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在準備好武力機器粉碎白紙抗議(圖)

發表:2022-12-02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7 日晚間,中國上海市民走上街頭反對中共“病毒清零”政策,並呼籲“共產黨下台”和中共黨魁“習近平下台”時,一名抗議男子被中共警方拖走逮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7日晚間,中國上海市民走上街頭反對中共「病毒清零」政策,並呼籲「共產黨下臺」和中共黨魁「習近平下臺」時,一名抗議男子被中共警方拖走逮捕。(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聯社12月2日報導,中共從1989年對天安門學生、1999年對法輪功信仰團體、2008年對西藏人、2009年對新疆維吾爾人,直到近年來對所有持不同政見人士的暴力鎮壓後,中共已準備好用武力粉碎「白紙革命」這場數十年來最大膽的街頭抗議。

報導稱,在確保其政權安全方面,中國共產黨的統治者從來不吝嗇花錢。當數十年來最大膽的街頭抗議在北京和其它城市爆發時——這是由於對中共「病毒清零」政策和看似無休止的封鎖限制的憤怒所驅使的——中共政權展示出其為了鎮壓異議運動而揮霍支出的奢侈程度。

幾十年來,中共政府一直在為應對此類挑戰做準備,並安裝了平息大規模動盪所需的機器。

在國安人員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瓦斯進行最初的悄聲回應後,警察和準軍事部隊用吉普車、麵包車和裝甲車湧入城市街道,向抗議人群大規模展示武力。

然後,警察們散開,檢查過往行人的身份證件和手機,在手機中搜索可能顯示該人參與抗議活動甚至只是同情抗議活動的照片、消息或被禁止的應用程序。

中共警方已經逮捕拘押了人數不詳的抗議者,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人會面臨指控。大多數抗議者將他們的憤怒集中在「病毒清零」政策上;一些抗議者還呼籲「共產黨下臺」和中共黨魁「習近平下臺」,共產黨認為這種言論具有顛覆性,可判處多年監禁。

這次「白紙抗議」運動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抗議潮,但是規模仍然要小得多。1989年由大學生領導、以北京天安門廣場為抗議中心的民主運動當時被中共政權視為是其最大的生存危機,中共領導人用軍隊和坦克鎮壓了學生示威,造成數百人,甚至可能數千人死亡。

天安門大屠殺後,中國共產黨對之後的抗議運動採用了不立即訴諸致命武力來應對的手段。

在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失業工人的一波異議浪潮中,中共當局測試了這種方法,重點是防止不同城市的抗議活動組織起來,它們逮捕抗議活動領導人,但是放走大多數普通抗議者。

有時,中共也會遇到令它們措手不及的抗議。1999年,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到北京中南海——中共領導人的工作大院——附近,要求有合法的修煉環境,這令當時的中共黨魁——剛剛於11月30日被中共正式宣布死掉的——江澤民異常震怒,他將這視為是對他個人權力的威脅。當年,法輪功學員人數與共產黨的黨員人數已經相當。

隨後,中共對法輪功群體進行了嚴酷的鎮壓。法輪功學員中的知名人物和輔導員被判處重刑,普通學員受到騷擾,有些學員還被關進勞教所。

2008年,當西藏首府拉薩爆發反政府起義時,中共當局以壓倒性的武力進行了鎮壓。

2009年,中共警方鎮壓了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抗議活動,導致流血衝突,造成至少19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漢族平民。

在西藏和新疆的這兩起案件中,中共部隊都向人群開槍了,然後還挨家挨戶搜查,逮捕了數量不詳的抗議者,這些抗議者們要麼被判處重刑,要麼就再也沒有音訊。數以百萬計的人被關押在集中營裡,或者受到監視、被禁止旅行。

中共政權能夠調集此類鎮壓資源,得益於其龐大的國內安全預算。(「國內安全」在中國被稱為「維穩」。)據報導,該預算在過去十年中增加了兩倍,超過了國防預算。據西方估計,在2000年代初期,僅新疆的國內安全支出就增長了10倍。

中共在2010年公布的數字顯示其國內安全預算首次超過國防預算。到2013年,中共不再提供細分數據。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估計,到2016年,中共對國內安全支出已達到國防支出的113%;若按百分比計算的話,每年的國內安全預算增幅約為國防支出的兩倍,且兩者都遠遠高於中國的經濟增長率。

在鎮壓的背後還有一個不那麼顯眼但同樣令人生畏的力量——一個龐大的監控系統——來監控網路在線內容中的反政府信息、未經批准的新聞和圖像。政府審查員(也被稱為「五毛」)拚命抹殺此類內容,同時中共宣傳隊(也被稱為「水軍」)則在網路上灌水——發布親共產黨的信息充斥網路。

中共實施鎮壓的背後更有為其一黨專制國家量身定做的法律體系。中國是「法制」(ruled by law)國家,不是「依法治國」(governed by the rule of law)的國家。中共的法律具有足夠的可塑性,可以將任何被中共當局盯上的人以任何種類的模糊罪名關進監獄。

定罪範圍從簡單的「在網路上散佈謠言」(用戶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到包羅萬象的「尋釁滋事」,最高可被判處五年徒刑。

中共還經常使用「顛覆國家政權罪」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指控,除了證明被告表達了對黨國的批評態度外,幾乎不需要任何證據。被告還通常會被剝奪聘請自己的律師的權利。這種案件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審理,而且最後幾乎總是會被定罪。

異議人士被從監獄釋放後也還經常要面臨多年的監視和騷擾,這可能會毀掉他們的職業生涯並摧毀他們的家庭,這是中共政權進一步抑制反叛的又一種手段。

龐大的支出和龐大的國內安保機器讓中共政權做好了鎮壓異議的準備。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的中國政治問題專家程德安(Dean Cheng)認為,這也表明「中國的內部局勢遠沒有其領導人希望世界相信的那麼穩定。」

目前還不清楚這種局勢如何發展。程說:「這可能會改變中國(中共)的優先事項,或者製造更大的緊張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