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食:吐司(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11-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吐司
傳統美食吐司很平凡,卻有不凡的起源故事與經歷。

吐司很平凡,卻有不凡的起源故事與經歷;吐司的吃法因地而不同,不妨變化一下吐司的吃法,體會不同的美味。

比黃金更有價值的麵包

關於吐司,有一個有趣的傳說。15世紀一位法國人,他宣稱自己發明了可以變出黃金的機器,世人議論紛紛,消息傳到國王耳中,國王命他限期完成變出黃金的機器,不然就小命不保。時間到了,他帶著麵粉、起司和機器去見國王。他把麵粉和成麵糰,放進機器烘烤,結果變出來的是一條長長的金黃色麵包。

國王與大臣一看也知道那不是黃金,國王大怒之際,這位法國人把那長條麵包切成薄片,抹上起司後獻給國王吃,國王吃了麵包,非常驚艷,因此饒了他一命。原來麵包口感綿細,散發麥香,國王甚至大讚其美味比黃金更有價值。

國王還用自己女兒的名字,將這麵包命名為「吐司」(Toast)。故事中的發明者是法國人,可是吐司卻是由英國人發揚光大。十七世紀航海時代,英國殖民艦隊出海,為了節省放糧食的空間,將麵糰放進盒子,烤成好堆疊的長條麵包。

麵包隨著英國艦隊所及之處,落地開花,進而影響到世界各國的飲食,吐司的發展軌跡,由此可見。而吐司之名,似乎也與公主無關。烤單片土司的機器叫做Toaster,意指彈跳型的烤麵包機,所以這款英國麵包也因此被稱為Toast。

英國人吃吐司的習慣

吐司
吐司是英國人的主食,有許多吃法,從早餐的烤土司到各種三明治。

吐司是英國人的主食,有許多吃法,從早餐的烤土司到各種三明治。可能與吐司成分有關,相較各國的烤法,英國人將吐司烤得焦脆,再塗上果醬或奶油,享用焦香脆的口感。同時,烤土司也是許多老一輩英國人記憶中的美味甜點。

若說烤土司享用的是烤焦吐司的樸實口感,英式下午茶中的小黃瓜三明治就是品嚐土司的柔軟精緻。將小黃瓜切的很薄,堆疊數片,夾在抹了奶油的吐司中,再將三明治對切,露出漂亮的切面,吃起來不僅美味,還兼具視覺享受。

吐司的各種吃法

馬來西亞的早餐烤土司

受英國殖民時期的影響,馬來西亞人以英國吐司融合在地特色發展烤土司吃法。他們以當地物產,包括椰奶、香蘭葉等食材,融合出迷人的棕色咖椰醬及綠色的香蘭咖椰醬,抹在烤的酥脆的吐司上,加上鹹奶油,令人回味無窮。

英國BLT三明治

英國BLT三明治 吐司
BLT三明治,B是培根、L是生菜、T是番茄,是一種普及於英美的培根三明治。

BLT三明治,B是培根、L是生菜、T是番茄,是一種普及於英美的培根三明治;道地的BLT三明治做法很簡單,先將培根煎的焦香酥脆,依序將食材鋪在兩片吐司中,最後淋上香甜的蛋黃醬;用料很簡單,吃起來卻非常協調美味。

牛油果三明治

牛油果是熱門的三明治餡料,一是因為健康因素,牛油果有助於代謝,有愈吃愈瘦的油脂美稱。二是牛油果的口感細緻滑嫩,很適合單獨當成吐司的抹醬,或是搭配其他食材,做成調味醬料,提供三明治潤滑的效果,吃起來更香醇。

花生香蕉吐司

香蕉吐司
花生香蕉吐司是一款人氣三明治,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香蕉是很營養的水果,搭配花生醬非常對味;花生香蕉吐司是一款人氣三明治,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這道吐司做法不拘泥,香蕉也可壓成泥。一般常用來為孩子添加熱量,或是節慶聚會當成開胃小點,能發揮其開胃開心的效果。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