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誼背後很諷刺 金正恩極不信任北京是家傳?(圖)

發表:2023-01-2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到朝鮮訪問,金正恩和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
2019年6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到朝鮮訪問,金正恩和李雪主親自到機場迎接。(圖片來源:中國官方媒體)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1月24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回憶錄曝光,其記載著:2018年3月,金正恩對於第一次訪問朝鮮的時任美國中情局局長的他表示:為了保護韓半島避免遭受中國的威脅,需要有駐韓的美軍。此說法除了來自於蓬佩奧的獨家證言之外,更得到韓國的前國家情報院院長朴智元之佐證。1月26日,韓國《朝鮮日報》發表了一篇該報記者金明日之文章,其以「朴智元:金正日也希望駐韓美軍駐紮…很不信任中國」為題。由此顯示出金正恩的「信美疑中」或者是「崇美疑中」,恐來自於父親金正日之家傳。

蓬佩奧在回憶錄中的載述,據《朝鮮日報》的駐華盛頓特派記者金真明表示,蓬佩奧於書中回憶稱,在2018年他當時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之身份訪問平壤,於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時,他向金說:「中共一直表示,在駐韓美軍離開韓國之後,金委員長會感到很幸福。」但聽到這句話的金正恩竟然笑了,還大叫「中國人都是騙子」,且還興奮地錘著桌子。金正恩說:「從中(共)國來保護自己,需要於韓國國內有美國人,因為中共為了像對西藏與新疆一樣來對待韓半島,必須要美國撤軍。」這已經表明金正恩嚴重地意識到了北京的威脅。蓬佩奧也說「金正恩需要保護。而我低估這一點對他有多麼重要。因此朝鮮人根本就不討厭美國於韓半島增強導彈及地面戰鬥力。」

26日,《朝鮮日報》的文章中援引該國前國家情報院的院長朴智元之證言稱:「金正恩希望駐韓美軍駐紮是一個事實,而且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曾經如此。」

朴智元在24日於韓媒節目SBS《金泰賢的政治秀》上表示:在2000年6·15南北首腦會談之時,金正日就曾經向前韓國總統金大中說:「非常不信任中國」,這與金正恩的言論可說是完全一致。我當時就在旁邊聽到了。金正日當時聲稱:「為了能夠維持東北亞的勢力均衡,就算韓半島統一了,駐韓美軍也必須駐紮在韓半島,因為他非常不信任中國、俄羅斯與日本。特別是對於中(共)國的不信任程度極高。」

2000年所舉行的6·15南北首腦會談之當時,朴智元時任文化觀光部長。他回憶稱:當時金大中就問:「為何整天將美軍撤離掛在嘴上?」金正日笑著回答說:「是,國內政治需要」

關於朝鮮不信任北京的原因,朴智元稱:「金正日是這麼說的」。中國、俄羅斯和日本皆試圖霸佔韓國,所以我們必須要讓美軍駐紮。金正日很不信任中國、俄羅斯及日本。

在蓬佩奧的回憶錄中還提及,2019年6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訪韓之時,曾經在板門店舉行了韓美朝首腦會談。蓬佩奧說:「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想參與此一歷史性會晤,且文在寅曾有幾次親自打電話給我,但我回答金正恩只想會見川普。儘管文在寅不高興,可是因為金正恩沒時間,也無誠意會見文在寅,因此我們做了正確的判斷。」

對於以上內容之真實性,朴智元表示相信,他稱:「朝鮮希望能夠直接與美國交易,但不希望通過韓國,現在是如此,過去也是一樣。」

朴智元是韓國一名政治人物,他出生於1942年6月5日,曾經任職已故韓國總統金大中之辦公室主任,且擔任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在總統文在寅執政的期間,出任過韓國情報部門主管「韓國國家情報院」的院長。朴智元現職是「金大中和平中心」的副理事長。他在2022年8月,因為遭舉報涉及了「西海公務員遭槍殺事件」而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