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關島殺手”重大威脅 美軍重启海軍陸戰基地(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1-11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島 美軍 海軍 (图片来源: ID:95747451 Getty Images)
關島 美軍 海軍 航空母艦 卡爾文森號 (图片来源: ID:95747451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編譯)據歐亞時報1月10日報導,中國的DF-26中程彈道導彈能夠打到約3400英里以外的目標,可能對美國在環太平洋地區的關鍵軍事設施構成重大威脅。為此,美軍在68年後,重啓關島的一個海軍陸戰隊設施。

隨著美國軍事戰略家將重點轉移到印太地區,關島這個位於太平洋的遙遠的美國島嶼,正變得日益重要。2020年10月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關島的一個設施在68年後被重新啟用。

海軍陸戰隊設施司令部將於2022年1月27日在其阿桑海灘(Asan Beach)基地舉行重新命名儀式。

關島是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阿普拉海軍基地(Apra Naval Base)的所在地,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重要的防禦樞紐。從這裡,美國可以向整個太平洋投射力量,同時使其士兵與來自朝鮮和中國可能的危險保持安全距離。

然而,隨著中國的DF-26導彈的興起,所有這些如意的傳統算計都可能被顛覆。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幾年前公布了這種被國防分析家稱為"關島殺手"(「Guam Killer」)的新導彈。

2016年,美國國會的一個小組發布了一份報告,警告中國這種導彈的潛在威脅。該報告說,它使中國能夠對關島釋放出無與倫比的火力。美國領土完全処在該導彈的射程之內。2020年,中國官方甚至發布了一個針對關島進行模擬攻擊的宣傳視頻。

關島殺手

美國的關島位於日本以東的馬里亞納群島之中,中共軍隊一直把該島視爲第二防禦島鏈中最重要的基地。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是能夠投送核武器B-1、B-2和B-52戰略轟炸機的所在地。

此外,佔據該島北部大部分地區的安德森空軍設施,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唯一能夠長期容納重型轟炸機的基地。在與中共的任何可能的軍事對抗中,關島將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地點。對於美國海軍來説,從關島海軍基地出發的潛艇可以快速潛入深海以避免被發現。

中共也充分意識到,美國在關島的基地是其統一臺灣的野心的最重要障礙。中國軍方更傾向於採取威懾態勢,而不是積極的核戰爭戰略,因為與美國的數千枚核彈相比,中國僅擁有數百枚核彈。(DF-26)則是其武庫中限制美國機動性的最關鍵導彈。

東風26的射程為1,900至2,500英里,它使北京可以用重達3,300磅的常規有效載荷打擊美國的關鍵設施,而無需動用核武器或使其士兵暴露於危險的海戰之中。

此外,模塊化的彈頭可能會被換成新的有效載荷,如燃料空氣炸藥或破壞跑道的子彈藥。

DF-26還可以攜帶三個核彈頭,分離後向不同的目標發射。它還有一個反艦變體,即DF-21D中程彈道導彈,據說它有能力擊沉美國航空母艦,因而多次登上頭條新聞。DF-26導彈有可能阻礙美國航母在附近的行動。

《歐亞時報》早些時候曾報導,中國顯然計畫在2022年進行40多次太空發射。該國在太空中已經擁有一個通聯良好的監視衛星系統,能覆蓋第一島鏈內的所以地區和基地。

這些衛星可用於收集有關美國航空母艦的情報,增強中國對該地區美國資產發動精確打擊的能力。

據稱,2017年8月,解放軍還試射了四枚DF-26,模擬對一個薩德導彈連(THAADs battery)進行了分階段打擊,暗示其目的可能是以"踢館"的方式發射火箭彈,擊潰美國防空系統。

然而,沒有證據表明DF-26和DF-21D有能力打擊海上的移動目標,也沒有報導說有任何行動測試來證明其實際能力。除非配備核彈,否則以目前的配置來看,"關島殺手"似乎只能算是一個威懾性武器,而不是一種強大的軍事威脅。

美國將如何應對DF-26?

在過去的十年中,美國已經慢慢加強了在關島的部署。在2013年朝鮮威脅要向關島發射導彈後,美國部署了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即薩德防空系統,用於擊落來襲的彈道導彈。

根據去年的報導,美國軍方又在關島測試了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這也是準備應對中國的潛在威脅。

美國軍方的目標是在關島周圍建立層層防禦,以阻擋來自太空的彈道導彈和以平直軌跡接近地球表面低空飛行的巡航導彈。

此外,將有更多的人員駐守該島。預計到本世紀二十年代中期,將有大約5000名來自駐日本沖繩基地的人員搬遷至關島的海軍陸戰隊新設施。日本政府將為此次搬遷提供30億美元經費,另外的57億美元則由美國政府提供。

2021年初,美國印太司令部的前負責人敦促國會在太平洋地區建造一個新的導彈防禦基地,作為對抗中國對該地區軍事威脅的更大戰略的一部分。預計的導彈防禦基地是太平洋威懾倡議(PDI)的一部分。

2021年12月,美國批准了7680億美元的國防經費,其中71億美元用於PDI,比五角大樓最初的提議增加了21億美元。事實上,美國和中國都在急於開發針對彼此最先進武器的反制措施。

報導說,美國最主要的關切點是如何確保任何新系統都能成功應對預計中的中國導彈威脅,而北京巨大的技術進步將注定使這個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