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安永中國員工需配戴中共黨徽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2-28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黨徽
英國媒體披露,中共兩會前安永中國員工需配戴黨徽。(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月27日發文章披露,在安永中國(EY China)北京辦公室工作的中共黨員,被要求在工作時配戴黨徽,以表明他們的政治忠誠。

英媒曝安永中國員工需配戴中共黨徽 

《金融時報》報導,就在中共召開年度人大會議前夕,安永中國內部的共產黨支部委員會,要求公司內中共黨員在工作時配戴黨徽,此時中國正處政治高度敏感之際。

北京安永中國的共產黨員被要求在工作時佩戴黨章以表明他們的政治忠誠。該公司的一個黨支部委員會在中共一年一度的人大會議召開之前提出了這一要求,屆時是中共政治高度敏感的時期, 此次兩會預計將確認習近平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並將任命一批新的高級官員。

根據兩名收到該指令的北京安永公司內部人士向《金融時報》披露,安永中國(EY China)內部共產黨支部委員會2月23日透過公司電子郵件帳戶,發訊息給北京辦公室所有黨員,要求他們在工作時配戴黨徽。

在中國,有正式中共黨員7人以上又不足50人的基層單位(包括企業),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後,可成立黨支部委員會。

這項通知指出,這一要求符合「中共北京註冊會計師資產評估行業委員會」發起的運動,該委員會要求中共黨員在工作場所配戴黨徽,清楚表明自己的身份。

安永中國(EY China)中共黨支部委員會指示說,「黨徽應置於左胸中間,不能戴在衣領上」、「與其它徽章一起配戴時,黨徽應置於它們之上」。

通知稱,這一要求符合北京會計師協會黨委的一項運動,該運動要求黨員在工作場所明顯表明自己的身份。 自習近平於10月第三次連任黨的領導人以來,國有集團和私營公司也開展了類似的黨內宣傳活動。

安永中國(EY China)由該公司在中國的合作夥伴所有,其利潤不與安永的國際顧問和審計師分享。 這不是公司拆分諮詢和審計業務計劃的一部分。

在和國際組織有關的中國公司中,安永中國(EY China)是首批已知要求員工配戴黨徽的公司之一。似乎只有安永中國北京辦公室員工收到這項指示。該公司未對此事立即作出回應。

自習近平去年10月取得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第三個任期以來,中國國營集團和民間企業也展開了類似的中共黨徽宣傳活動。

近年來,中國國有集團經常要求黨員亮出忠誠徽章。 “佩戴黨徽是每個共產黨員的義務,”黨章中寫道。 “這有助於突出他們的黨員身份,確保他們履行黨的義務,增強他們的黨性意識。”

在中國,黃色錘子和鐮刀越來越常見地出現在黨屬銀行櫃員、鐵路工作人員、飛行員、警察和醫務工作者的胸前。

安永中國是已知的首批具有國際關聯的公司要求其員工這樣做的例子之一。

中共9700 萬共產黨員中的大多數都應該在工作時佩戴黨徽,但在政治敏感時期,遵守率通常更高。

此次中共兩會預計將確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新一批的高層官員也將獲得任命。

原文鏈結:EY China staff encouraged to wear Communist party bad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