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作繭自縛是新綏靖 學者預言中共困局成真(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10-18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最近美國《大西洋月刊》發文分析,中共近10年的統治不斷犯錯,倘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後將繼續掌權,美國將會獲得好處,華盛頓應該感謝中共領導人堅持不下臺,給予美國增強自身力量和盟友關係的機會。

對於中共自作孽的行為,美國應妥善管控美中關係危機,利用中共領導人的錯誤以厚植自身實力,並讓中共承受代價。尤其是未來5年,美中兩國的競爭依舊激烈,華盛頓要確保緊張局勢不會升級為衝突,同時利用習近平的失誤來增強實力。

假如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後繼續掌權,對外的首要目標必然是削弱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從前10年習近平執政結果看,是削弱自身勢力而美國的競爭力依舊保持絕對的領先。習近平統治中國的時間越長,中共的競爭力就越弱已經成為大概率事件。

再者,文章專門拿中共向俄羅斯靠攏說事,習近平與俄羅斯建立了準盟友關係,妄圖借普京之手削弱美國,現實是美國與其盟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使得美國有時間提升與全球民主國家的關係,以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

美國應該怎麼做,文章的主旨說得很清楚,即避免大規模衝突,盡可能的讓中共「不作不死」,只要中共擺脫不了經濟滯脹,習近平超越美國的想法就永遠無法實現。

這篇文章有沒有道理,字面上看貌似是那麼回事,可是所謂的「避免衝突」不正是另一種形勢的綏靖主義麼?中共作死是事實,可是在這個過程中,誰也無法保證中共不會拉美國「墊背」。

美國對中共繼續保持曖昧態度,無非是想接著從中牟利,從中國的歷史看,中原王朝比遊牧民族先進很多,事實上中原的農耕文明多次被草原文明顛覆。放在中美邏輯是一樣的,並不能說美國現在強於中共,未來的贏家就一定是美國,美中競爭是不對等的,中共可以無所不用其極,放棄長痛不如短痛的氣魄,轉瞬之間從山巔墜落也不是不可能。

對於中共來說,經濟再困難共產黨也窮不到哪去,這與中共的體制有關,美國的政府可以關門,中共信用破產依舊能屹立不倒,中共的邏輯是不講規矩,大躍進期間大陸餓死數千萬人也不耽誤中共對外援助,反倒是餓死的人越多,越要勒緊褲腰帶與帝國主義爭高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