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新視頻談中共破壞學術自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1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Pier Marco Ta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蓬佩奧(Mike Pompeo)1月5日發表“與中國人民對話”系列視頻第六集,他披露中共派出間諜混在留學生中破壞學術自由、恐嚇中國留學生,以及竊取美國的科學技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視頻中首先表達了歡迎中國學生來美學習。

「美國人和中國人被時間、空間、語言和歷史隔開,但我們有很多共同點,我們可以互相學習。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國學生進入美國大學或學院,他們是美國最大的國際學生群體,這實在是件大好事。」他說。

蓬佩奧強調是中共派間諜混在留學生當中,破壞學術交流。「但是中國共產黨破壞了這些學術交流,它試圖利用來這學習的學生,時不時地派間諜混在其中一起過來。」他說,「我曾收到報告說,中共駐美領事館通過中共控制的校園組織進行公然的脅迫和恐嚇,在美國境內控制和恐嚇中國留學生。」

前國務卿還指出,中共花錢在美國購買影響力,向美國校園暗中輸送了數十億美元未報告的資金。

「這不是慷慨,很多時候是間諜活動。中共還利用「千人計畫」招募美國的頂尖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竊取專業知識。在他的家鄉堪薩斯州以及哈佛化學系主任都是這樣的例子。在普林斯頓大學,上中國政治學課的學生甚至被迫在作業中使用假名,以保護他們的身份免受中共的侵害。」

蓬佩奧認為,中國學生和臺灣學生是受害團體,他們沒想到威權主義會跟隨他們穿越太平洋。

前國務卿最後倡議美國應加強保護美國學術自由

「美國高等教育是我們社會的王冠上的明珠。我們需要保護它。我們需要對欺詐和盜竊提高警惕。我們需要支持言論自由、公開探究和思想競爭。」他說,「我們需要確保讓我們的學院和大學擁有世界羨慕的自由,並每年吸引眾多優秀的中國學生來這裡。學術自由對於像美國這樣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至關重要。學術交流應該加強而不是削弱這種自由。」

美國胡佛研究所的一份報告稱,在中共使領館的直接支使下,美國各地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監視中國留學生和學者的言論,損害美國校園的學術自由。

1月10日,美國司法部宣布,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已經對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中國留學生吳曉雷涉嫌暴力威脅另一名支持中國民主發展的人士的行為正式提出起訴。

司法部在聲明中稱,吳曉雷(音譯)涉嫌在網上以及通過跨州聯絡方式威脅一名張貼海報支持中國民主變革的女子兩項罪名。如被定罪,吳將面臨5年監禁、3年獄外監管和25萬美元罰款。

指控書稱,吳在今年10月22日至24日之間通過微信、電子郵件、Instagram對一名在校園或附近張貼「我們要自由」(We Want Freedom)等海報的個人進行了語言攻擊,並威脅要剁掉她的手。此外,吳還告訴受害者他已經將她的行為舉報給了中國安全部門,說國安會造訪她在中國的家人。吳還找出了受害者的電郵地址,並公開了她的聯繫方式,呼籲大家都去騷擾她。

就在吳被逮捕的前一週,時任中共駐美大使(現任中共外長)秦剛還訪問了中國留學生雲集的伯克利音樂學院,中共駐美大使館當時發出新聞稿說,秦剛期待該校今後在中美關係上發揮更大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