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民眾起義 韓國為香港人出氣(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16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這兩日發生了兩件大事,引發網絡一片熱議。一個是,13日在韓國的賽場上奏響了「反送中」時流行出來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一個是在連日來不斷有大陸各地民眾推倒隔離牆的現象後,14日廣州爆發了民眾上街推倒所有隔離牆、被稱爲廣州人民起義的事件。這兩件大事不斷發酵,看點頗多。

願榮光歸香港》成了香港國歌

在日前的韓國賽場上,在香港對壘韓國隊的比賽前,奏響了《願榮光歸香港》歌曲。

事情是這樣的,11月13日週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7人橄欖球系列比賽中,按照比賽安排,賽前進行播放參賽球隊所在國的國歌。到了開始播香港隊的中國國歌環節時,是要一邊升香港旗,一邊放「義勇軍進行曲」。

可是就在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的紫荊花旗緩緩升起時,現場卻響起了人們耳熟能詳的2019年香港民眾「反送中」示威時的熱門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頃刻間,賽場的空氣都凝固了。

從直播的影片中可見隨著音樂的演奏,香港球員中不少是外籍球員,他們在左右張望,不知是否發現國歌出包,但這些球員們的臉上沒有透露出特別神情。而恰恰此時,攝影師直播鏡頭卻對準了這些香港球隊的隊員,他們的表情成了世界聚焦點。然後是鏡頭對面紫荊花旗,再有就是運動會的工作人員。伴著音樂聲,賽場裏所有的人們都顯得很自然。「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就成了香港隊的國歌。

此次賽事是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7人制橄欖球系列賽第二站決賽,當時男子組決賽由香港對陣韓國。但是,在賽前的音樂聲卻讓中方感到非常尷尬。在比賽前的升旗儀式上,韓國主辦方本該播放中國國歌,卻播放「反送中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港府對此強烈不滿,要求韓方調查該事件。

該比賽香港隊獲勝,但港府「勝利」的喜悅早已被沖得無影無蹤了。

港府派港警調查並向韓國駐港總領事表達不滿,而網友則一片叫好。由於此事轟動太大,而且在不斷發酵,港府在11月14日週一凌晨發稿表達抗議。中共香港特首李家超週一晚上專門接見媒體,回答記者提問,再次強調不滿。李家超透露已要求韓國駐港總領事方面調查該事件,同時,香港警方也會進行調查。

李家超對記者們說:在現場所播的歌曲,是有政治目的,此事特區政府不能接受,中國國歌只有一首,就是「義勇軍進行曲」,政務司司長已主動約見韓國駐港總領事,就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要求對方調查事件和責任,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謀違反香港國歌條例及其他香港法律,香港警方會展開調查。

看來可能是有「政治目的」,即便有,那背後的原因是甚麽?而韓國賽場方面只回應說,這是初級人員人爲幹的。

這種解釋就像中共常用的托詞,當中共執法人員欺壓民眾引發眾怒時,事態擴大無法解釋時,就説是「臨時工幹的」。那麽韓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所以就説這是「初級人員人爲幹的」。這就可以理解為這個初級人員不懂哪個才是香港球隊的國歌,對不起,搞亂了。

據觀察,這首歌的播出,使韓國在近年來首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讚頌和叫好。

但是,親共者們則心裏顯得非常不舒服。「皇上不急太監急」,你看,這幾個人是這樣出聲的。

香港親北京政黨工聯會批評說甚麽「事件嚴重侵犯國家主權,侮辱國家」。

這裏就奇怪了,你怎麽能代表「所有的香港人」?很多香港人不但沒有感到被「侮辱」,反而聽到《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高興得留下了眼淚,為韓國按讚。

再看看一直夥同中共和黑社會迫害香港抗議者的親政府的議員何XX,他批評說甚麼「港隊成員事發時亳無反應,讓國家受到羞辱,要求解散香港橄欖球隊」。對此,網友嘲諷說,以後乾脆不參加國際上的任何賽事,避免出現類似現象。

我們再看看在韓港人是如何看待這件事的:港府回應強烈才引起當地媒體報導事件。

在韓國居住的港人林小姐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這次橄欖球賽把《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當作香港國歌播放,確實在韓國香港人圈子引起討論,但當地媒體並沒有高度關注。她還舉例說她自己曾嘗試在韓國人最常用的網上平臺,用「香港」、「國歌」等關鍵字搜查時,只找到了幾則引述港府反應的報導,她猜想,這可能是與有關橄欖球賽事不是韓國熱門的體育活動有關,又說,是因爲港府的回應強烈,才引起韓國媒體關注這一事件。

林小姐還對記者說:「如果沒有香港政府的稿子,我一開始也以為音樂是後期配上去的,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因為弄錯搞錯國歌,好像沒有太常見,說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如果你現在問韓國人,播那首是甚麼歌,他們不一定會知道,但他們至少知道那個不是中國國歌吧,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個所謂的職員,他到底是怎樣弄錯,沒有很清楚。」

《願榮光歸香港》衝了極權體制的肺管

曾多次出現在2019年返送中運動現場的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許智峯表示,看到韓國播放《願榮光歸香港》片段時,有不可思議的感覺。他表示感到出乎意外,他說:「2019年時,韓國當地都很關注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事件給香港人以很大的震動和引發反響。」許智峯認爲這顯示世界還未忘記香港。

許智峯對記者說:「港府反應如此大,是因《願榮光歸香港》象徵著2019年開始的全民反政府運動,這首歌可以衝擊政府管治的合法性,勾起很多市民的感慨和憤怒。」許智峯還指出「港府是知道自己處於弱勢和不得民心,而感到虛怯,在他們說香港已復常時,擔心會死灰復燃,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聲勢會再次壯大,我覺得這首歌是刺痛政權的痛處,顯示他們管治沒有市民的認受。」

對於如何看待香港親共者的言論時,許智峯認為,香港親北京和港府的議員,反應激烈,與他們須要向政府表忠,才能鞏固他們自己的權力有關。對於有議員要求解散球隊,他認為,把這種氣出在球員身上的行為,只會向國際社會表露香港失去「一國兩制」下的醜態,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等同是把香港「攬炒」。

據悉,《願榮光歸香港》這首2019年流行的反送中歌曲,被港府以中共國安法為由禁止。這首歌中共害怕在香港聽到,更害怕在國際社會聽到。而此次,恰恰是在國際社會聚焦的韓國橄欖球比賽時播出了,這令中共恐懼,讓港共官員顯得非常難堪。

許章潤:《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廣州起義

與此同時,廣州民眾因不滿長期無端的封鎖,紛紛上街搗毀了隔離牆,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中共「清零」已經成為一場極其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這場災難的恐怖程度絕不亞於一場殘酷的戰爭。所有被隔離過的、被封控過的、被靜默的中國人都知道。國家政權的恐怖主義不過如此!廣州人維護自己的利益和人權,勇敢反抗中共暴政!

日前有大陸傳出的多個視頻顯示,很多人開始了不同程度的破壞隔離牆,反抗中共警察的封鎖。一個視頻顯示,一位母親徒手撕裂了隔離牆,周圍的警察就這麼看著,最後她還是被抓走了,從她自己撕開的裂口被架了出去。拍攝視頻的社區人員對警察說:麻煩你們了。隨後,網友們對這位母親一片叫好,稱爲巾幗英雄。並稱「為中國民眾作出了反抗暴政的示範」。

四川也有老者大駡隔離人員和警察,以維護自己每天都到街路散步的權利。網友稱讚說:「看來農村大爺是戰鬥力最強人士」。

無獨有偶,11月14日,廣州人衝破封鎖,推翻隔離牆,甚至是推翻警車,自行解決了封鎖。被網友稱讚為「起義」。截止發稿時,廣州民眾的抗議仍在進行中。廣州民眾起義引發了更多的叫好和稱讚,也鼓舞了其他省份和地區民眾反抗中共暴政的勇氣。

好,「韓國為香港人出氣,廣州民眾起義」的話題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