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上千記者員工進行24小時罷工(圖)

發表:2022-12-08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美國紐約的老字號報紙《紐約時報》報社大樓。(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位於美國紐約的老字號報紙《紐約時報》報社大樓。(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著名的百年老字號報紙《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上千名記者和其他員工為了加薪在12月8日(週四)舉行24小時罷工,這是該報最近40多年來的首次此類罷工。

據美聯社報導,《紐約時報》新聞編輯室(Newsroom)的員工和「紐約新聞協會」(NewsGuild of New York)的其他成員表示,他們厭倦了自上一份合同於2021年3月到期以來一直拖延的討價還價。

「紐約新聞協會」是紐約新聞與媒體業從業人員的工會,該工會上週宣布,1,100多名員工將從12月8日星期四凌晨12:01分開始進行24小時停工,除非雙方達成合同協議。

NewsGuild工會週四(8日)早上在推特上說,工人們「現在正式停工,這是(紐約時報)公司40年來第一次出現這種規模的停工。拒絕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從來都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我們的成員願意盡一切努力為所有人贏得一個更好的新聞編輯室」。

工會和《紐約時報》的談判於週二和週三(6日和7日)的部分時間進行,但雙方在加薪和遠程工作政策等問題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週三(7日)晚上,工會通過推特表示,仍未達成協議,罷工即將發生。該聲明還說:「只要達成公平交易,我們都準備好工作了。但是管理層在還有五個小時的時間時就離開了談判桌。」

工會聲明中補充說:「我們知道我們的價值。」

但是《紐約時報》發言人丹妮爾.羅德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他們被告知罷工要發生時,他們仍在談判中。

她說:「令人失望的是,當我們還沒有陷入僵局時,他們卻採取了如此極端的行動。」

《紐約時報》12月8日(週四)的新聞報導不知道會受到多大程度的影響,但是罷工的支持者們包括快節奏的現場直播新聞臺的成員,他們負責為《紐約時報》數字版報導突發新聞。這些員工們計畫在週四(8日)下午到辦公室外面舉行集會,那裡離時代廣場不遠。

羅德斯.哈告訴美聯社,《紐約時報》有「可靠的計畫」來繼續製作新聞內容,包括依賴國際記者和其他非工會成員的記者。

在週二(6日)晚上發給工會代表員工的一份說明中,《紐約時報》副總編輯克里夫.利維(Cliff Levy)稱計畫中的罷工「令人費解」,並且「是新合同談判中令人不安的時刻」。他表示,這將是1981年以來討價還價過程中的首次罷工,「儘管公司為取得進展在加緊努力」。

但在一封由1,000多名員工聯名簽署的信中,NewsGuild工會表示《紐約時報》管理層近兩年來一直在「拖延」討價還價,到年底「達成公平合同的時間不多了」。

NewsGuild工會還表示,《紐約時報》告訴計畫罷工的員工,他們在罷工期間不會得到報酬。據工會稱,計畫罷工的成員還被要求在罷工前加班以完成工作。

《紐約時報》近年來也看到有其它的短時間罷工,例如今年8月份代表技術工人的一個新工會舉行了為期半天的抗議活動,他們聲稱存在不公平的勞工行為。

在一項雙方都認為意義重大的突破中,《紐約時報》放棄了用增強型401(k)退休計畫取代現有可調節養老金計畫的提議。《紐約時報》反而提出讓工會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紐約時報》還同意擴大員工的生育治療福利。

副總編利維表示,《紐約時報》公司還提出在合同批准後將工資提高5.5%,隨後在2023年和2024年將工資提高3%。這將高於到期合同中2.2%的工資年增長率。

《紐約時報》的財經記者兼工會代表斯泰西.考利(Stacy Cowley)表示,工會正在尋求加薪10%,她說這是為了彌補過去兩年未收到的加薪。

考利還表示,工會希望合同能夠保證員工在某些時候可以選擇遠程工作,如果他們的工作角色允許的話,但公司希望有權將員工全時召回辦公室工作。考利說,《紐約時報》現在要求其員工每週在辦公室工作三天,許多不常來辦公室的人要求有遠程辦公的選擇,他們經常出現在非正式抗議活動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