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 明日臺灣」能否成為事實(圖)

發表:2023-02-25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2年10月10日,俄軍對烏克蘭首都持續了7個多小時的空中導彈轟炸威脅(圖片來源:Serhii Mykhalchuk)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遇到2020年初臺灣總統選舉攻防戰,有人警告臺灣人不要被共匪騙了,淪入香港的悲劇,於是就有了「今日香港,明日臺灣」。

臺灣確實幸運,有了香港這個悲劇的案子在前,2020年1月11日沒有選擇韓國瑜。

由於香港社運和臺灣選舉攻防戰,中國陸客到港臺的人在2019年變得稀少,所謂陸客消費減少反而幫助了香港臺灣。因為2019年末,武漢發生了病毒並開始蔓延,2020年1月20日共匪正是承認存在病毒蔓延,三天後武漢封城。

當時韓流在明眼上風頭正盛,病毒卻已經在中國武漢暗流湧動。臺灣總統選舉攻防期間正好與共匪隱瞞疫情同時發生。大選那天和共匪承認有疫情也就相差8天。

「今日香港,明日臺灣」,這一警語可算振聾發聵!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從北、東和南三個方向侵攻烏克蘭時,戰爭打響,天下第二的俄軍出手了。中國網路彈冠相慶,喜慶溢於言表,「一小時二十二分攻陷基輔,紹一古一戰風神」,風頭之盛完全超過當年的韓國瑜之流。「臺灣看好了,烏克蘭只表演一次」,「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在中國網路流行起來。

現在共匪開始批判「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怕的就是臺灣有樣學樣,變得更有勇氣更有智慧。共匪不承認是他們先說的。的確是,中國的官媒從來沒有主動用「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來恐嚇臺灣,但中國的小粉紅和網軍用得可歡樂了。(這就是共匪陰險之處,官媒官員都是說好話,背後支使僕從們用陰招。)

究竟是誰先提出「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的說法?現在已無考證,但肯定是模仿了「今日香港,明日臺灣」的句式。時間是俄羅斯侵攻烏克蘭的2022年2月24日的那天,而當時俄軍還是「天下第二軍」,世界做好基輔淪陷的準備(One year ago,the world was bracing for the fall of Kyiv---President Biden)。

分析一下是誰提出了「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

1.共匪及其網軍、小粉紅。共軍以俄為師,又自認超越了俄,俄軍能迅速「平定」烏克蘭,共軍也能迅速攻佔臺灣,所以臺灣不要負隅頑抗了,快點投降,報名要緊。當時充滿樂觀主義的他們得意洋洋接受「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的說法,也可能主動地提出這個說法。現在俄軍沒打成目的,共匪只能重塑正確的歷史記憶,說過的話當沒說過,還忍著噁心來批判一番。

2.臺灣島內的以國民黨為首的投降派最先提出「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國民黨長期以來用「戰爭」來配合共匪的恐嚇,長期鼓吹「避戰」而且只有國民黨執政才能避免共匪攻臺,散佈恐慌。2022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儘管不是明面說「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但仍以「避戰」為選舉口號之一,並且得到成效,選舉大勝。「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是說法也是國民黨願意推廣的。

3.共匪所說的「境外勢力」,包括民進黨、美日歐帝國主義,反賊等等。2022年2月24日俄軍兵鋒正盛,氣吞萬里如「熊」,都在為基輔的淪陷做準備(bracing for the fall of Kyiv)。「境外勢力」內部瀰漫著一股悲觀主義,「基輔要淪陷了,臺北也會淪陷吧」,眼含淚水悲憤地說出「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

不管怎樣,「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的說法已經事實上得到各方接受、深入人心,即使有的方面(共匪)在意願上不接受。烏克蘭擋住了俄軍的三板斧,保住了基輔、保住了哈爾科夫,收復了赫爾松,正在圖謀反攻,反之俄羅斯,並沒有達成發動戰爭的目的。

面對「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一語。共匪害怕一旦發動對臺攻擊卻遇到俄羅斯的下場,繼續一邊進行所謂的讓利、對話的和統,同時必定投入更多資源為攻臺做準備,一旦啟動攻臺,手段會更殘忍。從網路上胡錫進、金燦榮等偉大思想家和小粉紅的言論可見一斑。

對於臺灣,烏克蘭不怕犧牲、勇敢團結地抵抗俄羅斯的侵攻並有效地尋找到國際支援,做出有效的反攻。臺灣從「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的說法學到什麼呢?國民黨是否可靠,國軍內部是否有投降派,甚至民進黨是否有勇氣抵抗,臺灣人選擇怎麼做?是要投降還是支撐到國際援助的到來?

對於國際社會來說,假如中共侵臺,怎麼站隊?民主國家怎樣援助臺灣?援助什麼,要多久才能開始有效地援助。

總而言之,「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和「今日香港,明日臺灣」一樣給了各方面思考的機會。臺灣很幸運!有香港和烏克蘭兩個案例做參考,還有思考和抉擇的機會,而香港已經淪陷,烏克蘭正在打仗。

祝福臺灣!祝福香港!祝福烏克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