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睡前「4個行為」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組圖)

發表:2022-11-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吃披薩的女人
睡覺前吃零食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大,是許多人逐漸發胖,血液黏稠的主要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黏稠,沒有通過好的方法來調節,容易在血管壁產生血栓。這些血栓脫落後導致血管狹窄、堵塞,血液循環出現問題。特別是睡前的錯誤習慣,如果自己也有,儘早改掉。

睡前有4個行為 儘早改掉

1、吃零食

部分人存在不良習慣,在睡覺前還習慣床頭放著零食,一口接著一個,刷著手機看視頻,聽音樂,想要睡前這點時間利用起來,不知不覺吃許多垃圾食品,無形中提供太多熱量。

睡覺前有吃零食這種行為,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大,是許多人逐漸發胖,血液黏稠的主要原因。如果沒有改掉錯誤飲食行為,熱量獲取過多又沒有及時消耗掉,會成為心血管疾病入侵的導火線。

2、經常有負面情緒

女人看著窗外
負面情緒會影響入眠,還容易干擾內分泌,影響血壓變化,最後傷害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有情緒,情緒可以是有意識的,也可以是無意識的。你可能懷有一種情緒卻完全沒有覺察到它,人們經常在情緒驅使下生活,但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已被影響。應對負面情緒時,首先要釋放,再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轉移和昇華。

部分人在睡覺時存在不良的習慣,可能會對血管帶來傷害,影響多個指標變化,最後引發心血管疾病,其中睡覺時還總是負面情緒產生,不懂得情緒調節。

因為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題讓自己處於焦慮狀態,但又沒有轉移注意力,尋找解決方案,而是一直把心事埋藏在內心,躺在床上胡思亂想,從而陷入困境中,會在負面情緒出現後無法安穩入眠,還容易干擾內分泌,影響血壓變化,最後傷害血管。

3、喝飲料

有的人在口渴時並非喝溫開水,而是依賴飲料。家裡面的冰箱囤著各種各樣的飲品,果汁飲料、碳酸飲料等雖然味道豐富,吸引人的味蕾。

但如果放在床頭,口渴的時候依賴這些飲料獲取水分,還在無形中提供其他的添加劑、色素以及糖類物質,飲用過多尿酸指標高,血糖不穩定,還是部分人逐漸發胖,血管受損傷的原因。

4、吸菸

吸菸會使血中的膽固醇與纖維蛋白素原增加,造成血液凝塊阻塞血管,加上尼古丁會影響神經系統,使心跳加速、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而導致血壓升高、動脈硬化、狹心症、心肌梗塞及中風風險增加。

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跟健康息息相關,如果存在不良行為,可能會加速疾病到來,其中睡覺時還有吸菸行為的人身體很難保持健康。有的人躺在床上怎麼睡都睡不著,有煩心事時總會抽菸,菸草帶來的愉悅感讓部分人身心保持放鬆。但在吸菸後會攝入多種有害物質,是血液黏稠度高,血管逐漸粥樣硬化的原因。如果沒有及時戒菸,會成為多種疾病入侵的危險因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