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人不睡觉能撑多久?(组图)

发表:2023-03-01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闹钟
人不睡觉能撑几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人停止睡眠时,大脑会发生什么?17岁的美国男孩兰迪·加德纳(Randy Gardner)在实验室被观察不睡觉会怎样。

1963年12月-1964年1月,兰迪·加德纳(Gardner)创造了人类最长失眠时间的记录,保持清醒状态长达11天24分钟。

第一天不睡觉

24小时不睡觉后,兰迪感到困倦、烦躁和压力。

尽管该青少年没有饮酒,但他的血液酒精浓度为0.10。在路上行驶的最大允许量为0.08。

此时,身体开始“局部睡眠”,这意味着虽然人醒着,但大脑的某些部分仍在休息,这会影响食欲和激素水平。

第二天不睡觉

在48小时不睡觉后,兰迪瞬间失去了知觉几秒钟。这被称为“微睡眠”,它是一种保护机制。

第三天不睡觉

72小时后,大脑停止正常工作。兰迪失去了味觉、嗅觉和感觉物体的能力。

大多数人在这个阶段感到非常沮丧。

第3-11天不睡觉

失去了真实感。

达到这一点的大多数人包括兰迪,都开始产生幻觉并对一切感到偏执。大脑正式“关闭”。

恢复

11天没有睡觉,兰迪终于崩溃了。他睡了14个小时,醒来,喝了点水,然后又睡了。

接下来的几天,兰迪感到非常疲倦。

但人体非常有弹性,实验之后7、8天他就开始正常睡觉了,那时他就回学校了。

兰迪今年77岁了,身体健康,是一个快乐的人。没有人会说他小时候连续11天不睡觉。

午睡
午睡约20~30分钟最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的影响

近35%的成年人夜间睡眠不足6小时。许多人甚至彻夜工作,完全错过了夜间睡眠,导致睡眠债务累积,这以多种方式影响身体,包括对免疫系统、外观和大脑功能的不利影响。

浮肿的眼睛和黑眼圈、可能导致肥胖的渴望和饥饿感、对工作或家庭任务的注意力不集中、由于免疫力低下而导致的频繁感染,这些都是我们的身体因缺乏适当的睡眠而受到影响。

睡眠不足还会导致易怒和疲劳,并干扰记忆力和注意力,导致反应时间、判断力和视力受损。睡眠债越多,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就越大,例如体重增加、心脏病、糖尿病,甚至中风。

睡眠 睡觉
睡个好觉,记住关键2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记住关键2点

1、白天小睡

选择时间:一天中最好的午睡时间是午餐后身体的能量水平开始下降的时候。

保持简短:确保您白天只小睡20到30分钟。持续一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小睡可能会让你在晚上睡不着觉。

选择位置:通过选择一个舒适、光线昏暗、噪音最小的房间来计划好你的打盹。

2、晚上睡觉

咖啡因:中午后,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使您在夜间保持警觉并干扰夜间的良好睡眠

减少刺激:在睡前(至少一小时前)关闭手机和电脑,让你的大脑关闭。在床上阅读印刷书籍是放松和平静大脑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