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食:刈包(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2-08-1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美食:刈包
傳統美食:刈包,相傳它的起源與三國時代的名將張飛有關。

刈包是富有特色的小吃,小小空間集合眾多滋味,卻協調出獨特的美味,相傳它的起源與三國時代的名將張飛有關。

刈包美味QA

Q:刈包又叫虎咬豬?

刈包
相傳張飛以刀割開饅頭,中間夾肉食用,後世稱此食物稱為割包。

A:相傳張飛以刀割開饅頭,中間夾肉食用,後世稱此食物稱為割包。因「刈」為「割」的文雅說法,故割包又雅稱為刈包。打開的刈包外形酷似老虎的大嘴巴,裡面夾一大塊豬肉,看起來就像老虎在咬食豬肉,故得名「虎咬豬」。

Q:刈包有何美味特色?

刈包
刈包的口感非常豐富,令人回味無窮。

A:刈包流行於閩南及臺灣地區,在小吃店或節慶喜事宴席都可見到其蹤影。外皮是柔軟微甜的麵團製品,裡面夾著爽口開胃的餡料,與西方的漢堡有異曲同工之妙;餡料以多種食材組成,刈包的口感因此非常豐富,令人回味無窮。

Q:刈包夾甚麼最適合?

刈包
刈包的餡料除了一塊有滋有味的滷肉,還有花生粉和香菜等。

A:閩南人也將刈包傳到日本,叫角煮饅頭,角煮就是日式刈包的餡料,是將豬肉切方正,以醬油紅燒入味。臺灣的刈包近年揚名國際,其餡料除了一塊有滋有味的滷肉,還有膾炙人口的花生粉和香菜,成就刈包獨一無二的美味。

〈動手做〉鬆軟香甜的刈包皮

刈包
動手做做看:鬆軟香甜的刈包皮。

食材

全脂牛奶40g、水100c.c.。

乾性材料:中筋麵粉300g、砂糖15g、速發乾酵母3g、鹽1/4小匙。

作法

1、混和乾性材料,攪拌均勻。

2、續加入牛奶和水,攪拌成糰,搓揉成光滑麵糰,蓋濕布靜置發酵1小時。

3、麵糰分切7等份,每個麵糰約75g,滾圓蓋布靜置10分鐘。

4、將麵糰擀開呈橢圓型,半邊刷油後對折,放在烘焙紙上。放溫暖的地方,靜置發酵30分鐘。

5、蒸鍋水滾,作法4送進蒸鍋,蒸約12分鐘。

傳統風味刈包

刈包
美味的傳統風味刈包,紅燒五花肉須燉煮軟透。

食材

刈包外皮(冷凍保存)、紅燒五花肉、鹹菜、花生粉、大蒜、芫荽適量。

作法

1、刈包外皮不須解凍,直接蒸10分鐘即可。

2、紅燒五花肉須燉煮軟透,同時,充分加熱食用,最能釋放這道食材的美味。

3、鹹菜須乾炒,不能產生湯汁,以免稀釋其他食材的味道。

4、刈包所使用的花生粉一般帶有甜味,有提味效果。

5、大蒜等辛香料提味可依個人口味。

6、香菜芫荽為畫龍點睛的要角,備料清洗要完全瀝乾,以免影響整體效果。

豆腐沙拉刈包

刈包
刈包外皮、板豆腐、生菜等製成的豆腐沙拉刈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食材

刈包外皮、板豆腐、生菜、韭蔥、薑黃粉適量。

醬料:白芝麻、香油、蒜泥、醋、醬油適量,成品為濃稠。

作法

1、醬料:將白芝麻乾炒約5分鐘,散髮香氣後起鍋,放涼;混合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豆腐切厚片;鍋熱油熱,下豆腐片,兩面煎金黃即可起鍋。

3、原鍋調和薑黃和少量開水,將豆腐重新回鍋,均勻沾裹薑黃醬。

4、刈包外皮蒸軟透,放涼;打開刈包外皮,依序放入生菜、豆腐、芝麻醬、生菜,再蓋上外皮,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