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當了28年的日本「野」人(組圖)

他是歷時時間最長的野人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10-2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野人橫田庄ㄧ。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野人橫田庄ㄧ。(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作家張又普)

1944年7月,美軍佔領關島(The Territory of Guam),守島日軍拼死頑抗,彈盡糧絕後,紛紛逃入南部的原始森林中,繼續負隅頑抗。為避免不必要的傷亡,美軍沒有乘勝追擊,只是封鎖所有海陸交通,讓那些日本兵成為野人後而自生自滅。

4年後的1948年,有一條美軍運輸艦,滿載數百名乘客從三藩市抵達關島,預備停留休息幾天後再開往上海,船上的一名乘客就是留學歸國的我的父親。我爸爸對我說,他在關島入海關時,官員對他說,不要隨便去南邊的原始森林區,那裡還有許多日本野人,不安全。此後,隨著歲月的流逝,野人們慢慢地不知不覺地就都銷聲匿跡了。

28年後的1972年,兩名關島的獵人在打獵時無意中發現一名野人,跑得極快,常人根本追不上。該獵人立即將此情況報告給日本駐關島領事館。領事館非常重視,第二天就派出兩名官員前往調查、探視。官員們告訴野人,戰爭已經結束27年了,令他立即返回

日本野人的名字叫做横井庄一。
日本野人的名字叫做横井庄一。(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作家張又普) 

日本,然而野人根本不信,首先不相信28年:「才剛過去兩三年嘛!」;再者不信日本戰敗,天皇陛下的軍隊是戰無不勝的,那些日本官員們一定都是投降美軍的日姦。雖然勸說沒有成功,但是他們知道了該野人的名字叫做橫井庒一,並且知道了他的部隊番號。當天日本政府就從士兵名單中找到了他的名字,並且還找到了他當年的班長和連長,日本政府命令二人作為政府的特命代表,立即前往關島。次日,大家一起前往原始森林,連長以天皇的名義向他發出軍令,他的軍事任務已經勝利完成,命令他立即返回日本,接受新的戰鬥任務。橫井庒一穿上他珍藏多年的舊軍衣配上早已生鏽的戰刀,隨同班長、連長返回日本領事館。

當天日本政府就從士兵名單中找到了他的名字。
當天日本政府就從士兵名單中找到了他的名字。(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作家張又普)

經過修整:理髮、刮鬍子、剪指甲、洗澡、穿衣服、吃飯、喝水、檢查身體、治病,一段時間後,他返回了日本,並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日本政府補發了他28年的工資,還包括了通貨膨脹率計算,正常晉職加薪,和28年的利息。民間團體也為他募集了巨額的捐款。1997年橫井庒一壽終正寢,終年82歲。他是現代人類有記錄的歷時時間最長的野人。

後記:橫井庒一,1915年3月31日-1997年9月22日,是一名原日本軍人。太平洋戰爭結束後第28年,在美國屬地關島,被當地獵人發現。獲得榮譽為勛七等青色桐葉章。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