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火車出軌事件背後的中美信息戰(視頻)

作者:陳薇羽 發表:2023-02-16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2月16日訊】今天我們來梳理一下最近發生在中美之間的幾件大事,最近的俄亥俄火車出軌事件,為什麼在中國上了熱搜榜,在美國卻並沒有掀起輿論巨浪?還有中共的間諜氣球,和美國打落的三個不明物體,為什麼突然從間諜氣球變成了UFO?俄亥俄火車出軌事件究竟是不是美國的切爾諾貝利?我們該怎樣看待這幾件事情之間的關聯?

進入正題之前,先給想要潤的牆內朋友提個建議,因為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向我資訊移民的問題,我之前也給大家推薦過一家老牌的加拿大律所,他們在移民領域非常專業,在全球十幾個國家都可以提供全面的配套服務,包括落地安家,就業都可以提供一對一的支持。不同國家的移民門檻都是不一樣的。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的情況和需求進行選擇和規劃。加拿大移民有英語和學歷的要求,馬爾他和愛爾蘭這些英語國家沒有英語要求。歐洲還有一些國家可以透過購置房產的方式獲得身份。移民的途徑有很多,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掃瞄左下角的二維碼,加微信諮詢瞭解適合自己的項目。辦法總是比問題多,祝想潤的朋友心想事成。

最近美國媒體上到處都是關於中國間諜氣球和不明飛行物的新聞,而且上週五、六、日連續三天,美軍接連擊三個不明物體,就在大家的視線都被這些不明物體吸引的時候,有一條美國新聞,在中國牆內炒熱了。美國俄亥俄州的列車出軌,造成大量有毒化學物品泄漏事件一時間在中國傳的沸沸揚揚。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

2月3日晚上9點左右,一列火車在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村駛出軌道。這列火車有150節車廂,大約有50節衝出了軌道。因為當時諾福克南方公司用這趟火車運送化學品和可燃材料,其中包括氯乙烯這種有毒的可燃氣體。所以火車出軌後造成的有毒化學物品泄漏,對空氣、土壤和水造成的污染成為最受關注的問題。

這個村莊距離匹茲堡西北50英里,有大約4,700名居民。火車出軌後引發了爆炸,網上有爆炸時濃煙滾滾的照片。火車出軌後,周圍2000多居民都撤離了,並通過諾福克公司得到妥善的安置。

現在的矛盾是,美國官方和當地居民以及一些美國人對這個事件所帶來的影響有不同的看法。

2月8日,俄州州長辦公室說,在空氣品質樣本測得的污染物低於警戒水平,居民可以返回家園。東巴勒斯坦水處理廠說它沒有看到不利影響。諾福克南方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它自己的專家和承包商正在測試私人水井的水,這些業主被鼓勵使用瓶裝水。諾福克南方公司也為不想回家的居民提供了酒店費用方面的援助。

這是官方調查後的結論和處置的方式,但是當地居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很多河裡的魚和青蛙死亡,農場的家禽死亡的視頻和照片。還有人說空氣中聞到化學物品的氣味。這些都讓人們感到擔憂。

有很多保守派的美國媒體也譴責拜登政府和那些左派媒體對這件重大事故的報導和反應不夠及時,不夠重視,認為他們有意掩蓋這件事情對美國人安全所造成的重大威脅,還有媒體認為,拜登政府故意將美國人的視線轉移到三個不明物體,讓人們去追尋那些外星人的話題,而不去討論真正跟大家息息相關的化學品泄漏危機。如果是以往,一隻被塑料吸管穿過鼻孔的海洋動物就可以引起輿論熱點,並讓美國迅速制定法律禁止餐館使用塑料吸管,甚至會導致餐廳老闆被起訴。而現在威脅到幾千人甚至更多人生存的環境被污染,卻沒有多大的聲量關注他們。拜登政府甚至刻意弱化這件事情的影響。

這就是俄亥俄列車脫軌事件在美國社會的反應。但是這件事情在中共國卻突然火了,不僅上了熱搜,還被中國人熱議這是當代美國版的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故,中國人都在傳美國媒體都不報導這件事,美國政府掩蓋真相,還抓捕了記者。大家知道,中共最近因為間諜氣球的事件,在國際社會不僅丟了面子,還搞砸了費盡心思想要換回的中美關係,布林肯延後訪華,美國制裁中共六家企業。加上美軍接連打下三個不明物體,給了人們更多想像空間,中共成了熱鍋上的螞蟻,被烤得團團轉。這種時候,中共最想做的是什麼,當然是轉移視線,引導輿論,所以這時候我們看到中共做了三件事情,先是高調宣布在山東發現不明物體,意思是,你看這都飛到我家來了;接著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國曾經十多次將高空氣球放到中國領空,當然美國軍方不承認有這樣的事情,很明顯這是中共氣急敗壞,反咬一口的作法,就是想攪渾水,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也沒關係,只要牆內的韭菜相信就行了,韭菜繼續將美國作為假想敵,階級矛盾就轉移到外部去了,轉移矛盾是最終目標;第三件事就是炒熱俄亥俄火車脫軌事件,讓牆內韭菜繼續感慨,美帝國主義不是一樣邪惡嗎,這麼大事故竟然不顧人民死活,想要掩蓋真相。到這時候,中共又成功的將那些牆內民眾的思想進行了一番引導,成功轉移了中共極權和中國人民之間的階級矛盾,將中共危在旦夕的信譽和執政危機通過一番似是而非的輿論操作,化解了。

而這時候在推特的簡體中文圈,也開始了一番認知戰。那些已經在西方民主國家生活了多年的華人,習慣了批評美國政府,知道民主國家言論自由,批評政府是為了讓這個國家更好;而那些一根筋反對中共擁護民主的翻牆中國人,還沒有嘗到民主滋味,夢想中的民主體制就像夢中情人一樣美好,看到華人批評美國政府就受不了,怎麼跟中共黨媒一樣的說辭,一定是五毛大外宣特務。說真的,這裡面真的有五毛大外宣特務假裝成海外華人批評美國政府,就是為了攪渾水。於是推特的簡體中文圈就成了一個醬缸,好的壞的攪在一起分不清。

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樣撥開迷霧,看清楚背後的輿論操作?首先可以明確的一點,中共的宣傳是真真假假,他們會利用美國民主體制的兩黨競爭,利用美國民眾批評政府的自由,來攻擊美國。其實中共的宣傳對美國人是沒有用的,它其實是用來洗腦中國人,說給中國人聽的,這也是他們在無法阻止更多人翻牆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將計就計,利用言論自由,攪渾牆外信息的一種手段。

比如,最近土耳其發生大地震,無數房屋倒塌,但是土耳其的1915恰納卡萊大橋卻毫髮無損,於是中共就趁機宣傳這是四川路橋參建的高質量,高水平的橋樑。而事實上,這座大橋離震中超過1000公里,相當於成都到武漢了,而且這座橋的建設方是韓國大林,四川路橋大概在裡面做了一個小分包商。結果被中共誇大成這是中國的驕傲。

中共是靠偷竊政權起家的,習慣了偷竊,不僅偷竊技術,還偷竊成果和榮譽。這才是真的叫做吃人血饅頭吧?

中美之間的信息戰就更加複雜,一方面拜登政府確實在學習中共的統治手法,在很多事情上越來越偏離民主國家應有的透明度,讓很多美國民眾十分不滿,這次的俄亥俄州列車脫軌事件,從媒體的報導速度和力度上,確實有打折扣。美國民眾質疑他們的政府,想要弄清楚是不是對人的健康造成威脅,這起事故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美國民眾追問政府這是無可厚非的,這也是民主的力量和真諦,在海外生活的華人,如果已經融入美國的民主體制,為了讓自己的未來生活的更好,積極參與監督政府,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中共在這時候攪渾水,站在美國民眾的立場,代表美國人批評美國政府,那就叫做恬不知恥,美國人有言論自由,可以自己發聲批評美國政府,只有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中國人民永遠得不到真相,發不出聲音,言論被禁止,反對的聲音被消失,這樣的國家和人民才需要我們為他們發聲,為他們質問執政黨。

另外,拜登政府在間諜氣球事件上,跟中共之間可能有某種暗中的角力。美國政府不公布之後的三個不明物體,除了想要引導美國國內的輿論,讓美國人民從俄亥俄的事故上轉移視線,還有一種可能性,是想留一手,以此來挾制中共。雖然美國軍方說沒有弄清楚三個不明物體的來源,但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說,這些飛行物對民用航空構成風險,還可能構成蒐集情報的威脅。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說,這四個飛行物之間存在關聯。

這些說法雖然沒有明說是中共的,但實際上給中共敲了一棒子,後面怎麼說,就看你怎麼表現了。《華爾街日報》披露說,美國政府對間諜氣球事件感到意外,因為布林肯馬上就要訪華,突然冒出黑天鵝事件,對中美關係改善並沒有好處,他們也注意到,當跟中共通話的時候,中方也感到很困惑。所以我們看到最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承認那是中國民間的。我在當天的節目中就分析,這可能涉及到中共高層博弈。現在《華爾街日報》也說,根據中美知情官員的透露,習近平最早試圖挽救中美關係,但是中共高層混亂的局勢和應對措施,導致美國認為這是中共的挑釁。

這篇文章如果不是華爾街日報為中共當說客,那就是華爾街日報在警告中共,美國政府知道你們中共高層內部確實混亂,權力分散,習近平無法掌控局勢,他的政令可能很難走出中南海,而他下面的人都在為了各自的權力,揣摩上意,或擅作主張,或故意落井下石,各種權力交叉,造成了這樣的亂局。以至於習近平本人都無法應對這個氣球事件。

拜登政府不公開三個不明物體的來源,明顯是沒有放棄跟中共繼續合作的打算,可能是想要利用習近平不知情,故弄玄虛,讓中共不知道美國葫蘆裡賣的什麼藥,這樣給美國跟中共談判來增加籌碼,這樣還是給中共留一條路,只不過是有交換條件的。所以後續怎麼公布,可能要看習近平的做法了。

中共現在唯一的應對方式就是打信息戰,攪渾水,讓拜登政府也從內外感受壓力,從而自己從美國的拳頭中解脫出來。

關於俄亥俄列車脫軌事件和間諜氣球事件之間的關聯我們就說這麼多,接下來的內容我會在乾淨世界跟大家繼續分享。請大家到點擊置頂留言的連結,到乾淨世界繼續觀看。

這個世界太亂,每天都要說這麼多糟心事,有時候會影響心情。但其實不管有多糟糕,這個世界還是有光存在。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

美國阿拉巴馬州有一位80歲的農民,他的家人在他臨終前發現了他的一個秘密。

老人名叫霍迪‧奇爾德里斯(Hody Childress),他是在阿拉巴馬州的一個小鎮出生並長大,他曾在美國空軍服役8年,退役後在阿拉巴馬太空中心工作直到退休。此外,他大半生都在務農,直到去世前兩年才停止耕種。

霍迪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並出現其它一些健康問題後,行動不便,甚至幾乎臥床不起。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時日已不多,有一天他拜託他的女兒一件事。

他說,每個月的第一天,他都會帶上一張100美元的鈔票去一個藥店,把它給店裡一位名叫布魯克‧沃克(Brooke Walker)的藥劑師,然後由她自行決定幫助哪位有困難的人,並讓她告訴人們這是匿名的,是來自上帝的祝福。

他的女兒尼克斯到了藥房後,把100美元給了沃克,但她當時並不知道她父親做這件事情已經持續了多長時間,直到她父親2023年元旦在家中平靜離世後她才知道真相。

藥劑師沃克來參加了霍迪的葬禮,雖然霍迪曾要求她「發誓要保密」,但沃克覺得作為家人應該知道霍迪由衷的使命。原來,霍迪從2012年開始捐款,此後每個月不落直至去世。除了尼克斯的繼母瑪莎‧喬(Martha Jo)和沃克外,其他任何人都不知道這件事。但隨著霍迪捐款的數額逐漸積累到數千美元,社區中開始傳言,如果有人急需幫助,藥房有捐款可以提供幫助,但誰都不清楚捐助人的真實身份。

霍迪是個虔誠的信徒,神在他的生命中一直居於首位。很多認識他的人都瞭解他的為人,知道他多麼善良和慷慨。但是,當人們知道他長期致力於一項使命時,仍然感到很驚訝。

霍迪離世後,他幫助過的一些人的故事也開始浮出水面,一個15歲男孩對蜜蜂蜇傷產生過敏反應,但他的父母買不起價值600美元的腎上腺素注射器,用來防止過敏性休克,多虧了霍迪的捐款,男孩得到了他急需的藥物。

現在,霍迪曾幫助過的一些人,開始主動拿出同等數額的錢送到這家藥店,以便將愛心繼續傳遞下去;還有一些人寫信給沃克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遍及美國11個州的民眾要麼受霍迪影響,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情,要麼在他們自己的當地藥房設立了「霍迪基金會」。霍迪的故事也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

就像他的女兒尼克斯說的,這個故事給許多感到絕望的人帶來了希望。也許人們會意識到,無論事情變得多麼無望或多麼糟糕,身邊總會有人愛你並關心你。

希望這個世界更多的人能繼續傳遞霍迪的這份愛心。好,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