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備戰攻臺?美國是否誤判?(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2-28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最近關於中共準備攻臺的話題甚囂塵上,這個話題被廣泛關注也是因為中共本身的一些動作,以及國際上尤其是美國的態度,讓人們感覺到中美之間的緊張氣氛,由此引發了對中共攻臺、三戰開打的聯想。今天我們也跟大家來討論一下中共的備戰行動,以及美國各方對於中共攻臺時間的預測、兵推。

中共最近頻繁的釋出動作,讓人明顯感覺是備戰的節奏。昨天有一個重大新聞,中共黨媒報導,軍隊戰時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部分規定。中共人大常委會2月23日上午對這個決定草案進行了分組審議,並表決通過。按照這個規定,軍隊在戰時可以開展刑事訴訟活動,相當於由軍隊立案、偵查、起訴、審判、執行等等,就是軍管。這個決定從2月25日開始施行。

這條新聞是重磅炸彈,中共這麼快的速度通過人大立法,制定適合戰爭時期的軍管規定,不得不讓人浮想聯翩,這是習近平準備攻打臺灣的前奏嗎?

中共當局備戰的動作並非只有這一個,早在去年年底也就是12月30日,中共人大通過《預備役人員法》,並從2023年3月1日開始實施。這項預備役人員法實際上就是動員令,為徵兵做準備,從政策上為各地徵召預備役軍人開路,比如預備役人員的年齡,從18歲到60歲,男女不限。因為擔心沒人願意去當炮灰,就從政策上給預備役人員極大的傾斜,包括醫保政策、意外人身保險政策、包括工作單位不能開除、降薪等等,總之就是要讓這些炮灰吃定心丸,你去上戰場打仗,沒有後顧之後,回來還享受榮譽。當然,瞭解中共的都知道,這些都是騙術,看看過去那些從朝鮮戰場回來的退伍軍人的命運就知道。所謂的榮譽和勛章換不到一斤肉。誰信誰倒霉。

除此之外,最近還有一個大動作,自從《預備役人員法》通過以後,中國各地省市區,就在籌備國防動員辦公室。北京是最早的,去年12月28日就掛牌成立了國防動員辦公室,1月12日,武漢掛牌成了國防動員辦,到目前差不多全中國各地的國防動員辦都已經準備到位了。接下來就是開始徵兵,牆內的各位應該很快會看到各種政策和宣傳,預備役會帶上光環,成為中國韭菜們嚮往的身份。當然宣傳歸宣傳,明白人一看就知道,預備役的另一個名字是炮灰。

從這一系列的動作,說明中共當局的確是在為戰爭做準備。不過從昨天中共通過並生效的軍管規定來看,似乎習近平並沒有把握完全掌控權力和大局。《刑事訴訟法》的執行本來是通過公檢法司,政法機構進行的。按照中國現有的法律,一旦國家進入戰爭、動員或戒嚴狀態,就會啟動緊急狀態的法律,自然就會使權力集中到習近平手中。為什麼要重新制定一個軍隊執行《刑事訴訟法》?或許習近平還沒有完全掌握政法系統的權力,過去政法系統被江派深耕多年,幾乎大大小小所有官員都是跟著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自從習近平上臺後,通過反腐的手段,除掉了一些關鍵位置的政敵,但他不可能換掉所有的人。這就使得政法系統成了他權力的短板,在關鍵時刻或許會背後生變。這也是他最擔心的,甚至包括軍方,雖然他是軍委主席,但很多消息都在說他並沒有完全掌握軍權。

對於習近平來說,這些動作可能會讓他更明確了權力的歸屬,解除他的後患之憂。所以,這樣的動作實際上是對內的一種預案,萬一內部生變,不論是軍隊還是武警部隊,還是公檢法司警察部隊,都會直接被習近平以軍管的名義鏟除。

習近平現在所面臨的內外交困的局面,使他的政權穩固性處於中共歷史上最弱的時期。他不僅要擔心美國對中共從各方面的打壓,還要應對國內可能突如其來的政變或民變。人民手中沒有槍,限制言論就可以搞定,但政敵手中有槍,對付這些內部的變數才是他最棘手的。越是權力被各方分化的時候,他越需要集中權力,所以讓中國進入一種似是而非的戰爭狀態,正是習近平需要的。這樣他才能通過軍管來掌握最簡單粗暴的生殺大權,而不需要顧及那些法律流程,被分權的機構。

從這一點來看,他所有做的備戰動作,都是為了集中權力。真正要打臺灣,他還要考慮後果、權衡利弊,萬一打不下來,他將會損失的什麼?這就跟俄羅斯打烏克蘭一樣,最終打到國家財政虧空,還沒法結束戰爭。習近平不會不知道結果。除非他認為已經到了最後無路可走的時候,美中關係不可挽回,內部政敵已經難以應對,民怨沸騰、政權岌岌可危,那他有可能豁出去,跟普京商量好,兩邊同時開戰,分散美國的力量。但習近平有沒有走到這一步?還要看美國這邊的態度。

對於習近平攻打臺灣的意願,美國各方普遍是統一了想法,那是必然的。但對於習近平攻臺的時間表,各方就有不同的判斷了。

1月底,一份由美國空軍4星上將、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發出的內部備忘錄在社群上曝光,內容推測2024年臺灣和美國的總統大選將成為中共軍事侵略的動力,米尼漢認為,「2024年的臺灣總統大選,會給習一個理由。2024年的美國大選,給了習一個注意力分散的美國。習的團隊、理由和機會,都在2025年。」他說,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直覺告訴我,我們將於2025年開戰。

米尼漢不是第一個對中國犯臺時間表作出預測的美國軍官。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2021年說,中國可能在2027年前對臺動武;2022年,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說犯臺可能會發生在2022年、或者2023年;美國現任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認為,「這個問題比大多數人想像的離我們更近。」所以美國軍方的高層對於中共攻打臺灣的時間表就有不同版本。

對於中共攻打臺灣是否能贏,美國和日本智庫都做過兵棋推演。《日本經濟新聞》23日報導,日本智庫「笹川和平財團」上個月18日至21日以「台海危機兵棋推演」為名舉行演習,參與者有日本自衛隊退役軍官、美、日學者等30人,劇本設定在2026年,解放軍企圖登陸臺灣,並設立「臺灣戰區司令部」,投入航空戰力及潛艦、水面艦的全部戰力。

美軍也在臺灣周邊投入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和最新型戰鬥機,隨戰局擴大,日本首相宣布進入「國家非常事態」,並同意美軍使用日本境內的基地從事戰鬥行為,除駐日美軍基地、部分自衛隊基地還有民間機場等。

這項兵推假想中國計畫攻擊美軍運用的自衛隊基地,因此日本研判會處於「存亡危機事態」,將出動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與航空自衛隊的F-35匿蹤戰機,對解放軍發動飛彈攻擊。

兵推結果是,經過兩週的戰鬥,共軍的軍事補給中斷,美、日等國掌控臺灣上空的制空權,共軍最終戰敗,折損156艘軍艦,包括兩艘航空母艦,168架戰鬥機與48架大型運輸機,傷亡超過4萬人。

中國無法在軍事上壓制臺灣,但美日臺3國軍隊自衛隊也遭受巨大損失。推估國軍損失18艘軍艦、200架軍機和1.3萬人,包括遭共軍俘虜人員。

兵推估計日本自衛隊死傷在2500人左右、損失艦艇15艘、軍機144架。美軍死傷約10700人,損失艦艇19艘、軍機400架。

這個兵推結果跟早前美國一家智庫的推演結果相似。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1月9日公布一個兵棋推演,也是假設中國在2026年攻打臺灣,指出美國若出手,中國將難贏,但美日臺各方將損失慘重。

從這些兵推結果來看,各方都不太看好台海發生戰爭的結果。儘管有關中共武力攻臺的猜測甚囂塵上,美國政府似乎並不這麼認為。美國五角大樓也表示,米尼漢的評論不代表美國國防部對中國的看法。另外,2月24日,美國CIA局長伯恩斯在接受CBS news採訪的時候說,他不認為習近平準備侵犯臺灣。他認為習近平和中共軍方的高層對於攻臺能否成功還存疑,意思就是習近平沒有自信可以確保攻臺成功。他還認為習近平現在對俄烏戰爭的關注度無人可比,可能俄羅斯的命運會讓習近平感到焦慮不安。不過他認為,習近平會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但目前還沒有實際證據證明已經交貨。

實際上伯恩斯作為中情局局長接受媒體採訪,說出的這番話,對中共是一種警告,意思就是,你們的一舉一動都在美國情報部門的監視下,不要妄想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否則後果會很嚴重。

但他也的確表達了拜登政府對習近平是否攻打臺灣的看法。拜登最近跟澤倫斯基的見面和他的演講讓很多人都認為,這是拜登人生的高光時刻,他對烏克蘭的支持溢於言表。不過,也有一部分美國人認為,拜登是在將習近平推向普京的懷抱。

二戰時期美國的戰略是分化中蘇,所以在確立蘇聯做為最大的敵人之後,美國向中共伸出了橄欖枝,從戰略上來看,絕對不能讓中俄結盟,這可能是對的。但美國的做法,最終卻助長了共產主義在中國的繁衍和發展。看起來蘇聯當時是最大的共產主義國家,蘇聯的解體讓全世界誤以為共產主義隨之解體,卻沒想到,共產主義重新附著在中共身上,長成了一個更大的殭屍怪獸,禍害世界百年之久。

現在拜登不論是出於什麼原因這樣做,卻好像是在冥冥之中,將中俄困綁在一起,成為實際的目標。

也許拜登政府的本意只是想要跟中共成為競爭合作關係,但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似乎拜登每走一步,都並非他自己想要的那個結果,比如上次的氣球事件,拜登政府也沒料到,布林肯正準備訪華,中共那邊就意外的跑出幾隻氣球。美中之間每當看似峰迴路轉,結果又因為某些意外,或者是天意,將美中之間推向下一個對抗的節點。好像這個結果,既不有拜登說了算,也不由習近平說了算。

人世間一切事情都是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什麼時候中共會攻臺,什麼時候中共會倒臺,其實劇本早就寫好了。不信大家就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