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抗共委員會將舉行首場聽證會(圖)

發表:2023-02-2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拉格爾
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們本週將啟動一項為期兩年的努力來應對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戰略競爭,並定於週二(2月28日)晚間黃金時段舉行聽證會,屆時人權活動人士和前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團隊成員將作證。

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本週早些時候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我們可以將其稱為戰略競爭,但它不是網球比賽。這事關我們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我們是想生活在新疆一樣的世界,還是想生活在自由世界?」他指的是北京對待中國新疆地區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方式。

眾議員拉加.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將擔任該委員會的首席民主黨成員。該委員會的24名成員中有許多人稱該委員會為兩黨合作的重要機會。雖然首次聽證會將側重於安全問題,但委員會的工作預計將是應對美中關係中的廣泛議題——從經濟和農業競爭到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

該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眾議員達斯蒂.約翰遜(Dusty Johnson)最近告訴美國之音(VOA),美中關係經常被錯誤地比作美國和前蘇聯之間的冷戰。

約翰遜在2月初的一次採訪中說:「現在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環境。我們當年不需要有針對性地使我們的經濟與蘇聯的經濟脫鉤。蘇聯是一個單層面的威脅。是一種軍事威脅。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方式更為全面的威脅。」

在上屆第117屆國會中,共和黨雖然是少數黨,但依然成立了一個中國工作組。本屆國會眾議院由兩黨議員組成的這個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表示,他們將本著合作精神繼續努力。約翰遜說,該委員會的第一次規劃會議提出了幾個主題。

他說:「第一,我們的工作應該是兩黨合作的。第二,中國人民是中共侵略模式的首要受害者。中國人民不是敵人。」

最近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一個疑似中國監視氣球,這使美國公眾的注意力集中在中國造成的安全問題上。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眾議員丹.紐豪斯(Dan Newhouse)告訴美國之音:「它實際上促成了組成這個委員會的原因。強調我們作為國會瞭解中國行為模式的重要性,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來阻止任何潛在的行動。我們需要變得聰明,更聰明;我們需要保持警惕,睜大眼睛關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與中國有關的事情。」

紐豪斯是一項應對中國正在購買美國農業用地問題的立法的共同發起人。

他說:「這些趨勢令人擔憂——我們與食品生產相關的供應鏈可能正在受到損害,我們正在失去控制,我們正在把我們安全的一個重要方面——糧食安全,進而是國家安全——拱手讓給我可能會歸類為競爭對手的人,他們絕對沒有讓我們看出來,他們跟我們的其他一些貿易夥伴一樣,值得同等信任。」

兼任眾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成員的民主黨眾議員安德烈.卡森(Andre Carson)告訴美國之音,監視氣球事件將使得他們把安全問題視為工作重點。但該委員會還計畫深入審視其他戰略競爭領域。

卡森說:「我們必須探討半導體的生產,以及我們的盟友現在如何與我們合作來阻止中國的擴張努力。而且我認為我們必須審視我們的供應鏈在此過程中如何受到損害。此外,中國還進行了其他努力,他們正在通過公司進行投資,其中許多公司在不同的州——如印第安納州——還有工業化的中西部和其他地方開展業務。」

該委員會正在考慮在國會山以外的地方舉行聽證會,以求在實地瞭解關鍵基礎設施可能面臨的威脅。然而,卡森強調該委員會工作的基調也很重要,而全國都會瞭解到這一基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