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支持中國民眾為自己發聲 有權和平抗議(圖)

發表:2022-11-29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8 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傳播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的每日簡報會上發表講話。針對中國發生的 “白紙革命” 或稱 “白紙抗議”,柯比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並有至高無上的權利進行和平抗議。(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8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傳播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的每日簡報會上發表講話。針對中國發生的「白紙革命」或稱「白紙抗議」,柯比表示,美國支持中國民眾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並有至高無上的權利進行和平抗議。(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11月26日和27日這個週末在中國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對中共「病毒清零」封鎖政策的白紙抗議活動並引發全世界關注後,美國白宮於28日(週一)表示支持中國民眾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並有至高無上的權利進行和平抗議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在週一(28日)發布的一份簡短聲明中說:「我們長期以來一直說,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每個人都有權和平抗議。這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PRC)。」

在週一下午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傳播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重申了類似的信息,並指出拜登總統支持和平抗議是至高無上的權利。

當被問道美國總統拜登向和平抗議「病毒清零」封鎖的中國民眾傳遞什麼消息時,柯比回答說:「我們向世界各地的和平抗議者發出的信息是相同且一致的:人們應該被允許有權集會和和平抗議他們反對的政策或法律或獨裁命令。」

批評人士認為白宮發表的支持中國民眾和平抗議的聲明過於溫和,並且不滿於白宮沒有譴責中共政府對抗議活動的暴力鎮壓和在網路上審查與封鎖抗議言論。

有記者詢問為什麼白宮不在聲明者明確要求中共政府停止拘禁和傷害抗議者及現場採訪的記者們。

對此,柯比回答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此事,如你所願,我們會的。再說一次,我們繼續站出來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我認為我們在密切關注這一點,我們會看看事態向哪裡發展。」

有記者進一步追問說:「在中國問題上,為什麼白宮的說法是『每個人都有權和平抗議』,而不是說『美國認為將人們關在家裡以阻止新冠病毒(COVID)是不好的』呢?」

柯比對此回答說:「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封鎖不是我們要在這裡支持的政策。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們在治療COVID和預防COVID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難以置信的三年。」

接著,柯比還說道:「顯然,中國有民眾對此(封鎖政策)表示擔憂。他們正在抗議,我們相信他們應該能夠和平地做到這一點。」

再有記者繼續追問道:「我想知道,當總統(拜登)聽到中國抗議者們高呼『自由』或『習近平下臺』時,他有什麼反應?」

柯比回答說:「總統不會為世界各地的抗議者發聲;他們在為自己發聲。……這些抗議者們正在為他們自己發聲。我們正在做的是明確表示我們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據美聯社報導,由於中共出動大量警力,北京週二(11月29日)沒有再出現反對「病毒清零」措施的更多抗議活動,同時這一天北京的氣溫也降到冰點以下。而上海、南京等曾發出網上聚集號召的其它城市也很平靜。

為了阻止更多的抗議活動,中國多個城市的多所大學正在讓學生回家。一些大學已安排巴士將學生們送往火車站,並告訴他們說剩餘課程和期末考試將在網上進行。

中共當局在週一(28日)放寬了一些防疫限制,顯然是為了平息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至少八個城市發生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及廣泛的公眾憤怒。但中共政府並沒有表現出會放棄其「病毒清零」政策的跡象,分析人士預計中共當局會迅速壓制異議。

週末兩天(26日和27日),反對中共「病毒清零」封鎖措施的大規模抗議集會在中國多個大城市和數十所大學中蔓延開來,這是自從1989年由大學生領導的中國民主運動以來,中國民眾廣泛、公開地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這次席捲中國的抗議活動也迅速出現了一個標誌性符號——白紙——很多抗議者,特別是在大學生中,他們手舉一張空白的白紙以無言的沉默進行抗議。國際社會已經紛紛把這次中國民眾針對「病毒清零」政策的抗議示威潮稱為「白紙革命」或「白紙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