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在准备好武力机器粉碎白纸抗议(图)

发表:2022-12-02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7 日晚间,中国上海市民走上街头反对中共“病毒清零”政策,并呼吁“共产党下台”和中共党魁“习近平下台”时,一名抗议男子被中共警方拖走逮捕。(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7日晚间,中国上海市民走上街头反对中共“病毒清零”政策,并呼吁“共产党下台”和中共党魁“习近平下台”时,一名抗议男子被中共警方拖走逮捕。(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联社12月2日报导,中共从1989年对天安门学生、1999年对法轮功信仰团体、2008年对西藏人、2009年对新疆维吾尔人,直到近年来对所有持不同政见人士的暴力镇压后,中共已准备好用武力粉碎“白纸革命”这场数十年来最大胆的街头抗议。

报导称,在确保其政权安全方面,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者从来不吝啬花钱。当数十年来最大胆的街头抗议在北京和其它城市爆发时——这是由于对中共“病毒清零”政策和看似无休止的封锁限制的愤怒所驱使的——中共政权展示出其为了镇压异议运动而挥霍支出的奢侈程度。

几十年来,中共政府一直在为应对此类挑战做准备,并安装了平息大规模动荡所需的机器。

在国安人员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瓦斯进行最初的悄声回应后,警察和准军事部队用吉普车、面包车和装甲车涌入城市街道,向抗议人群大规模展示武力。

然后,警察们散开,检查过往行人的身份证件和手机,在手机中搜索可能显示该人参与抗议活动甚至只是同情抗议活动的照片、消息或被禁止的应用程序。

中共警方已经逮捕拘押了人数不详的抗议者,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会面临指控。大多数抗议者将他们的愤怒集中在“病毒清零”政策上;一些抗议者还呼吁“共产党下台”和中共党魁“习近平下台”,共产党认为这种言论具有颠覆性,可判处多年监禁。

这次“白纸抗议”运动是1989年中国民主运动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潮,但是规模仍然要小得多。1989年由大学生领导、以北京天安门广场为抗议中心的民主运动当时被中共政权视为是其最大的生存危机,中共领导人用军队和坦克镇压了学生示威,造成数百人,甚至可能数千人死亡。

天安门大屠杀后,中国共产党对之后的抗议运动采用了不立即诉诸致命武力来应对的手段。

在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失业工人的一波异议浪潮中,中共当局测试了这种方法,重点是防止不同城市的抗议活动组织起来,它们逮捕抗议活动领导人,但是放走大多数普通抗议者。

有时,中共也会遇到令它们措手不及的抗议。1999年,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到北京中南海——中共领导人的工作大院——附近,要求有合法的修炼环境,这令当时的中共党魁——刚刚于11月30日被中共正式宣布死掉的——江泽民异常震怒,他将这视为是对他个人权力的威胁。当年,法轮功学员人数与共产党的党员人数已经相当。

随后,中共对法轮功群体进行了严酷的镇压。法轮功学员中的知名人物和辅导员被判处重刑,普通学员受到骚扰,有些学员还被关进劳教所。

2008年,当西藏首府拉萨爆发反政府起义时,中共当局以压倒性的武力进行了镇压。

2009年,中共警方镇压了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抗议活动,导致流血冲突,造成至少19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汉族平民。

在西藏和新疆的这两起案件中,中共部队都向人群开枪了,然后还挨家挨户搜查,逮捕了数量不详的抗议者,这些抗议者们要么被判处重刑,要么就再也没有音讯。数以百万计的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里,或者受到监视、被禁止旅行。

中共政权能够调集此类镇压资源,得益于其庞大的国内安全预算。(“国内安全”在中国被称为“维稳”。)据报导,该预算在过去十年中增加了两倍,超过了国防预算。据西方估计,在2000年代初期,仅新疆的国内安全支出就增长了10倍。

中共在2010年公布的数字显示其国内安全预算首次超过国防预算。到2013年,中共不再提供细分数据。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估计,到2016年,中共对国内安全支出已达到国防支出的113%;若按百分比计算的话,每年的国内安全预算增幅约为国防支出的两倍,且两者都远远高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率。

在镇压的背后还有一个不那么显眼但同样令人生畏的力量——一个庞大的监控系统——来监控网络在线内容中的反政府信息、未经批准的新闻和图像。政府审查员(也被称为“五毛”)拚命抹杀此类内容,同时中共宣传队(也被称为“水军”)则在网络上灌水——发布亲共产党的信息充斥网络。

中共实施镇压的背后更有为其一党专制国家量身定做的法律体系。中国是“法制”(ruled by law)国家,不是“依法治国”(governed by the rule of law)的国家。中共的法律具有足够的可塑性,可以将任何被中共当局盯上的人以任何种类的模糊罪名关进监狱。

定罪范围从简单的“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到包罗万象的“寻衅滋事”,最高可被判处五年徒刑。

中共还经常使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指控,除了证明被告表达了对党国的批评态度外,几乎不需要任何证据。被告还通常会被剥夺聘请自己的律师的权利。这种案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审理,而且最后几乎总是会被定罪。

异议人士被从监狱释放后也还经常要面临多年的监视和骚扰,这可能会毁掉他们的职业生涯并摧毁他们的家庭,这是中共政权进一步抑制反叛的又一种手段。

庞大的支出和庞大的国内安保机器让中共政权做好了镇压异议的准备。

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中国政治问题专家程德安(Dean Cheng)认为,这也表明“中国的内部局势远没有其领导人希望世界相信的那么稳定。”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局势如何发展。程说:“这可能会改变中国(中共)的优先事项,或者制造更大的紧张局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