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料理:喜氣美味主食(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3-01-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米粉
素什錦炒米粉有豐富的蔬菜食材,提供賓客於豐盛的主菜外,更多清爽的選擇。

歲末新年之際有很多餐宴,構思主食菜單是有趣的一環,除了考慮用餐賓客的喜好,也可以採用獨特的料理風味。

風味獨特好分享

可選用世界各地區風味獨特的主食,外觀大方喜氣、滋味美好的主食,將成為餐桌上的亮點,博得賓客的歡心,透過分享美食令賓客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菜色豐富很飽足

挑選適合眾人聚會的主食,可選用包含多種食材與調味的主食,一方面是因為製作流程方便,另方面豐富的菜色,可以滿足不同賓客的味蕾及提供飽足感。

西班牙海鮮飯

海鮮飯
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使用寬而淺的平底鍋,讓米可以攤平,均勻的烹煮。

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使用寬而淺的平底鍋,讓米可以攤平,均勻的烹煮。其次,就是以海鮮飯香料為飯料理添香。

食材

西班牙米、鮮蝦及淡菜,體積約為1:4,高湯、水適量(體積為2倍的米)。

番茄、洋蔥各5大匙、蒜末1大匙、西班牙海鮮飯香料粉1.5小匙、月桂葉1片。

調料:鹽、黑胡椒、紅椒粉適量。

作法

1、海鮮清洗乾淨瀝乾。

2、熱油鍋,下蒜末及洋蔥炒香,下調料略炒,加高湯及月桂葉煮滾。

3、米撒入鍋中煮滾,轉小火燜煮至米熟。

4、轉小火,將海鮮食材及番茄平均擺進平底鍋,燜煮3分鐘;關火,燜蒸10分鐘即可。

蠔油牛肉炒麵

牛肉炒麵
蠔油牛肉炒麵熱騰騰地上菜,撲鼻的香氣將令賓客驚豔。

這道料理熱騰騰地上菜,撲鼻的香氣將令賓客驚豔。如餐宴形式屬自助式餐,建議減少油量,使降溫後口味仍佳。

食材

寬麵條1人份、牛肉薄片200g、洋蔥1/4個、青蔥1株、蒜頭1瓣。

醃料:醬油、太白粉、橄欖油皆1/2大匙、雞蛋1個。

調料:蠔油1大匙、醬油1/2大匙、糖1/2大匙。

作法

1、牛肉拌醃料,冷藏醃半天。

2、洋蔥、蒜頭切末;蔥切成蔥白和青蔥末;煮水下麵條備用。熱油鍋,開大火,下蒜末和蔥白炒香,下牛肉片,翻炒直至牛肉片變色;加調料。

3、加麵條,攪拌至食材都被醬汁包裹。最後加青蔥,拌勻即可盛盤。

素什錦炒米粉

考量賓客有素食者,可將主食規劃為素食。此外,豐富的蔬菜食材,也提供賓客於豐盛的主菜外,更多清爽的選擇。

食材

米粉4人份、豆皮適量、香菇4朵、木耳2大朵、竹筍200g、紅蘿蔔200g、青椒100g。

調料:鹽1/2小匙、醬油1大匙、糖適量。

作法

1、所有食材洗淨瀝乾。

2、蝦米、乾香菇泡軟;香菇、木耳、竹筍、紅蘿蔔、青椒切絲備用。

3、熱油鍋,下香菇絲、蝦米炒香,下木耳、竹筍、紅蘿蔔、豆皮,加熱水淹過食材一半高度,煮滾。

4、加調料,翻炒均勻。續加入米粉拌炒至水分收乾。

5、最後加青椒,拌炒至熟即可。

櫻花蝦油飯

櫻花蝦 油飯
櫻花蝦油飯是一道臺灣傳統米食,帶有濃濃的辦桌請客的氣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是一道臺灣傳統米食,帶有濃濃的辦桌請客的氣氛,豐富的食材及不容忽視的香氣,令這道主食令人印象深刻。

食材

糯米2杯、櫻花蝦2大匙、肉絲200g、乾香菇4朵、老薑10g、紅蔥頭1顆。

醃料:醬油、米酒各1/2大匙、糖、太白粉少量。

調料:醬油、醬油膏、麻油各1大匙,米酒1/2大匙。

作法

1、肉絲拌醃料;乾香菇泡軟切絲;櫻花蝦沖洗瀝乾;紅蔥頭切片。

2、糯米煮熟備用。

3、乾鍋炒香櫻花蝦,取一半備用。

4、原鍋加油,下薑片、紅蔥頭炒香;下香菇、肉絲、調料拌勻。

5、續拌入糯米,起鍋灑上備用的櫻花蝦即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