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火车出轨事件背后的中美信息战(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2-16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今天我们来梳理一下最近发生在中美之间的几件大事,最近的俄亥俄火车出轨事件,为什么在中国上了热搜榜,在美国却并没有掀起舆论巨浪?还有中共的间谍气球,和美国打落的三个不明物体,为什么突然从间谍气球变成了UFO?俄亥俄火车出轨事件究竟是不是美国的切尔诺贝利?我们该怎样看待这几件事情之间的关联?

进入正题之前,先给想要润的墙内朋友提个建议,因为一直以来都有朋友向我资讯移民的问题,我之前也给大家推荐过一家老牌的加拿大律所,他们在移民领域非常专业,在全球十几个国家都可以提供全面的配套服务,包括落地安家,就业都可以提供一对一的支持。不同国家的移民门槛都是不一样的。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的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择和规划。加拿大移民有英语和学历的要求,马耳他和爱尔兰这些英语国家没有英语要求。欧洲还有一些国家可以透过购置房产的方式获得身份。移民的途径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左下角的二维码,加微信咨询了解适合自己的项目。办法总是比问题多,祝想润的朋友心想事成。

最近美国媒体上到处都是关于中国间谍气球和不明飞行物的新闻,而且上周五、六、日连续三天,美军接连击三个不明物体,就在大家的视线都被这些不明物体吸引的时候,有一条美国新闻,在中国墙内炒热了。美国俄亥俄州的列车出轨,造成大量有毒化学物品泄漏事件一时间在中国传的沸沸扬扬。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2月3日晚上9点左右,一列火车在俄亥俄州的东巴勒斯坦村驶出轨道。这列火车有150节车厢,大约有50节冲出了轨道。因为当时诺福克南方公司用这趟火车运送化学品和可燃材料,其中包括氯乙烯这种有毒的可燃气体。所以火车出轨后造成的有毒化学物品泄漏,对空气、土壤和水造成的污染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

这个村庄距离匹兹堡西北50英里,有大约4,700名居民。火车出轨后引发了爆炸,网上有爆炸时浓烟滚滚的照片。火车出轨后,周围2000多居民都撤离了,并通过诺福克公司得到妥善的安置。

现在的矛盾是,美国官方和当地居民以及一些美国人对这个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有不同的看法。

2月8日,俄州州长办公室说,在空气品质样本测得的污染物低于警戒水平,居民可以返回家园。东巴勒斯坦水处理厂说它没有看到不利影响。诺福克南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它自己的专家和承包商正在测试私人水井的水,这些业主被鼓励使用瓶装水。诺福克南方公司也为不想回家的居民提供了酒店费用方面的援助。

这是官方调查后的结论和处置的方式,但是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很多河里的鱼和青蛙死亡,农场的家禽死亡的视频和照片。还有人说空气中闻到化学物品的气味。这些都让人们感到担忧。

有很多保守派的美国媒体也谴责拜登政府和那些左派媒体对这件重大事故的报导和反应不够及时,不够重视,认为他们有意掩盖这件事情对美国人安全所造成的重大威胁,还有媒体认为,拜登政府故意将美国人的视线转移到三个不明物体,让人们去追寻那些外星人的话题,而不去讨论真正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化学品泄漏危机。如果是以往,一只被塑料吸管穿过鼻孔的海洋动物就可以引起舆论热点,并让美国迅速制定法律禁止餐馆使用塑料吸管,甚至会导致餐厅老板被起诉。而现在威胁到几千人甚至更多人生存的环境被污染,却没有多大的声量关注他们。拜登政府甚至刻意弱化这件事情的影响。

这就是俄亥俄列车脱轨事件在美国社会的反应。但是这件事情在中共国却突然火了,不仅上了热搜,还被中国人热议这是当代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中国人都在传美国媒体都不报导这件事,美国政府掩盖真相,还抓捕了记者。大家知道,中共最近因为间谍气球的事件,在国际社会不仅丢了面子,还搞砸了费尽心思想要换回的中美关系,布林肯延后访华,美国制裁中共六家企业。加上美军接连打下三个不明物体,给了人们更多想像空间,中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被烤得团团转。这种时候,中共最想做的是什么,当然是转移视线,引导舆论,所以这时候我们看到中共做了三件事情,先是高调宣布在山东发现不明物体,意思是,你看这都飞到我家来了;接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美国曾经十多次将高空气球放到中国领空,当然美国军方不承认有这样的事情,很明显这是中共气急败坏,反咬一口的作法,就是想搅浑水,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也没关系,只要墙内的韭菜相信就行了,韭菜继续将美国作为假想敌,阶级矛盾就转移到外部去了,转移矛盾是最终目标;第三件事就是炒热俄亥俄火车脱轨事件,让墙内韭菜继续感慨,美帝国主义不是一样邪恶吗,这么大事故竟然不顾人民死活,想要掩盖真相。到这时候,中共又成功的将那些墙内民众的思想进行了一番引导,成功转移了中共极权和中国人民之间的阶级矛盾,将中共危在旦夕的信誉和执政危机通过一番似是而非的舆论操作,化解了。

而这时候在推特的简体中文圈,也开始了一番认知战。那些已经在西方民主国家生活了多年的华人,习惯了批评美国政府,知道民主国家言论自由,批评政府是为了让这个国家更好;而那些一根筋反对中共拥护民主的翻墙中国人,还没有尝到民主滋味,梦想中的民主体制就像梦中情人一样美好,看到华人批评美国政府就受不了,怎么跟中共党媒一样的说辞,一定是五毛大外宣特务。说真的,这里面真的有五毛大外宣特务假装成海外华人批评美国政府,就是为了搅浑水。于是推特的简体中文圈就成了一个酱缸,好的坏的搅在一起分不清。

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样拨开迷雾,看清楚背后的舆论操作?首先可以明确的一点,中共的宣传是真真假假,他们会利用美国民主体制的两党竞争,利用美国民众批评政府的自由,来攻击美国。其实中共的宣传对美国人是没有用的,它其实是用来洗脑中国人,说给中国人听的,这也是他们在无法阻止更多人翻墙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将计就计,利用言论自由,搅浑墙外信息的一种手段。

比如,最近土耳其发生大地震,无数房屋倒塌,但是土耳其的1915恰纳卡莱大桥却毫发无损,于是中共就趁机宣传这是四川路桥参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桥梁。而事实上,这座大桥离震中超过1000公里,相当于成都到武汉了,而且这座桥的建设方是韩国大林,四川路桥大概在里面做了一个小分包商。结果被中共夸大成这是中国的骄傲。

中共是靠偷窃政权起家的,习惯了偷窃,不仅偷窃技术,还偷窃成果和荣誉。这才是真的叫做吃人血馒头吧?

中美之间的信息战就更加复杂,一方面拜登政府确实在学习中共的统治手法,在很多事情上越来越偏离民主国家应有的透明度,让很多美国民众十分不满,这次的俄亥俄州列车脱轨事件,从媒体的报导速度和力度上,确实有打折扣。美国民众质疑他们的政府,想要弄清楚是不是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这起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美国民众追问政府这是无可厚非的,这也是民主的力量和真谛,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如果已经融入美国的民主体制,为了让自己的未来生活的更好,积极参与监督政府,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中共在这时候搅浑水,站在美国民众的立场,代表美国人批评美国政府,那就叫做恬不知耻,美国人有言论自由,可以自己发声批评美国政府,只有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中国人民永远得不到真相,发不出声音,言论被禁止,反对的声音被消失,这样的国家和人民才需要我们为他们发声,为他们质问执政党。

另外,拜登政府在间谍气球事件上,跟中共之间可能有某种暗中的角力。美国政府不公布之后的三个不明物体,除了想要引导美国国内的舆论,让美国人民从俄亥俄的事故上转移视线,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想留一手,以此来挟制中共。虽然美国军方说没有弄清楚三个不明物体的来源,但昨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说,这些飞行物对民用航空构成风险,还可能构成搜集情报的威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说,这四个飞行物之间存在关联。

这些说法虽然没有明说是中共的,但实际上给中共敲了一棒子,后面怎么说,就看你怎么表现了。《华尔街日报》披露说,美国政府对间谍气球事件感到意外,因为布林肯马上就要访华,突然冒出黑天鹅事件,对中美关系改善并没有好处,他们也注意到,当跟中共通话的时候,中方也感到很困惑。所以我们看到最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承认那是中国民间的。我在当天的节目中就分析,这可能涉及到中共高层博弈。现在《华尔街日报》也说,根据中美知情官员的透露,习近平最早试图挽救中美关系,但是中共高层混乱的局势和应对措施,导致美国认为这是中共的挑衅。

这篇文章如果不是华尔街日报为中共当说客,那就是华尔街日报在警告中共,美国政府知道你们中共高层内部确实混乱,权力分散,习近平无法掌控局势,他的政令可能很难走出中南海,而他下面的人都在为了各自的权力,揣摩上意,或擅作主张,或故意落井下石,各种权力交叉,造成了这样的乱局。以至于习近平本人都无法应对这个气球事件。

拜登政府不公开三个不明物体的来源,明显是没有放弃跟中共继续合作的打算,可能是想要利用习近平不知情,故弄玄虚,让中共不知道美国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样给美国跟中共谈判来增加筹码,这样还是给中共留一条路,只不过是有交换条件的。所以后续怎么公布,可能要看习近平的做法了。

中共现在唯一的应对方式就是打信息战,搅浑水,让拜登政府也从内外感受压力,从而自己从美国的拳头中解脱出来。

关于俄亥俄列车脱轨事件和间谍气球事件之间的关联我们就说这么多,接下来的内容我会在干净世界跟大家继续分享。请大家到点击置顶留言的连结,到干净世界继续观看。

这个世界太乱,每天都要说这么多糟心事,有时候会影响心情。但其实不管有多糟糕,这个世界还是有光存在。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美国阿拉巴马州有一位80岁的农民,他的家人在他临终前发现了他的一个秘密。

老人名叫霍迪‧奇尔德里斯(Hody Childress),他是在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小镇出生并长大,他曾在美国空军服役8年,退役后在阿拉巴马太空中心工作直到退休。此外,他大半生都在务农,直到去世前两年才停止耕种。

霍迪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并出现其它一些健康问题后,行动不便,甚至几乎卧床不起。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时日已不多,有一天他拜讬他的女儿一件事。

他说,每个月的第一天,他都会带上一张100美元的钞票去一个药店,把它给店里一位名叫布鲁克‧沃克(Brooke Walker)的药剂师,然后由她自行决定帮助哪位有困难的人,并让她告诉人们这是匿名的,是来自上帝的祝福。

他的女儿尼克斯到了药房后,把100美元给了沃克,但她当时并不知道她父亲做这件事情已经持续了多长时间,直到她父亲2023年元旦在家中平静离世后她才知道真相。

药剂师沃克来参加了霍迪的葬礼,虽然霍迪曾要求她“发誓要保密”,但沃克觉得作为家人应该知道霍迪由衷的使命。原来,霍迪从2012年开始捐款,此后每个月不落直至去世。除了尼克斯的继母玛莎‧乔(Martha Jo)和沃克外,其他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件事。但随着霍迪捐款的数额逐渐积累到数千美元,社区中开始传言,如果有人急需帮助,药房有捐款可以提供帮助,但谁都不清楚捐助人的真实身份。

霍迪是个虔诚的信徒,神在他的生命中一直居于首位。很多认识他的人都了解他的为人,知道他多么善良和慷慨。但是,当人们知道他长期致力于一项使命时,仍然感到很惊讶。

霍迪离世后,他帮助过的一些人的故事也开始浮出水面,一个15岁男孩对蜜蜂蜇伤产生过敏反应,但他的父母买不起价值600美元的肾上腺素注射器,用来防止过敏性休克,多亏了霍迪的捐款,男孩得到了他急需的药物。

现在,霍迪曾帮助过的一些人,开始主动拿出同等数额的钱送到这家药店,以便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还有一些人写信给沃克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遍及美国11个州的民众要么受霍迪影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情,要么在他们自己的当地药房设立了“霍迪基金会”。霍迪的故事也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就像他的女儿尼克斯说的,这个故事给许多感到绝望的人带来了希望。也许人们会意识到,无论事情变得多么无望或多么糟糕,身边总会有人爱你并关心你。

希望这个世界更多的人能继续传递霍迪的这份爱心。好,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