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發甲流 傳有醫生絕望:一起毀滅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爆發甲流
大陸多地暴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多地醫院爆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爆發甲流疫情,多地醫院人滿為患。網傳,有醫院一晚上病人數量已近新冠(COVID-19)疫情高峰期時的患者量,有醫生絕望表示,患者太多,急診室多呆一天都會氣到腦出血,「一起毀滅吧!」

醫生絕望:一起毀滅吧! 網民質疑:就是二次新冠爆發

3月5日一則推文中,有聊天內容顯示,網名「小獅子醫生的搬磚日常」說,「基本可以確定是甲流爆發了…一晚上200個病人…這個量已經快趕上新冠疫情高峰的時候了!下週我也要去值班了…唉,緊張!」

另一位疑似醫生的人回覆說,「5點接班到現在看的病人趕上一個月的門診量。居然有33個甲流!急診這個地方,多呆一天都氣到腦出血。中途一度想挑起凳子砸出去,一起毀滅吧!」

還有人說,「甲流不是一直很厲害,沒有新冠時候也是一倒至少半個班同學。還有手足口病,都是傳染性很強的。我不知道你們在驚訝什麼?」「小獅子醫生的搬磚日常」回答說,「往年沒有需要全院支援發熱門診!」「奧司他韋又賣斷貨了!」

對此,有不少人認為本次疫情非甲流而是新冠,有網民回覆道,「得過新冠,甲流感覺跟復陽一樣。」「河北這裡也挺嚴重,我甲流得了快好了,症狀感覺像小新冠」「狗屁的甲流,新冠復發了」「就是二次新冠爆發,但是用甲流掩蓋一切」「核酸能順便測甲流,就問你哪國能比祖國強!」

也有網民回覆說,「拿個新冠盒子自己測一下就知道了啊。當然千萬別發微博朋友圈啥的。發了號就沒了,人都可能沒了。沒辦法,誰叫咱新冠抗疫已經勝利了呢。」「牛逼國確實牛逼,悄無聲息度過了第二輪新冠」「遍地都在咳嗽」「成都的朋友得了甲流,說比新冠症狀厲害!」

中疾控:當前陽性率在繼續上升 大陸專家稱難預測

據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5日報導,當前流感正處於高峰期,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最新流感監測週報,今年第8週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繼續上升,以甲流A(H1N1)pdm09為主、A(H3N2)亞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2月20日-26日共報告390起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

目前,對於流感的感染趨勢、高峰什麼時候能過去的問題,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這很難進行預測和判斷。「不過對於流感,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參考新冠的流行趨勢。按照之前新冠的規律,感染高峰可能會在持續一個多月左右後結束。」

3月1日推特帳戶「宇峒」發推文說,「名字你們定,你們說啥就是啥,反正不能是新冠又來了!大家提高警覺!」有內容顯示,「甲流進入高發期,不同於普通感冒,可能導致重症肺炎」「併發症:呼吸衰竭,感染中毒性休克」「症狀:持續高熱、肌肉酸痛、頭痛咽痛持續3-5天,之後逐漸緩解,部分引起呼吸困難併發症」。

內容還有,甲流感染的表現特徵有:頭劇痛,全身酸痛;突發高熱,惡寒;持續疲乏虛弱;胸部壓迫感。「如有以上症狀,別拖了!這也許並不是普通感冒,需要及時去醫院診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