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即國安 台提升資安防禦及應變能力(圖)

發表:2022-12-12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111年資安技能金盾獎獲獎團隊。(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接見資安技能金盾獎獲獎團隊,致詞強調「資安就是國安」,希望能進一步強化臺灣整體韌性。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數位部資安署111年資安技能金盾獎獲獎團隊時說道,現場的高雄中學第一名獲獎團隊,顯示臺灣資安教育正在不斷地向下扎根,今年也是數位發展部正式成立後,交由資安署辦理的第一次的競賽,題目加入更多智慧居家資安議題,這希望以此提醒大家,資安要在日常生活當中開始實踐。

蔡英文指出,金盾獎一直以來是臺灣培育人才的重要獎項,而歷年的優勝者往後都在資安領域有傑出表現,她感謝大家讓世界看到臺灣優異的資安實力。

蔡英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也一直是執政團隊的重要信念,隨著各類新興技術快速發展,網路系統及資訊安全受到的威脅挑戰也愈來愈多,網路攻擊愈來愈頻繁,此外,中共境外勢力也常透過錯假訊息試圖混淆臺灣民眾的視聽,進行認知作戰。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資訊系統的攻擊、假訊息的散佈,都有可能對民主體制造成重大危害,所以政府一方面希望能提升全民對錯假訊息辨識能力,另一方面則希望持續強化國家層級的資訊安全。

她提到,有關產業方面,未來也會持續落實對資安以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和更多國際盟友一起打造更具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

當今因疫情的原因,多數員工的「混合工作模式」也使得使用未註冊裝置登錄工作平臺的現象越來越普遍,讓資安問題浮出檯面。

據工商時報報導,思科在《我的位置,我的裝置:混合工作的新資安挑戰》調查中,訪問來自27個市場的6,700位資安專責主管,調查結果顯示他們對於員工使用未註冊裝置和具有潛在風險的網路登錄工作平臺,所產生的相關風險有所疑慮。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85%的臺灣受訪者指出,他們的員工使用未註冊裝置登入公司工作平臺,而有近65%的受訪者表示,員工使用未註冊裝置辦公時間逾佔每天工作時數的一成,同時,員工所使用的網路場所也相當繁多,可能來自家中、咖啡廳甚至賣場網路,導致資安問題更為複雜。有約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員工至少使用兩種網路連線辦公,甚至有33%的受訪者回應使用的網路多達五種以上。

調查發現,雖然臺灣企業資安部門主管已普遍意識到混合工作模式所帶來的資安風險,但有86%受訪者表示,施行混合式辦公後,員工有從遠端登入的需求,導致難以避免增加的資安事件發生機率。

約54%受訪者指稱,公司過去12個月來曾經歷資安事件,前三大類為惡意軟體、釣魚軟體和阻斷服務攻擊。曾遭遇資安事故的企業中,也偶多達67%損失至少10萬美元,36%受損金額甚至高達50萬美元以上。

思科亞太區、日本及大中華區資安部門總經理YoshiyukiHamada表示,要長遠落實成功的混合工作模式,企業需要考慮資安韌性以加強保護公司業務,同時亦必須懂得如何識別、預防和應對網路環境的威脅。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臺灣總經理林岳田也表示,在混合工作成為新常態的同時,已使資安危機也變得無所不在。企業比以往都需要更完善的資安策略,來建立安全的網路架構,以預防隨時有可能發生的資安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