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日調查 川普同時獲選最佳和最差(圖)

發表:2023-02-21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圖為2023年1月28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Salem)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州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川普當天還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了講話,這是川普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的首次競選活動。這兩個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今年的美國「總統日」(2月20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針對美國最近30年來的五位總統,前總統川普同時被選民評為「最佳」和「最差」的美國總統。

根據2月20日發布的一項最新的拉斯穆森(Rasmussen)「總統日」民意調查顯示,在追溯到1990年代初以來的五位美國總統——拜登、川普、歐巴馬、小布希和克林頓——中,川普同時被評為「最佳」和「最差」的總統。

該調查發現,36%的美國人認為川普是過去五位美國總統中最好的總司令,歐巴馬位居第二,獲得30%的認可。

不過,該調查還發現,41%的人認為川普是過去30年來最糟糕的總統,緊隨其後的是現任總統拜登,獲得39%的最糟糕認可。

最佳總統評選中,小布希以9%的得票率排名第三,而克林頓和拜登各獲得8%的選票,並列第四。

此外,8%的受訪者沒有對誰是最佳總統發表意見。

最差總統評選中,歐巴馬以5%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小布希以4%的得票率排名第三,克林頓獲得3%的選票居於第五。7%的人沒有選擇誰是最差總統。

如果按黨派劃分,該調查顯示,62%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是最佳總統,64%的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是最差總統。

在傾向於民主黨的人群中,52%的人認為歐巴馬是最佳總統,拜登獲得了17%的最佳認可,同時70%的民主黨人認為川普是最差總統。

在佔受訪者37%的無黨派選民中,39%的人認為川普是最佳總統,其次是歐巴馬(27%);而41%的人認為拜登是最差總統,位居最差之首。

如果考慮人口統計學因素,在各個種族中,40%的白人、21%的黑人和35%的其他少數民族認為川普是最佳總統;相比之下,23%的白人、55%的黑人和36%的其他少數民族選擇歐巴馬是最佳總統。

年收入在3萬美元至5萬美元之間的人更可能將川普評為最佳總統,而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人則更可能認為川普是最差總統。

調查還顯示,政府僱員也更有可能將川普列為最糟糕的總統。

美國「總統日」是為了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和建國先父之一的喬治.華盛頓,以及慶祝華盛頓的生日。華盛頓出生於1732年2月22日。「總統日」後被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稱為聯邦假日之一。

川普目前正在開展第三次競選運動,誓言要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再次入主白宮。

根據上週五(2月17日)發布的拉斯穆森民意調查發現,在假設的2024年共和黨初選中,如果讓選民在川普和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之間選擇,川普以45%對32%的支持率領先德桑蒂斯13個百分點。

然而,當民意調查擴大到所有可能的共和黨候選人時,川普對德桑蒂斯的領先優勢下降到僅4個百分點,30%對26%。

上週五發布的哈佛大學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也發現了類似的趨勢。

當川普和德桑蒂斯在初選中一對一比賽時,川普以56%對44%的支持率擊敗德桑蒂斯。

而在假設的8人大戰初選中,川普仍然是共和黨選民最喜歡的人選,獲得37%的支持率,其次是德桑蒂斯,19%。德桑蒂斯的支持率較之前的民意調查有所下降,可能是因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莉正式發起總統競選後在共和黨選民中分了德桑蒂斯的一些票。黑莉獲得7%的支持率。

這次的哈佛大學CAPS-哈里斯民意調查還發現,在假設的2024年總統對決中,川普都可以擊敗拜登和現任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

如果今天舉行2024年大選,46%的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川普,41%的人表示會支持拜登,13%的人不確定或不知道。

如果2024年的總統對決是在川普和哈里斯之間,則是49%的受訪者會投票給川普,39%的人會投票給哈里斯,13%的人不確定或不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