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慌了?日韓和解促成亞洲空前戰略調整(圖)

發表:2023-03-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尹錫悅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片來源:JEON HEON-KYU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讯】據《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同時驅使其鄰國向北約靠攏。另一方面,中(共)國在擴武之後,也正看到了以美國為首的太平洋盟邦正在加劇類似的結盟。韓國與日本於6日針對二戰時期徵用工爭議達成了和解,可說是美國亞洲盟友以令北京不悅的方式,以建造關聯網絡的最新例證。

報導中指出,日前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已讓美軍得以進駐更的多菲國基地;而台灣讓更多美軍於台灣進行協助軍事訓練;澳洲和美國、英國同盟,並取得核子潛艇;且日本的國防支出翻漲將近1倍,且將其軍事行動與美國關聯起來,甚至指稱中國是其最大的安全挑戰。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指出,「這是空前的戰略調整」。在此之前,美國於該區最親密的2大盟友韓國與日本的爭吵,對於華府來說是美中不足之處,而6日之和解計畫,幾乎已經解決了分裂首爾和東京的所有爭議。

伊曼紐爾肯定表示,日韓兩國元首為了治癒20世紀之傷痛,而抓住21世紀的機遇,真誠地做出努力。其實美國政府一直積極勸說韓日兩國改善關係,在過去1年來,美日韓3國舉行的會議的次數,已經比之前的5年還要多了。

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與華盛頓、東京的合作,比任何時候都還重要。他更說,日本是與我們有相同普世價值之夥伴。

伊曼紐爾表示,中國持續的經濟脅迫及其處理COVID-19之方式,而驅使美國與其盟友之間更加緊密合作。

不過北京還有許多牌可以打,其中包括經濟實力,以及有許多開發中國家對於西方的不滿情緒,由於對西方的不滿,致使許多開發中國家對於俄烏戰爭普遍採取中立立場。

日本為了避免直接對抗,而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之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6日表示,為了自由開放的印太,他將會與尹錫悅總統密切進行合作。

韓宣布代償日佔時期強制徵工之受害者

韓國與日本於慰安婦等強迫勞動問題方面屢起爭端,使得兩國關係遭受到影響,而美國也極力敦促日韓能夠和解。韓國在6日宣布一項第三方代為賠償方案,希望能夠藉此來解決日本1910至45年期間,因為佔領朝鮮半島所發生的強迫勞動爭議,以促進美日韓三國共同來對抗中國和朝鮮的合作。美國及日本皆對此表示肯定,不過仍在世的受害者皆表態反對,而要求韓國政府撤回該項方案。

6日,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公布第三方代償方案,其表示政府徵求國內各界意見,且與日本政府談判後,決定將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的「日帝強制徵工受害者支援基金會」出面,代為支付2018年判決案之賠償金和拖欠利息,而支付款項將由民間自發捐贈等方式募集。另外,日韓政府還將成立資助兩國青年及留學生之「未來青年基金」,並由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及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共同籌措和運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