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州多地居民大規模抗議推翻警車 遭警鎮壓(視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5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抗議
網傳廣州海珠區多地發生居民大規模抗議活動,警察到場鎮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11月14日,廣州海珠區多地發生居民大規模抗議活動,警察到場鎮壓,憤怒的民眾推翻警車,傳是因廣州防疫極端封控引發居民不滿,也有傳因有一孕婦被封控在家,臨盆去醫院被阻,致孕婦孩子雙亡引發。

傳廣州海珠區多地居民因不滿封控抗議示威

11月15日「CTWANT」發布視頻說:「廣州市海珠區因長期封控,引來群眾發起大規模抗議。14號網路上傳出不少影片,地點位於海珠區康樂村等城中村,城中村居民多為外地來打工的人,他們不滿封控措施而推倒隔離牆,抗議民眾與公安展開對峙,一群人齊力推翻警車示威,警方為了驅散他們動用高壓水槍,整段過程讓人感到相當可怕!」

視頻中顯示,夜光下大量居民行走在一條狹長的馬路上,馬路上有兩行隔離用的圍欄已被人們踩在腳下,走在前面的居民邊走邊踢倒立著的紅色圍欄。另一片段中,有人用喇叭高喊:「要保持冷靜!」還有片段中,一些人集體合力推翻了停靠在馬路上的一輛警車。另一片段顯示,抗議民眾與警方分別處於鐵柵大門兩側形成對峙狀態,警笛長鳴,警方動用高壓水槍意在驅散他們。

11月15日自由亞洲電臺發推文說:「週一晚廣州多處民眾示威抗議封城措施過嚴,包括海珠區大塘、中大布匹市場附近的康樂村、天河區棠廈小區等都爆發示威。」疑似知情者「張勝其」說:「這件事昨天朋友目擊了過程。被和諧鎮壓了,抓了一波,汽車不讓上路。抓緊找機會潤吧!」

傳是因海珠區有孕婦臨盆不讓就醫致一屍兩命引發抗議

11月15日網友「謝萬軍」發推文說:「廣州海珠,孕婦被封控在家,臨盆不讓去醫院,結果孕婦孩子雙亡,引發民眾暴動!」

多則視頻中,一輛停靠的救護車旁邊,有人躺在地上,三名醫護人員正在急救處理,地面有大量血跡,有人圍觀。大量民眾聚集,有人在喊話,民眾在起鬨,有民眾憤怒,在扔東西打向大白。「警察想要破門進入小區,市民試圖抵抗,最後被對面使用高壓水槍驅散了」。也有視頻顯示,有市民被警察拘捕,該居民雙手被反扣背後,疑似一名警察用腳踩著他的脖子,一名警察用腳踩著他的小腿。還有視頻中,顯示滿街都是警察還有多輛警車,有警察在喊話。

網友「Anonymous ZX۵」發推文說:「廣州海珠區,北京時間11.14日,人民共同站起來反抗暴政!記住,這不是百姓暴亂,這是捍衛人權!追求自由民主!事件起因:由於中共政府執行防疫封控,導致即將懷孕婦女不能去醫院生小孩死在了家中!這是邪惡暴政!「

群聊內容顯示,有人說:「橋南新街一個地言大人孩子都沒了!」另有人說:「嗯,所以鬧起來了,為什麼事鬧起來我知道。」其他兩人問:「什麼事?」「孕婦?」該人回答:「一個孕婦要生,不讓出去。在家裡挂了!然後把人推出去找他們鬧起來了。」還有人說:「暴亂了。」「封了,好快的速度。」該人又回答:「帶的真傢伙,太敏感了!」有人接著說:「真槍實彈,可不是開玩笑!」

廣州 抗議 群聊
有網友說:「一個孕婦要生,不讓出去。在家裡挂了」「他們鬧起來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州 抗議 網聊
有網友說:「暴亂了」「帶的真傢伙」「真槍實彈」。(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廣州海珠區多地發生居民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引髮網友評論如潮。

網友說:「已不把民眾當人。」、「希望來生別再投胎中國了」、「疫情嚴重,也要通人性,毫無人性,野蠻管控毫無道理。反抗到底就是勝利。」、「慘烈封控載入史冊,荒唐暴虐難以形容」、「不會有任何人承擔錯誤。文革期間,紅衛兵打死那麼多人。結束之後,也就結束了。」、「共產黨就是牛逼,老百姓的生命在他們眼裡不如他們家養的一隻寵物!」

「不是暴動,是爭取公民權利。根本層層貪污,只有最低層受苦,官逼民反,再蠢嘅市民都有甦醒的一天」、「繼續發展下去遍地開花時到時候就無可抑轉形式了」、「人民即江山,江山即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可以開始用力打了。」、「你搞清零玩封控,代價非常巨大,政府若不承擔一切,住民遲早都被掏空,到時工又冇、食又冇、連住都成問題,想上街都難啦!」

「一個國家:警察變成黑社會,軍隊用來鎮壓老百姓,法官以關係判案,以賄賂多少判贏輸,記者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學者喪失人性良知,律師失去了辯護權,醫生拿人命掙錢,教師失去靈魂變成淫棍,信仰和良知被關進監獄,老百姓天天喝著毒水,呼吸著毒氣,吃著毒食品,那麼這個國家就是地地道道的地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