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人不睡覺能撐多久?(組圖)

發表:2023-03-01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鬧鐘
人不睡覺能撐幾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人停止睡眠時,大腦會發生甚麼?17歲的美國男孩蘭迪·加德納(Randy Gardner)在實驗室被觀察不睡覺會怎樣。

1963年12月-1964年1月,蘭迪·加德納(Gardner)創造了人類最長失眠時間的記錄,保持清醒狀態長達11天24分鐘。

第一天不睡覺

24小時不睡覺後,蘭迪感到睏倦、煩躁和壓力。

儘管該青少年沒有飲酒,但他的血液酒精濃度為0.10。在路上行駛的最大允許量為0.08。

此時,身體開始「局部睡眠」,這意味著雖然人醒著,但大腦的某些部分仍在休息,這會影響食慾和激素水平。

第二天不睡覺

在48小時不睡覺後,蘭迪瞬間失去了知覺幾秒鐘。這被稱為「微睡眠」,它是一種保護機制。

第三天不睡覺

72小時後,大腦停止正常工作。蘭迪失去了味覺、嗅覺和感覺物體的能力。

大多數人在這個階段感到非常沮喪。

第3-11天不睡覺

失去了真實感。

達到這一點的大多數人包括蘭迪,都開始產生幻覺並對一切感到偏執。大腦正式「關閉」。

恢復

11天沒有睡覺,蘭迪終於崩潰了。他睡了14個小時,醒來,喝了點水,然後又睡了。

接下來的幾天,蘭迪感到非常疲倦。

但人體非常有彈性,實驗之後7、8天他就開始正常睡覺了,那時他就回學校了。

蘭迪今年77歲了,身體健康,是一個快樂的人。沒有人會說他小時候連續11天不睡覺。

午睡
午睡約20~30分鐘最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的影響

近35%的成年人夜間睡眠不足6小時。許多人甚至徹夜工作,完全錯過了夜間睡眠,導致睡眠債務累積,這以多種方式影響身體,包括對免疫系統、外觀和大腦功能的不利影響。

浮腫的眼睛和黑眼圈、可能導致肥胖的渴望和飢餓感、對工作或家庭任務的注意力不集中、由於免疫力低下而導致的頻繁感染,這些都是我們的身體因缺乏適當的睡眠而受到影響。

睡眠不足還會導致易怒和疲勞,並干擾記憶力和注意力,導致反應時間、判斷力和視力受損。睡眠債越多,對健康的不利影響就越大,例如體重增加、心臟病、糖尿病,甚至中風。

睡眠 睡覺
睡個好覺,記住關鍵2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記住關鍵2點

1、白天小睡

選擇時間:一天中最好的午睡時間是午餐後身體的能量水平開始下降的時候。

保持簡短:確保您白天只小睡20到30分鐘。持續一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小睡可能會讓你在晚上睡不著覺。

選擇位置:通過選擇一個舒適、光線昏暗、噪音最小的房間來計劃好你的打盹。

2、晚上睡覺

咖啡因:中午後,攝入過多的咖啡因會使您在夜間保持警覺並干擾夜間的良好睡眠

減少刺激:在睡前(至少一小時前)關閉手機和電腦,讓你的大腦關閉。在床上閱讀印刷書籍是放鬆和平靜大腦的好方法。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