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睽違16年正式訪台 中共跳腳(圖)

發表:2022-12-02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總統蔡英文會晤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面對中共批評,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Alicia Kearns)回應說,「民主國家之間互相對話交流十分正當。」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日在推特上批評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代表團訪問台灣是「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並揚言對中方對任何「損害中國利益的行為」將作出有力反擊。

克恩斯則反嗆,英方與臺灣的交流十分正當,「雖然中國共產黨選擇透過制裁英國國會議員來關閉對話,但我相信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朋友交流並傾聽他們的意見很重要。」

同時,克恩斯也對英國首相蘇納剋日前曾稱「英中黃金時代已過去」一言表示贊同,她說道,雖然英中黃金時代過去不代表要與中方經濟完全脫鉤,但要透過強化與臺灣等其他夥伴合作,增加英國經濟的韌性。

對於蘇奈克先前提到英國準備支援臺灣對抗中共進犯的威脅,克恩斯認為,當務之急是守護台海現狀,英國也將思考可扮演何種角色來協助民主盟友,嚇阻衝突發生。

她強調,儘管臺英距離遙遠,但英國知道臺灣的重要性;臺灣身處全球30%貿易量集中的區域,且擁有對全球經濟至關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因此她要表達「臺灣有朋友,臺灣在世界上不孤單,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能避免任何衝突發生」。

記者提問有關臺灣政府動的「國艦國造」,臺英是否將增加國防合作。克恩斯表示,此行會晤臺灣政府多個部會,須優先達成共識是在維護台海現狀與印太和平,即著重嚇阻台海衝突發生,並討論因應網路假訊息等共同威脅。

另據中央社報導稱,蔡英文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時表示,克恩斯這次率領外交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來訪,是外委會這個會期第一次出訪亞洲,並專程訪問臺灣,意義非常重大,相當感謝英國國會對臺灣堅定的支持。

蔡英文也提到,今年2月克恩斯曾在英國下議院提出臺英友誼與合作動議案,除了有多位議員表達支持,也同時為了提升臺英關係積極發聲,隨後在今年5月,英國國會兩院更有超過100位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達支持臺灣參加世衛大會(WHA)。對此臺灣非常感謝。

蔡英文指出,當前臺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將會持續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面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多貢獻。

她說道,英國去年擔任G7的輪值主席國,當時的G7外長聯合聲明首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不僅本月初G7外長與歐盟高級代表的聯合聲明,延續此一立場。英國首相蘇奈克(Rishi Sunak)近日的演說,也表達關注地緣政治情勢的變化。

最後蔡英文強調,臺灣非常重視臺英關係的發展,在這幾年雙方的努力之下,在各個領域的交流愈來愈密切,也有豐富的合作成果。月初剛舉辦的臺英經貿對話會議,她本人也在總統府和英國國貿部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見面交流。

訪團由克恩斯(Alicia Kearns)率領,成員另包括下議員伯恩(Liam Byrne)、唐納(Stewart Malcolm McDonald MP)、史密斯(Royston Smith MP)、以及奎爾(Neil Coyle MP)等,共5名跨黨派國會議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