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反對中共改變台海現狀(圖)

發表:2022-12-20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表明期盼臺灣和歐盟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率團的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表示,反對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況。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訪團一行。她致詞時表示,這次是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第一次派官方代表團來訪問臺灣,這對臺歐雙邊關係發展以及經貿交流都具有深遠意義。她代表臺灣人民向議員們表達最誠摯感謝。

蔡英文表示,近年來歐洲議會愈來愈關注臺灣及台海議題,在訪問團團長阿西馬柯波蘿以及歐洲議員的支持下,今年1月至今,歐洲議會與所屬相關委員會已經通過10項等友臺決議案。包括支持臺灣國際參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敦促歐盟和臺灣針對綠色科技和數位經濟的合作展開對話。臺歐近幾年在各領域的交流也都有顯著進展。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歐盟是彼此重要、可信賴的經貿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在國際疫情逆勢中成長了32%;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她在今年初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待臺灣和歐盟進一步的深化夥伴關係,一起建立民主同盟陣線。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致詞提到,訪團有7位歐洲議會跨黨派成員,印證歐洲議會非常重視歐盟與臺灣關係;彼此是理念相近夥伴,共享許多價值,如民主、法治、自由、對人權及世界秩序的尊重。

她感謝在俄烏戰爭之際,臺灣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支持烏克蘭。她也非常讚賞臺灣在面對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及挑釁時,一直都以非常謹慎且負責任的態度面對。

阿西馬柯波蘿說,歐盟長期秉持「一中政策」,但也相信兩岸目前的現狀不應該被中共單方面改變,歐盟反對任何以武力或是威脅使用武力來改變現狀,更反對在任何經濟上的脅迫行為。

她重申,歐洲議會通過的決議案就是主張在臺灣這個民主的島嶼上,人民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也全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她強調,歐盟和臺灣在貿易及投資上的夥伴關係,不僅是策略性問題,也同時有地緣政治意義。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代表團19日已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在晚間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期間,阿西馬柯波蘿表示,臺灣與歐盟貿易投資關係穩健,臺灣去年更是歐盟第12大貿易夥伴;在現今後疫情時代,貿易已逐漸成為武器,尤其仍看不到盡頭的俄烏戰爭,也使身處歐洲的他們深刻體認到,地緣政治、維護區域安全及穩定的重要性。因此,歐洲議會非常支持加強與臺灣的貿易及投資關係,也在相關決議案中期許深化雙方在供應鏈上的合作,並盼能簽訂雙邊投資協定。

阿西馬柯波蘿指出,歐盟正致力完備「反經濟脅迫工具」(ACI),以避免中共限制立陶宛產品進口的經濟脅迫情況再次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