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主菜:海鮮料理2道(組圖)

作者:山平 發表:2023-01-2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彩椒海鮮
糖醋醬正好帶出海鮮的鮮甜,糖醋彩椒海鮮非常下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節少不了宴客煮大餐,除了豐盛的肉類菜餚,以海鮮搭配蔬菜,料理口味更清爽,腸胃也少負擔。

糖醋彩椒海鮮

糖醋醬正好帶出海鮮的鮮甜,此道海鮮菜餚因此非常下飯,同時搭配饅頭享用也很適合,既有豐盛感,也有飽足感。

食材

1、花枝、蝦仁、鳳梨、彩椒、節瓜適量。

2、調料:蒜泥1/2大匙、番茄醬30g、白糖30g、白醋30c.c.、水30c.c.。

作法

1、鳳梨切丁;彩椒和節瓜切塊;花枝切長條,再改刀切花。

2、混合番茄醬、白醋和糖,加水調和成糖醋醬備用。

3、熱油鍋,下蝦仁,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4、原鍋,小火炒香蒜末,下彩椒和節瓜,翻炒均勻,開大火,下花枝,翻炒均勻,蝦子回鍋。

5、下調料,翻炒均勻,盛盤。

韓式海鮮大醬湯

海鮮湯
天氣冷,來一鍋暖呼呼、微辣湯頭的韓式海鮮湯,十足暖心暖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氣冷,來一鍋暖呼呼、微辣湯頭的韓式海鮮湯,直接喝湯,或是把湯淋在飯上,讓飯吸飽湯汁,十足暖心暖胃。

食材

花枝、蝦仁、鯛魚、豆腐、玉米筍、紅蘿蔔、洋蔥、豆芽菜、青蔥適量。

調料:蒜泥1/2大匙、韓式高湯、韓式大醬、辣椒適量。

作法

1、海鮮清理後切適口大小;蔬菜切小塊。

2、熱油鍋,下蒜泥,用小火炒香,下紅蘿蔔和洋蔥,翻炒均勻,下高湯。

3、煮滾,下玉米筍和豆腐,煮滾下海鮮料。

4、湯煮滾,撈乾淨浮沫,攪拌均勻,下辣椒和豆芽菜,煮滾下大醬,攪拌均勻即可熄火。

美味秘訣:依口味喜好,調整食材及調味。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