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39歲男回鄉被違規隔離死亡 網文熱傳引轟動(圖)

發表:2022-11-15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 隔離 死亡
陝西男子回鄉集中隔離期間莫名死去。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訊】近日微信公眾號「於立生不自由談」發表一篇題為<洋縣39歲男子隔離期間死亡;家屬:低風險返鄉仍被集中隔離>文章,文中稱,陝西男子回鄉集中隔離期間,莫名死去,甚至連兒女最後一面都未能見到,引發轟動。

 

全文如下:

程立輝,39歲,工程師。上有老,下有小。家中的頂樑柱。

他這次回老家陝西漢中市洋縣,一為看病——他有糖尿病,在老家住院看病報銷比例高些;二為看他的一雙小兒女——女兒13歲、兒子10歲。
10月30日16點半,他一下高鐵,未及去看小兒女,就被防疫人員違規要求拉去集中隔離,說是外省返鄉「必須集中隔離7日」。但他是從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回來的,該街道是低風險區,他是綠碼。

他隨身所帶藥品有限。他提出即便隔離,也去定點醫院,未獲允。

他19點半被拉到集中隔離酒店;21點20左右,出現身體不適,向防疫人員申請外出就醫,又不獲允。

可見,滿足被隔離人員緊急外出就醫需求的應急專車,在當地,並未按國家衛健委的要求配備。

次日上午,程父多方反映,希望能把程立輝轉入醫院。到下午15時左右,程立輝被120救護車接去洋縣醫院。是正常轉入,還是已發生什麼緊急情況? **21點分左右,家屬接到醫院電話,讓立即趕至醫院**;到後醫院稱:「程立輝經搶救無效而死亡」。具體死亡時間,如今不詳。

怎麼偏偏,就在被違規隔離期間發病、死亡的呢?究竟是巧合,還是其他?

根據家屬披露的情況:在程立輝被隔離當晚,21點左右,程父和他有過電話溝通。程父問:「吃飯了沒有?」;程立輝答:「沒有人管,飯還沒有吃。」家屬直指:隔離酒店的保障措施缺失或執行不到位,程立輝「在隔離酒店十幾個小時沒有吃過東西。」

當地相關部門,則對此解釋稱:「30號晚上去酒店,已經過了飯點。31號飯是放在門口的。」

糖尿病腎衰竭,是種最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人是挨不得餓的,餓壞會有引發嚴重代謝紊亂,以致糖尿病腎功能衰竭的風險。那麼,從「腎衰竭,不治」的醫院診斷結果看:程立輝是不是被違規隔離後,又吃不上飯,餓壞了,餓發了病,申請就醫又被拒,延誤救治,拖出了並發症,最終搶救無效死亡的——即生生餓、病、失救,痛苦而死的呢?

當然,這只是一種合理推測。究竟怎麼回事,需要當地防疫部門,公開集中隔離酒店的監控視頻(比如送飯情況、程立輝狀態情況等),及洋縣醫院的詳細診療病歷,才能揭出謎底。

但程立輝死後,當地派出所只是給家屬念了下醫院的診斷結果——「腎衰竭,不治」,就完了,再無其他。

當家屬要求看書面診斷病歷,及監控視頻等客觀性材料;卻答以「政府秘密」,無可奉告。關於程立輝的病情變化,及送醫後的詳細救治情況,十多天過去,家屬至今一無所知。

而根據原衛生部《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第12條規定:醫療機構是應當受理,死亡患者近親屬或其代理人,複印或者復制病歷資料的申請的。家屬有知情權。

既然程立輝被拉去集中隔離,涉及人身自由限制,這是種行政強制行為;集中隔離酒店監控所採集到的和程立輝相關的信息,也就屬於政府信息的範疇。這些信息,既和程立輝家屬切身利益緊密相關,按照《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27條規定,家屬也是有權申請獲取的。

洋縣防疫部門,都捂在手裡,美其名曰「政府秘密」,拒不滿足家屬的合情合理合法訴求,究竟意欲何為?會不會是欲蓋彌彰?

又怎麼能讓一個無端被違規隔離的人,在「暗箱」中就此死去?

程立輝,他再也沒法睜開雙眼,看他的那對小兒女了。

他這次返鄉,連小兒女一眼都沒能看上,就在違規隔離中,不明不白的死去。

這是一件多麼悲催的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