03-05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一直在盡最大努力阻撓和混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政府部門瞭解新冠病毒的起源。
北京當局一直在盡最大努力阻撓和混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政府部門瞭解新冠病毒的起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部一改之前「不確定新冠病毒源自何處」的判斷,認為病毒很可能源於中國實驗室泄漏。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2月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的機構認為新冠疫情「很可能」源自武漢實驗室泄漏事件,他同時指責中共試圖阻撓美國調查疫情起源工作,並稱「中國政府一直在盡最大努力阻撓和混淆」FBI和美國政府其他部門瞭解新冠病毒的起源。

病毒起源再度成為焦點,與此同時中共方面也大動肝火,稱一切關於病毒源頭為武漢實驗室的論調都屬於政治操作,並指責FBI擅長造假,其結論沒有任何可信度可言。針對這一有些滯後的消息,白宮頂著壓力表示,還沒有明確的結論和共識。

眼看,病毒源頭的真相即將揭曉,大戲正在拉開序幕。《看中國》特此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以下為文字實錄。

記者:

FBI主動說病毒來自武漢的某個實驗室,是人為泄露,而非中共說的來自大自然。白宮新聞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此問題,發言人顧左右而言它,拒絕直面這一問題。首先這個問題對白宮來說十分棘手,其次既然源頭已經釐清,是不是該生成追責計畫?

陳光誠:

新冠病毒是來自中共的P4研究所,我們早就知道了,這個事情一發生我們就知道,也不斷的提醒大家這個事情,那個時候關鍵部門就迴避這個問題,包括現在拜登的刻意的迴避。現在美國很多機構都出來證明,根據調查研究證實了關於病毒源頭的猜測,所以拜登只能迴避一時,不能迴避一世,在確鑿證據之下,再迴避就很有問題了。

迴避這個問題背後的原因值得細究,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美國什麼機構和泄漏病毒的實驗室有合作,是不是病毒本身也包含了美國相關部門的捐助?亨特·拜登從中國得到的錢會不會成為病毒溯源的阻力?這裡邊有多少貓膩,早晚會擺在公眾面前。病毒溯源對美國人來說非常重要,對全世界人來講,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的追責勢在必行。

記者:

會不會存在白宮一拖了之的局面,視證據於不顧,等待後頭過了再說。會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陳光誠:

這種可能也不能排除,但是有人健忘的同時,也應該有很多人是較真的,事情不搞個水落石出決不罷休。現在越來越多的機構出來證實病毒是人為泄露的,來自中共病毒研究所,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模糊地帶已經沒有了。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採取對病毒製造者進行去追究責任,迴避病毒來自哪裡的問題已經成為歷史了,因為事實已經被揭開。

包括拜登都沒有辦法去掩蓋事實,真相大白是早晚的。即使在拜登的任期內不公布,他離任以後還是可以公布的。在美國的政治系統裡不是說想掩蓋就能一直掩蓋下去,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事實公布是肯定的,只是時間上有可能不同。總而言之,公布事實不可能被阻止。

記者:

此前傳出拜登將不再競選下一屆總統,除了身體原因之外,您覺得病毒溯源會不會成為讓拜登知難而退的關鍵點?

陳光誠:

最多算是眾多原因之一,應該不是最主要的原因。這一段時間大家已經看到,像他這樣的40多年的老政客,是沒有辦法勝任解決現在的一些新問題。

他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所製造出的新問題比原來的問題還要複雜,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綜合考量的結果。民主黨自己都不支持拜登的話,他未來的執政很難立足,病毒溯源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記者: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首場聽證上,主席蓋拉格開場表示,美國未來10年的政策,將為未來100年奠基,美國對中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就這一用詞,您有什麼看法。

陳光誠:

中共的破壞性大家都看到了,當然了,蓋拉格的講法還是比較溫和的。更具體的說,不要再對中共有任何幻想。中共對人類的文明普世價值的破壞大家有目共睹。最近美國司法部起訴的很多中共代理人在美國幹的是壞事,所以長遠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儘管醒的有點晚,但是醒了還是總比不醒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