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同額競選 賴清德2024年大選民調落後侯友宜(圖)

發表:2022-12-17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在今年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之後,蔡英文總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目前僅有副總統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雖是同額競選仍將到各地向黨員發表政見,不過他在2024年總統大選民調中落後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民進黨主席同額競選 賴清德將向各地黨員發表政見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因九合一選舉挫敗而辭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主席補選於12月12日至12月16日對黨員開放登記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因染疫無法親自到現場,於12月14日委請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完成登記參選。截止參選登記日期,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補選登記僅有賴清德1人領表登記,沒有其他競選者,即同額競選。

12月21日,民進黨中常會審查候選人資格。雖然此次民進黨主席補選是同額競選,但親賴人士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已經計畫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12月21日晚,賴清德將在新北市三重進行首場政見發表會,以此啟動民進黨主席競選行程,到全國各地與當地黨員交流、交換意見。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相信投票率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大家會用投票的方式表達對黨的關心。」

支持賴清德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接受采訪時稱,副總統賴清德1人參選,代表民進黨對賴清德有高度期待。民進黨中生代立委羅致政、吳思瑤均表示支持賴清德擔任民進黨主席

依據民進黨補選程序,2023年1月15日進行投票,1月18日公布新任民進黨主席當選名單。補選民進黨主席的任期至2024年5月20日。

侯友宜領先2024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綜合《聯合新聞網》、TVBS新聞和風傳媒等台灣媒體報導,12月17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了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此次民調主要以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作為潛在候選人,結果顯示侯友宜支持率為38.7%,賴清德次之,支持率是29%;柯文哲最低,有17.8%受訪者支持他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另有8.1%的受訪者沒有做出決定,6.4%或是拒絕回答,或是不清楚及沒有意見。

民調結果還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是目前在各個年齡層中民意最高的。20歲至34歲的台灣人中,柯文哲支持率明顯高於賴清德;35歲至44歲年齡層,賴清德與柯文哲支持率不相上下;但在45歲以上則是賴清德大幅領先於柯文哲。

在各自政黨選民中,賴清德得到80%民進黨選民的支持,79%國民黨選舉支持侯友宜,而柯文哲僅獲得57%的民眾黨選民支持。不過,賴清德獲得了38%時代力量選民支持,柯文哲為33%,侯友宜最低27%;中間選民有27%支持侯友宜,賴清德的支持率為16%,10%支持柯文哲。

在不同教育背景的選民中,侯友宜與賴清德在小學及以下選民中的支持率不分伯仲,均達到約36%,僅有3.1%支持柯文哲;在初中/國中教育背景的選民中,賴清德以46%支持率高居第一,侯友宜獲得29%支持率,柯文哲則是1.6%;在高中、高職及專科教育背景的選民中,侯友宜以約45%支持率最高,賴清德為25%、柯文哲也得到19%支持率;在大學及以上教育背景選民中,侯友宜支持率為36%,賴清德與柯文哲均獲得26%的支持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